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假东北9天自驾之旅~满洲里

2019.7.15 星期一

7月13日北京出发,开始了我们今年暑假的自驾之旅,刚出门就有点小插曲,竟然忘记带相机,赶紧掉头回家取,如此一来耽误了一个小时。

以前的我一定会急,如今坦然面对,既来之则安之。能做到这样也是需要学习和修炼的,这也是近两年最大的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美的景色永远在路上,路上偶遇大雨➕冰雹,车速已经非常慢依然不行,看到一辆车跟着一起走,又发现很多车辆都在一个地方躲雨,我们也加入他们的行列,大家就像是战友一样,草原上的雨是闪电型的,很快就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后的草原,瞬间感觉不一样啦,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丽。路上又是偶遇油菜花田,有很多养蜂人在路边驻扎,他们都是酿蜜的蜂农。这也让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家里有位爷爷就是养蜂人,每年都会给我们酿蜜,那时候的自己从没有带着好奇心去认真观察过,对蜜蜂还有些害怕,尤其见到地上的爬的,直接就会踩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有了孩子,使我重新获得一次带着好奇心看待身边的事物,发现身边的美。

抵达满洲里,这座边塞小镇和想象中不太一样,来的很多人都是游客,当然也有和我们一样从北京自驾过来的,让我很震撼的是它的夜景,难怪很多人都说“满洲里夜景很美”,的确如此,所有的建筑都是俄式的,灯光的颜色大部分都是统一的金黄色,每天都是同一时间亮起,同一时间关掉,而最让它能够产生这样亮度的是周边都是大草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洲里的夜晚非常凉快,大概26-27度的气温白天太阳出来有点晒,紫外线很强,需要防晒霜、防晒衣(白天防晒晚上防冷)遮阳帽、防蚊液,这都是在这边必备的装备。

满洲里的夜景我们是开着车走了一整圈,从套娃广场到喷泉广场,从套娃广场往西开到一个桥上的时候位置比较高,也是全部夜景最好看的地方,只可惜不方便停车,这一趟出来的感觉是很多美景用眼睛看留在自己的脑海里比照出来的感觉要美的多。

满洲里我们去了呼伦湖、套娃广场、国门、满洲里博物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呼伦湖~当地人拿身份证不收费,游客40元一位,湖水很蓝看不到边,本想坐船的我们也因为玩起水来乐不思蜀的放弃了。意外的惊喜是竟然可以下水去玩,老公很明智穿的凉鞋,我和女儿都是运动鞋加身,我作为物品看守员和摄影师在湖边看着,他们两个人则是直接下水玩耍去啦,看着他们两个人在湖里玩水的样子,也让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每年夏天到了雨季都会到村外边的一条小河里玩水,那时候家里没有空调,夏天伏天很热我们就到河边玩,大家都是穿着短袖短裤互相打水嬉戏,一会衣服也会都玩湿了,到岸边石头上坐一会就全干了,也有很多人拿着衣服在河里洗衣服,想想小时候的生活都觉得很美好!

来到满洲里俄式西餐美食一定不能少的,一家三口吃到要撑死啦!实在是太好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门和套娃广场我们作为一天实现的,早上去国门看到中国境内的41号界碑和俄罗斯国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俄铁路还在运营中,每天都有多趟列车行驶在这座铁路上,这也是我们后来在满洲里博物馆了解到的信息。我们有幸刚好看到一辆火车穿越国门的场景,来到国门真想从这里走出去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套娃广场是我们最难忘的一个地方了,中午吃完饭早早就去了,有点晒但是玩的还是蛮开心的!女儿玩了她能玩的所有项目,也有一些必须140cm以上才能玩的,她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爸爸去玩了,内心纠结无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9:00在喷泉广场还有精彩的表演和音乐喷泉,体验感十足,更有超女里面的一位美女现场演唱,一种现场演唱会的赶脚,这次旅程的第一个地方就给我们留下了非常难忘的印象,留恋忘返,真的舍不得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绘的套娃也真是精致啊,不过这个价格嘛,也的确够高的,本来还看上一套青花瓷的,结果看完这个以后觉得不要了吧,确实要差很多!至于这个嘛,看看留个照片也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