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错过的爱情并不是毫无意外

花落人散我还没说喜欢你

1、重逢

再次见到桓的时候,是在一个小咖啡厅里。小芩推开门,匆匆向四周扫了一眼,便看到了刚挂掉电话向她招手的他。

好多年没见,那张熟悉的脸却明显没有了以前的“瘦骨如柴”。现在的他似乎给人更加厚重的感觉。

“好久不见了。”他笑着跟小芩打招呼,然后一个指着对面的椅子,一个“请坐”的手势。

“是啊,那么久没见,你也没变多少呢。”小芩落落大方,顺势坐下。

这是他们高中毕业5年来第一次见面。像是过了一段很长的日子,又仿佛相识就在不久前。换做以前的她可能还会有点儿拘束和尴尬。


2、最初的相识

桓和小芩是高中同学。那个时候文理还没有分班,小芩坐在桓的前排。

小芩是个好学的乖学生,但是理科成绩一直不太好。而桓是班里的理科尖子生。因为前后排的关系,加上学习上的互帮互助,一来二去的就彼此熟络了起来。

一开始小芩只是觉得后排的那个男孩成绩优秀,而自己理科成绩一直不乐观,多向他请教一下理科方面的知识。

没想到他是个友善的同学。不止是自己,同班好多同学都会向他请教问题,他都很乐意解答。


3、流言蜚语

同班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本就是很自然普通的事情。但是慢慢地,就有关于小芩和桓谈恋爱的流言蜚语传遍全班。

当时小芩很惊讶,她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会这么说,又气又恼的。

正当她不知道怎么面对桓的时候。小芩发现桓却一点“影响”都没有。完全像个什么事情都不知道的人。她向他请教的问题,他也一如既往地耐心解答。

她终于放下了那颗忐忑而尴尬的心境。她也相信流言总会不攻自破,所以就渐渐不去在意了。继续埋头沉浸在自己的学习当中。

直到文理分班的时候,小芩突然觉得桓有点儿怪怪的。一次晚自习下课,桓略带感伤地问小芩,他说“你会不会不想分班?”

“啊?可是文理科生是不一样的啊,不分班怎么学习呢?”她天真的模样,似乎让他的表情多了几分伤感。

最终还是到了不同的班级。

有一次小芩在校道遇到以前桓的同桌,聊起以前班级里的事情,他说“你知道吗?其实,桓是喜欢你的!”

“别开玩笑啦!”小芩佯装出全然不知的样子。

那同桌一脸正经跟她说:“是真的!他自己亲口跟我承认的!他说他觉得你是个很好的女孩!”小芩脸不经得就红了。


4、他真的"喜欢"我吗?

小芩是个好学的女生,从小就是乖乖女。

她的爸妈对她学习要求很高,希望她考上一所好大学。

那个时候,她不太懂什么爱情,喜欢是什么样子的呢?她心想。

想起桓同桌的话,她想想也是不无可能。毕竟那一年,桓确实待自己很好,帮助自己学习。其他同学请教他问题的很多,有时候需要排队,但是只要她一来,便拥有优先“解答权”。

不可否认,桓确实对她比一般同学要好!

但是这是“爱情”吗?他真的喜欢我吗?我长得不漂亮,学习也不算好啊。

他怎么会喜欢我呢?小芩想来想去,那晚竟然失眠了!

后来,紧张而又忙碌的学习充斥了她的生活,便不会花过多的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

至于桓,不在同一个班级之后,他们见面的机会就大大减少了。

桓有的时候会发短信问候小芩,但是他从来不署名。显示在小芩手机里面的是一连串陌生的号码,然后是一堆的关心与鼓励。

那个时候,小芩还不知道是谁发给自己的短信,最初还一度以为别人发错了。

后来又是不经意中知道了那串陌生号码竟然是桓的另外一个号码。

高中生活永远是简单枯燥的“题海”,外加重复几十遍的“现在不好好学习,以后注定没有出息”之类的"催眠"。

在高强压的学习状态下,所有的"杂念"都是长不出嫩芽的。不知道有多少潜在的"初恋"扼杀在萌芽状态之中。


5、分别

桓与小芩终究踏上彼此无关的生活。

高考完那晚,桓以前同桌打电话约小芩聚会,以毕业了大家一起小聚一下为理由。

小芩知道,桓跟他以前同桌感情很好,这次他同桌约她,说不定会见到桓。她是参加么还是不参加呢。她思虑很久,终是答应见面。

那晚,夏季的晚风习习佛过,让人有点儿舒服。小芩如约来到约定好的那个学校门口的冷饮吧。

还没进门,她就看到了桓以前的同桌坐在吧内桌旁,而对面坐着的正是桓。

他同桌一看到小芩,就笑吟吟过来打招呼,然后领她进来示意她坐在桓隔壁空位子上。

小芩有点儿"不自在",不知道是出于尴尬呢还是天生的拘束感呢,或者有点儿害羞?她自己都傻傻分不清楚。

打过招呼后,场面一片哔然。机灵的桓同桌打破尴尬,大家才开始聊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

不巧,桓同桌遇到了几个认识的朋友,她们也加入了他们的聚会。

面对突如起来的几个不认识的同学,小芩有点不在状态,最后还是 以"太晚了,宿舍要门禁"为由回去了。

6、为什么不在一起

暑假的时候,桓的同桌几次都尝试着从小芩那边套话。

有一次,桓同桌问小芩"以前大家都为了高考,不敢提拍拖。现在大家都毕业了,你为什么不跟桓在一起?"

