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十年时间乞讨够一个亿

《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节目中,王健林说:“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王健林的这句话爆红网络,因此也招来了不少网友的吐槽和谩骂。

而我说要用十年时间乞讨够一个亿,肯定也会招来谩骂。但在这我仅提供一个可行的,有可能行之有效的做法。

用十年时间乞讨够一个亿,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梦想”,但真的有人为之“奋斗”过。


图中的这个男人叫王汪,王汪是四川省仁寿县中岗乡坚决村4组人,他从四川成都出发,开车赴重庆、贵阳、昆明乞讨并征婚。

11月2日,南京成为他的第五站。而他目标是筹的一个亿,开一家烛光餐厅,这家餐厅的盈利将用做公益。

当时是2013年,不知这位叫王汪的人是否还在坚持自己的“梦想”?

有人认为一个亿过于荒诞,一百万还差不多,下面我们来看看专职乞讨人员的收入。

在职业乞讨群体中,流传着一句话:“外出磕头乞讨,回家盖屋盖楼”。


在苏州某地区,每天,职业乞讨人员要到周边的小店把零钱换成整钱。据他们所述,一般职业乞讨人员每天要来换四五百元,多一点的七八百元,每月乞讨收入起码过万。月入过万?这让我这个月薪还不到三千的人情何以堪?

这是在国内,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国外的乞讨人员。

曾经一则名为《迪拜乞丐月收入高达47万》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报道称不少人持商务签证或旅游签证前往迪拜,通过在接头乞讨,每天可以赚到9000迪拉姆(约合人民币1.6万)。


在迪拜,乞讨是明令禁止的,有乞讨者因收入27万迪拉姆被抓。但是就算这样,在迪拜乞讨者月收入47万人民币还只是保守估计。整体上看,迪拜每个乞讨者平均每天可挣得9000迪拉姆,时薪更是达到了1500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644元)。


科威特当地报纸《舆论报》2015年曾报道,科威特警方逮捕一名乞丐,警方调查发现这名乞丐在当地一家银行开设的账户中有50万第纳尔存款(约合人民币1073万)。

2010年,迪拜警方抓获一名职业乞丐,发现对方当时住在当地的五星级酒店。

2014年,沙特一名百岁女乞丐突然去世,她沿街乞讨50年,去世后留下的财产约300万里亚尔(约合人民币518万)。

看了这些你是不是觉得用十年时间乞讨够一个亿没有那么虚幻了?但是要实施它是一个长期的计划,它需要一个可行的,并且行之有效的方案。

下面我们不妨先算一算,十年乞讨一个亿。那平均下来一年就是一千万,再平均到每个月,约合83.3万人民币,在精确到每一天,约2.73万,你有没有发现这个数字和之前提到在迪拜的乞讨者每天可以赚到约合1.6万人民币这个数值已经开始有点接近了。

现在这一个亿是不是变的更加清晰了呢?

当然这只是个初步的计算,还要有规划,最重要的是付诸行动。

下面我们来详细的解读如何用十年时间乞讨够一个亿。

一:换个环境

为什么要换环境?因为地域性的问题,所以中国城市的收入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高收入的城市主要集中在沿海。比如北、上、广、深。

截至2016年,北京以人均年薪17.07万稳居“最容易赚钱的城市”排行榜榜首。


截至2016年,上海以人均年薪15.05万元排名第二。


截至2016年,深圳以平均年薪15.43万紧随其后排在第三位。


截至2016年,天津以人均年薪14.5万排在最容易赚钱的城市第四位。


因为我出生在甘肃,生长在甘肃,甘肃省的人均收入在全国应该要倒数了。所以在甘肃这个地方想要用十年时间乞讨够一个亿,这个“梦想”基本上不会实现,所以要换一个人均收入高的地方。如果你所在的地方,当地的人民只解决了温饱,不能谈及富裕的话,你认为他们会施舍你吗?这就叫做“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收入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是人事。比如你不管家人的反对去乞讨,那你在乞讨的过程中遇到亲戚、朋友、同学、曾经的同事呢?会不会很尴尬,你会因为嫌丢人,而开始嫌弃自己,所以这样的环境对于你来说不长久,你不能完成一个长达十年的计划。

