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真相大白

10.真相大白

曾小强听到主管办公室传来摔东西的声音,然后听到一声歇斯底里的声音,“让崔晓红给我进来!”

那个服务员从主管办公室出来,来到崔晓红身边,崔晓红早已经听到声音,此刻已经丢下手里的工作站在那里,她看到那个服务员一直在给自己使眼色,慌忙跑进了主管办公室,那个服务员坐了下来,代替崔晓红给客户继续洗头。

曾小强顺着墙根来到主管办公室门口,门是虚掩着的,他可以很清楚地听到里面的谈话,不,确切地说是质问和应答。

“崔晓红,你结过婚,为什么还告诉我没有结婚?让我这样死心塌地地喜欢你!”,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源凯,我没有结过婚啊!是谁告诉你我结婚的!”

“你说你没结过婚,那孩子是怎么回事?那怀孕是怎么回事?”,还是那个男人的声音。

“孩子,我没孩子啊!怀孕,那更没有的事!我们两个昨晚还...你怎么会不清楚呢?”,崔晓红的笑声让曾小强赶到恶心,差点儿没有吐出来。

“我不信,我要对峙,我要事情的真相!”,一个黑色的影子从门缝中透了出来,曾小强听到了脚步声,他迅速跑到了理发店门口,径直向薛宝贵的粮油店跑去,他要把这天大的消息告诉表哥。

薛宝贵听了曾小强的话,高兴地一屁股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抱着曾小强的脑袋,使劲在他脸上亲了两口,还抓了一把糖塞到了他的口袋里。

曾小强跳着离开了薛宝贵的粮油店,心里乐开了话。薛宝贵后来发生了什么事,他和聂鑫是否有在一起,他无从知晓。

春节如期而至,曾小强跟着爸爸妈妈在大年二十七才回到老家,也回到了爷爷奶奶的身边,之所以这么晚,都是因为爸爸太忙,他要把厂里最后一名员工送回家才能放假,这是他的理由,全家人都要因为这个理由而晚回家,不是没意见,而是不能说,爸爸曾大安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大家都心知肚明。

大年初一,曾小强从爷爷和奶奶那里分别领到了一块钱的红包,这两块钱可以作为他的零花钱,不用上交爸爸妈妈,他很开心;然后跟着爸爸和叔叔去拜访本家,这些本家听说都是一个祖宗,从村东头走到了村西头,又从村南头走到了村北头,曾小强没有统计今天到底走了多少路,拜访了多少本家,但晚上睡觉腿累的像灌了铅一样倒是真的。

大年初二,曾小强跟着爸爸妈妈去了外婆家拜年,在这里他见到了薛宝贵,薛宝贵是陪着大姨和大姨夫来的,他们两个借着去给大人买烟的功夫聊了起来,曾小强听薛宝贵讲,他和崔晓红已经分手了,准备和聂鑫结婚,就在过完年的元旦,曾小强由衷地替他和聂鑫高兴,至于薛宝贵和崔晓红是怎么分手的这些细节,他没有去问,但他相信经过这件事后,薛宝贵应该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爱情,什么叫珍惜身边人,不伤害深爱着的人,他应该成熟了很多吧!?但愿如此。

薛宝贵想给曾小强钱作为报答,曾小强笑他不成熟,兄弟之间帮忙不是应该的吗!薛宝贵被这个小鬼逗乐了,他说了声谢谢,邀请曾小强在暑假的时候到他家去玩,带曾小强去捉螃蟹、泥鳅还有蝉,曾小强满口答应了下来。

大年初三、初四,曾小强跟着爸爸妈妈去了姑姑家、大姨家还有若干不怎么认识的亲戚和爸爸妈妈的朋友家,得了不少零花钱,但和薛宝贵要给他的一百块零花钱比起来,差的实在是太远了;曾小强到大年十五时,细数了自己得到的压岁钱,除去交给爸爸妈妈的,一共才四十五块,这让他有点儿哭笑不得,早知道....早知道就接受薛宝贵给的一百块了,大过年的,哥哥给弟弟发压岁钱也说的过去吧?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时间如白驹过隙一去不复返,即将告别白雪皑皑的冬天,迎来莺歌燕舞的春天,这个冬天无疑是伤感的,曾小丽受了伤,去了曾小强恐怕一辈子都无法去的新疆,听说那里的冬天比这里来的还要早,还要冷,冰天雪地已不能形容那个地方,曾小强搜尽脑中可以形容冷的词语,越想越觉得冷,他很想念那个聪明伶俐,冰清玉洁的曾小丽!这个冬天也是高兴的,他听到了这辈子最好听得声音,单田芳的评书给他打开了另外一个看世界的窗户,让他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竟然有这么多的优秀故事,美丽传说,从中汲取了力量,晚上一个人睡觉再也不害怕了,克服了胆小的毛病,现在即使让他走在空无一人的黑暗大街上,他绝对会镇定自若地走下去,还有就是帮助表哥薛宝贵解决了人生中的一件难题,他开始用较为成熟的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本来以为长大后的人生是美好的,现在看来,长大的人也有长大的烦恼,他们之所以不像小孩子一样,可以通过哭、闹、打滚的方式解决问题,是因为他们的身边已经没有可以求助的人,借助的力量少了;面对困难,他们只能求助于自己。这让曾小强瞬间觉得,年纪小其实挺好,无忧无虑地生活在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的“爱”之中,挺好!

新年在欢笑和忙碌中过完了,曾小强又大了一岁,即将开始四年级下学期的学习,爸爸妈妈再次返回去了县城,这次离开,曾小强没有像往常一样拉住妈妈的自行车不让他们走,而是在奶奶的陪伴下,把他们送到村口,很高兴向他们说再见,挥手告别。

在回去的路上,奶奶很奇怪,问曾小强为什么这次没有哭闹?

曾小强抱着奶奶的手,轻轻晃动着说,“因为我喜欢奶奶,喜欢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乐的合不拢嘴,直说曾小强的嘴摸了蜂蜜;奶奶破例从卷着的手帕里拿出一块钱奖励他,就像春节发压岁钱那样。

曾小强心里真的不喜欢县城的生活,那里人太忙碌,人心复杂,灯红酒绿,空气污浊,没有农村人的清闲,心地单纯,天蓝河清,空气清新。






;mso-f��9��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