为什么不跟他在一起呢?其实小芩自己也想过这个问题。

虽然后知后觉,但是桓喜欢自己,是众所周知,她自然也是明白了这份心思的。

小芩试想过,如果他跟自己表白,那该怎么回答呢?答应?还是不答应?

她自己也不知道。她觉得这个问题太难回答了,如果真的出现那个状况再说吧。她心里想。

"你知道吗?毕业那晚,桓本来是准备跟你表白的,他让我帮他约你出来……"

本来?但是终究还是没有表白不是吗?而且,他表白为什么要你来约呢?难道他自己不能约吗?对于这件事,小芩其实心里有自己的看法。

岁月与我不会停在原地等你

7、岁月静好,彼此不打扰

大学生活,一改高中的枯燥苦闷,不仅没有过多学习压力,还有许多多姿多彩的活动调剂学习和生活。

在一个开放的平台,每个人都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在生活。

小芩的大学和众多大学生一样,上课、参加社团、宿舍或者班级出游,认识新朋友。

至于桓,他如愿考上了名校。小芩对他也没有过多的关注。或许他已经在新的圈子里过着自己想要的日子了吧。

大一那年的某日,桓打电话给小芩说"我去你学校看看好不好?"

"我学校不漂亮,还是不要来了吧"小芩知道他想来找自己,所以婉言相拒。

她认为,既然当初各自都选择了沉默,然后离开过去,分别投奔了另外一片新生活。那么就应该好好尊重当初的选择。

最终,桓也是没能来找她。

慢慢的,他俩的联系也越来越少,直至成为彼此朋友圈中的"故友",大家都似乎已经默契的达成"不打扰"模式了。

再后来,小芩知道他已经有了女朋友。还在朋友圈上晒过几次恩爱。现在的小芩也有了自己喜欢的人了。


8、再见也是结束

这次见面,是小芩提出的。

前不久,小芩恰巧来到桓所在S大学的城市出差。转悠到S大学附近,就问老同学是否能够见上一面,顺便当个导游。桓欣然同意了,然后约了这个咖啡吧碰面。

一杯咖啡下来,聊了彼此大学生活的过往,顺带回忆了一回高中时光。

"看到你高调的晒恩爱啦?恭喜啊"这是小芩发自内心的祝福。

桓却略微有点儿尴尬,"其实,我这个女朋友,来的很突然……"

小芩不懂他口中的"突然"是什么意思,一时也不知道怎么接。

后来,听以前同学谈起,桓是陪朋友去Y大学的时候,遇到了高中班级的女同学。

在大家聚在一起玩游戏时候,他被推着跟这个女孩表了白。最后女孩同意了,俩人决定在一起试试。

"如果毕业那晚,他对我说出那句没能说出来的话,那么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小芩问我。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她,她又自顾自地摇了摇头,笑了,说:"不,不会不一样!因为他肯定不会表白的。"

9、所有错过的爱情并不是毫无意外

小芩告诉我,她很桓的这段故事,结局是必然的。我问她,为什么呢?

她说,自从高中毕业后,就已经想明白自己跟桓是不可能的了,因为她认为桓很没有勇气。一直以来,桓在感情面前,就像个"懦弱的"失败者。喜欢却不敢表白,终于有那么一刻鼓足勇气想要说出内心想法的时候,他还是什么也没说,终究还是输给了勇气。

小芩说,如果桓当初跟她告白,她不知道,自己是否会答应和他在一起。

但是,既然没有,便只能注定错过了。岁月会变迁,而我们都在变,没有人会停留在原地等谁。

他们之间的错过,就是一场注定,她注定只会等他开口,而他注定没有开口。


或许自始至终就是一场注定

或许,只要其中有一个人先开了口,有一个人向对方多走了一步,结局可能就会不一样了。但是,谁也没有。

所有错过的爱情并不是毫无意外。或许你喜欢的那个人看起来对你始终波澜不惊,但是也许对方就是在犹豫给你一个机会呢?而你,最终也没能抓住这一丝希望,错过了追逐,错过了一段期望的爱情。

时光像一轮风车,生活是一躺流水。

当一阵风起,让我们遇到的那个他,或许只是生命中的一点波澜,等风过后,湖水仍旧向着该去的方向流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上会流出很多看似有道理的言论,个人看法不一。 初初毕业,有着自己的锐气,到处不服输,各种看不惯。...
    小乔o阅读 277评论 0 2
  • 从得知自己怀有小宝宝开始,就进入了准妈妈的状态,不仅将原先所有学习计划放弃了,还伴有呕吐等症状,整天都感觉精...
    守住一座城阅读 167评论 0 3
  • 1 这几天,大北京非常非常冷。骑着小电动在校园里,好悲壮,真心分分钟会被大风吹到想流眼泪。 想起十一去杭州,我们说...
    maomao要nice啊阅读 3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