我的建议是去北京,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一个各国人群集聚的地方,人群密集切收入高,就算把你每天给你钱的人算作是一个概率,那么对于这个概率来说,基数越大,虽然是同样的概率,你得到的却会越多。

建议去北京的原因还有一个,专职乞讨者在国外是违法的,在中国也会因此而被政法机关重视。在严查的这段时间里可以选择坐北京去往天津的地铁,毕竟从数据上看,天津排第四。这段时间你可以不用提心吊胆的提防公安人员,以免影响到目标金额“一个亿”。

二:黄金地段

乞讨两大黄金法则之一。


不论是做什么,地段很重要,乞讨也不例外。从地段规律上看,职业乞讨人员选择的黄金地段主要有火车站、汽车站、客运站等车站地区,旅游景区,以及一些高架桥下车行缓慢的路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方。


在此得提醒一下,建议不要去学校或者医院附近,政府机关就更不用说了。首先学校是学生集中的地方,而学生呢?他们属于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人群,他们的零花钱全都来自于他们的父母,他们尚且需要父母的“给予”,怎么会施舍于你?

其次医院,医院多是病人、亲属以及医务人,比如医生、护士之类的。病人自然不会施舍于你,至于他们的家属,他们还要忙着照顾自己的亲人,没工夫施舍你。医务人员就更不用说了,当然我并不是说医务人员没有爱心。他们同样有爱心,但是他们的职业,他们所面对的,他们已经看惯了比之更加残忍的生离死别,你会明白比起那些,你所面临的根本不算什么。

最后,政府机关。只想说敢去政府机关的都是牛人,都是大佬。我只想问你一句,你是去找死的吗?分分钟请你进去喝茶,当然事实并没有这么过分,但警告一句,还是能离多远离多远。

三:黄金时段

乞讨两大黄金法则之二。

职业乞讨人员选择的黄金时段主要有周末、节假日(特别是元旦前后到春节前后)、烧香的日子(农历初一、十五)。


工作日,职业乞讨人员一般选择在早晚上下班高峰。(不过我建议还是把重点放在下班高峰,因为早上上班赶时间,人们都比较急,人的心情也会变的烦躁,我想愿意停留下来布施的肯定没有下班高峰时人多,所以就算是乞讨也要抓住次重点)


四:装束

为什么现在才说装束,因为比起两大黄金法则,着装算是比较次要的。


建议不要穿着肮脏,让人一看就想躲的远远的那种。穿着肯定不能是新衣服,一定要是旧的,而且是很早就过时的那种。旧衣服最好有磨破的地方,就算没有磨破的地方也要自己制造。这里提醒一点,千万不要那剪刀剪,因为一剪再过时的衣服也会变得时尚。在这我建议用带有钩子的尖锐物体刮。

双手、脸和头发不要太干净,但也不能太脏,太干净铁定穿帮,太脏让人看到恶心,人家躲你还来不及呢。

五:装备

乞讨人员的装备是什么大家都应该清楚吧,不是唐僧用作化缘的紫金钵盂,而是一只破碗,记住一定要是破的。(建议弄个铁碗,因为普通的瓷碗容易破损,不长久,为了尽量减少开支,不锈钢的碗是最好的选择,但不能是全新的,就算是全新的,你也要在上面制造一些坑洼)


还有手机,在当今社会,手机是必备的,就算是乞讨人员,他们也需要联系,况且你是专职的乞讨人员。

但是注意,手机可以有,但不能太好。你别在别人给你钱的时候接个电话,让人家看到你居然在用苹果手机,人家会怎么想“TMD,骗子,老子还没拿苹果呢”。手机一定要有,也不用过于老土,你想拿个小灵通,现在也不能用啊。最好去马路边上卖二手手机的地方花一百大洋买一个,记住别买触屏手机,买个带按键的,能打电话,能发短信,能聊微信,能上网的就行,毕竟现在就算是乞丐,没零钱可以,发个红包呗,你懂得。

