你喜欢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

2022.05.19    日精进

幸福日记第二天

杨婧艺

座右铭: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昨天我的内在小孩掉落了,于是退行成为了小孩子的状态,眼泪扑簌簌不停的掉下来,感觉很悲伤、很委屈。明道老师都被我搞的有点懵,于是我告诉他我不定期的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这样,通常这样的时候我一般都会把自己锁起来一个人独处,任由自己和当下的情绪在一起,放上一首符合当下心境的歌曲,一直单曲重复到自己离开那个状态,然后才会关了音乐走出来见人。

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的惯常操作,好巧的是晚上上情绪课的时候,老师教导的正确处理方式正是这样的,又是一次意外的巧合,在以往的成长过程当中,不止一件事或者一次问题的处理方式有过这样的巧合。明明没有学过理论知识,但处理的方式却几乎无限接近于标准答案,这也许也是一种福报吧,感恩老天爷给我的智慧,让我在实际生活中总是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

早上的时候去找了姜雯,就我目前的身体状况聊了下,一起看了下目前存在哪些亚健康状况,分析了下,我们一起聊的非常开心,走的时候她还送了我一本关于健康的书,并且笑着对我讲这本书非常好,非常实用,如果拿回去不好好学习的话都对不起她,我们还相约过几天一起去昆明参加线下的营养学课程。聊到儿子放学,因为时间的关系,她还开车把我送了回去,感觉到内心暖暖的。我很欣赏她,能量非常高的一个人,感恩遇见,感恩一切美好的善缘!

2022年初我曾经在制定自己新一年的梦想版的时候曾经写到:2022年要更多的爱自己,更多的关注到自己。对于这一条我把它拆分为了以下几个方面:

1.身体层面

2022在身体方面爱自己的形式表现为更多的关照自己的身体,对身体不太好的我来说,我的打算是今年把营养学学起来,并且平时注重精力管理,认真践行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运动。

好好吃饭就是要按照科学的方式,合理搭配,营养均衡,拒绝高油、高盐、高糖的食物,改变那些错误的饮食习惯,抛弃掉以前喜欢吃的那些养嘴不养身的食物,以后尽可能只吃身体喜欢吃的东西,而不是嘴喜欢吃的东西。

好好睡觉就是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我的计划是每天晚上睡眠不少于7—8个小时,每天午睡1小时。这样计划是因为我体能恢复要慢一些,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

好好运动就是通过我不停的各种试错微调后,最后定下来一个最适合我目前的计划,就是:每天早上出去湿地公园健走5公里,晚上跳操一个半小时。之前只是每天跳操,时间长了就发现,运动量是达到了,但是自己完全没有和大自然连接的机会,而我自己的特质却是在大自然中最能得到疗愈。清晨的阳光、露水、空气,对我来说一切都显得那样的让人愉悦,在这样的状态下我的情绪能量最稳定,所以说清晨健走对于我的意义和重要性,已经不单单是一种运动了。

我会有上面的这些打算,还有一层意义是因为从财商思维的角度来看的话,我们家每年的医药开销都非常巨大,已经占到我们家日常总体开销的三分之一,每年我和老爸都要吃很多的药,这药那药,吃坏了身体的同时还花费了很多的钱。当我觉察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曾经反思过,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能不能改变它?于是我就产生了在今年入手学习营养学的想法,既然只需要在习惯上做出一些改变和调整,就能让自己收获健康的同时还能节约金钱,那为什么不行动呢?

2.心理层面

我们每个人从生下来那天起,就会或多或少的经历一些创伤,或许是小时候与父母的一次争执、或许是某个阶段的一个挫折、又或许是家庭的一次重大变故,于是我们的内在就有了一个受伤的内在小孩,这个受伤的内在小孩一直住在你的身体里,或许在某天一个无意的刺激下,你就被你的内在小孩接管了,于是就会退行到小孩子的状态,我们每个人身体里都有无数个内在小孩,如果你不疗愈他,他就会一直跟着你,影响着你的生活。

所以在2022年初我的计划是,想要在今年对我过往所有的人生经历来捋一捋,把自己的内在小孩疗愈,对那些心理上的未完成事件进行一个告别,把那些堆积如山的情绪进行清理,对那些不良的关系进行修复、调整或处理,让自己有所突破,回到本自具足的状态。

以上这两方面就是我年初的时候对自己2022年做出的一个目标设定,目前都已经在进行中,在此过程中我也非常感恩那些指引、帮助、启发我的老师、朋友和小伙伴们,感恩相遇、感恩有你,因为有你我的生命从此变得不一样。

附上我的年初梦想版

这是我的五到十年的梦想规划,想想应该不犯法,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