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睡眠医学科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陪老公在睡眠医学科度过的那段日子无疑是最难忘的,一直都想写下来作为回忆。那个小院,承载了我们太多的喜怒哀乐,也让我们成长了很多,在那里认识了孙伟主任和很多认真负责的护士,还有很多热情的病友。回忆起的内容太多了,今天先写一篇小院的生活,随后再专门回忆一下医生和病友,因为对他们的记忆也很深刻。

      与其说是在睡眠医学科生活的日子,不如说是在小院的那段日子。因为住院期间,按照孙主任的“上下不动静”五步治疗法,我和老公除了晚上睡觉在病房,其余时间基本在小院里和进小院前的公共桌呆着。小院的清凉幽静赶去了夏日的烦躁闷热。

      在小院的那段日子,我体会到了换位。首先我和老公的性格换位了。曾经的老公善解人意,他总是能开导忧愁烦恼的亲朋好友,而且别人评价他情商很高,在我看来他没有解不开的烦恼。而曾经的我总是多愁善感,经常需要老公的安慰鼓励。但在小院的那二十多天,突然间我们都变了,老公离不开我,而我也变得强大起来。记得有几天老公特别严重,医生查完房后,在电梯里偶遇大主任,他问我:“你老公平时性格是不是不像你这样开朗乐观?”我感到惊讶,以前一直都“悲观忧伤”的我,第一次有人评价我“开朗乐观”,这本是老公原有的性格才对啊!而且那段时间,陆陆续续有护士和病友夸奖我性格好。所以我跟老公说:咱俩貌似换位了。也许是潜能的激发,在小院那段时间我没有在老公面前哭啼,每天陪着他一起玩,一起抛开一切烦恼简简单单的生活。

      我和老公的角色也发生了换位。曾经我因生育、疱疹、流产住过三次院,都是老公照顾我,当时我就想:我宁愿是他生病我来照顾。现在终于是轮到我照顾他了,也许这是让我换位来体会一下照顾人的滋味吧!体会一下老公曾经照顾我时内向的担心着急煎熬。

      在小院呆着百无聊赖又很压抑,不知道老公啥时候能好,心中有无限烦恼忧愁又不能发泄,还好小院的娱乐设施丰富,给那段日子增添了不少色彩。那会需要早起晚睡不补觉,所以白天显得有点漫长,为了不让老公迷糊,我们白天都安排满满的娱乐项目。在小院里,我们第一次见到了羽球拍,也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天白天打羽球锻炼身体,偶尔也踢毽子、打羽毛球,打扑克。到了上下午公共大院开放时间点,我们就冲下去打乒乓球,我俩互不相让,球技都长进不少。每天晚上为了驱除困倦,我俩在公共桌下棋、看杂志、与病友聊天。那会我俩很活跃,每天除了睡觉外基本都在屋外呆着,所以给护士病友留下了印象。估计对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彩泥吧,那会老公说要捏彩泥,所以网购了两盒彩泥,每天中午孙主任带领大家冥想完后两三点,正是犯困的时候,医院临时工小刘就把大家喊下来,一起在公共桌捏彩泥,那会完成了不少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事情都有两面性,虽然住院不是好事,但在那里度过了难得的清闲时光。现在回想,那段日子也充满了美好。而且那段时间我也感受到了人间亲情,应证了患难见真情。 如果没有亲人朋友同事的支撑,也许在老公没有好起来我就先垮塌了。我体会不到老公失眠焦虑的痛苦,但是他的情绪给全家笼罩了一层雾霾,我们都着急难受,跟着压抑喘不过气来。过惯了养尊处优的生活,我接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感觉天要塌了,幸好有一群人帮我们撑着。

      老公的家人亲人,不管多么忙碌,都放下手头一切,把老公的事放在第一,有的不远千里赶来看望开导。住院期间,他们的心天天都牵挂着老公。每每想到这些,我感动的泪水都止不住要留下来。

      同事们,虽然不了解情况,但是他们都给予了很大的关心支持,工作上全部分担,生活上帮忙照顾家里老人孩子。那会老公说,真是没白交这帮兄弟。

      我的家人,虽然没帮上啥忙,但是他们也很着急,天天关心着,而且充当了我情感的发泄地。那会老公情绪低落,我的内心也很压抑,不想当着老公面哭啼,只能在每天早上独自去打饭时宣泄一下内心的烦恼忧愁,给姐姐打电话痛哭一顿,不需要安慰,姐姐充当了很好的倾听者。

    还有我的小宝,虽然四岁啥也不懂,但是她是我们继续生活的动力。每每想到她,就觉得不管未来道路怎样,都应该坚持。

      有这么一群人,是他们帮助了老公,他们的付出让我感动,让我更有动力努力的对老公好,因为我也是老公最亲的人,而且老公需要我。

      记得老公严重那会,我和老公坐在小院长椅上,倾听着眼前噼里啪啦的暴雨声,老公说:“暴风雨总会过去的。”的确,风雨之后就是彩虹或者艳阳天。虽然住院这段经历是痛苦的,但是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虽然老公还在喝药中,虽然生活回不到从前,但是现在我们更懂得感恩,更懂得珍惜,更会看到生活中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