六:住处

就算是乞讨,住的地方总该有的,我并不是逼你去睡桥洞,但你也别太过,就像在国外,专职乞丐被逮的时候后居然住在五星级酒店里。

各个城市都有廉租房之类的,你可以选择这些。当然最好、最安全的是棚户区的房子,便宜,人流拥挤、复杂,这样便于隐藏,方便被公安盯上的时候跑路。


说了这么多,专职乞讨人员必备的都规划了,那现在可以乞讨了吧?

可以是可以,但只是乞讨,要想在短短的十年时间里乞讨够一个亿,这些是远远不够的,你还需要一样法宝。

七:产业化

之前在新闻上看到一个老奶奶,这位老奶奶是专职乞丐。不仅如此,他还收留了十几个孩子替她要钱。

要知道一个亿并不是小数目,就算是在迪拜,日薪2.7万人民币也是有点难度的,更别说是在中国了。

所以要想在短短的十年时间里乞讨够一个亿,你一个人是不够的,你还需要人,至少十个。在那个城市都不缺少那些无家可归,最后沦为乞丐的孩子们,你要和他们做到联合,你的家就是他们的家。当然你所付出的这些是要求回报的,为了一个亿,你别无选择。

虽然在理论上看有些不择手段,但这的确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而我在这的作用是提供一种可能,而不是逼迫。

八:学英语


有人就不明白了,学英语做什么?难道老外给你钱你还要跟人家说句“Thank you?”

当然不是,为你之后去国外做准备。

这乞讨都走出国际了?当然?因为你的目标是一个亿。

建议你大晚上不去乞讨的时候不要闲着,拿出点钱,上个夜大。学好英语,在学成之后建议每年办旅游签证去迪拜,旅游签证的时间三个月。名义上是去旅游,实则是乞讨,要知道在迪拜乞讨保守估计约合47万人民币的收入,可不仅仅只是为你一亿元的目标添砖加瓦,这部分很重要,当然在迪拜是明令禁止乞讨的,所以千万得当心,被抓起来遣返回国就不好了。

九:银行卡


银行卡是必须的,不然这一个亿总不能堆自家冰箱里或者床底下吧。


建议多办几张,前期自然用不到,但后期肯定能用到。

每天乞讨的钱只留自己用于生存得哪部分,其余的全部存银行,而是一定要存死期,不建议去投股市或者理财,因为有风险,而这一个亿不允许有丝毫风险。

还有一张卡存一点用于应急的钱,应对一些突发状况,比如生病之类的。

在后期,这张存死期的银行卡应得的利息也会为你一亿元的目标添砖加瓦。

十:坚持并严格执行

可行性方案已经提出,但你必须坚持并严格执行,不然你这一亿元不知道会从什么地方就夭折了,要知道前期起步没起好,发展会变的缓慢甚至停滞,后期的窟窿会越来越大,这个窟窿别说是乞讨了,就算是去抢银行,这个窟窿也不一定就能填上。

最后,提醒大家,在此只是提供一个可行性方案,仅此而已,效仿需谨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语是可爱的,是丰富的,是雅致的,是让人学进去了难以放下的一门语言。 我本科曾经是一名日语专业的学...
    蔓露清扬阅读 676评论 0 6
  • 如果你要健康长寿,就该知道:心脏的最大剋星是什麽? 你习惯于吃饭时或是饭后配冷饮吗? 很舒服、很爽,尤其边挥汗...
    刘红昌阅读 434评论 0 1
  • 容器中管理数据主要有两种方式: 数据卷(Data Volumes) 数据卷容器(Data Volume Conta...
    刘远鑫阅读 4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