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尽轮滑不同的美

·平地花式:简称平花,在等距离的桩上作各式花式绕桩,滑行,以及其流畅柔美的轮上舞姿吸引众多溜友的眼球。
平花把灵活性发挥到了极限,很好的平衡感,眼花缭乱的衔接和旋转。

平花浅浅(图片来自网络)

·花式刹停:,Slide,广为人知的一种玩法,各种动作的组合会产生极具魅力的刹停身姿。
花刹把摩擦滑动发挥到了极限,很好的平衡和柔韧性,强大的冲击和力量。

Slide(图片来自网络)

·FSK:,Free Skating,自由轮滑。
包括:速降,休闲,场地FSK和野街
FSK把跑跳发挥到了极限,穿梭大街小巷,展示各种滑行、跳跃技巧。

·速降,一种超刺激、超危险的玩法。
速降把速度和控制发挥到了极限。
随着速度的提高,身体变得相对脆弱。。
顶级速滑运动员,速度达到50公里左右就不会再加速了。速降时速会轻易超过60公里。
速降必须控制速度,避开车辆行人。时间、地点都要认真选择。

·休闲,也叫健身轮滑,休闲轮滑把轻松愉快发挥到了极限。
舒适的鞋子,一般是休闲鞋,简单实用的刹车器,
环境优美的道路(很多人认为带刹车的鞋子是不好的,这是一种错误的看法)。
休闲看似简单,但是要求协调和经验实在很高。

·场地FSK和野街,国内玩得较多的是场地FSK,国外则是野街,一般来说,场地FSK包括:
花式跳跃和卡边。可以说和极限轮滑很像。
而野街则是在街道上冲刺,跳跃,刹车避开行人和车辆的一种玩法。需要精准的判断和大量的经验

FSK(图片来自网络)

·速度轮滑:Speed,属于周期性耐久力竞速运动项目,分场地赛、公路赛、马拉松赛等等,目前好像是中老年人为主。
速度轮滑,把滑行的快感和速度发挥到了极限。

速度轮滑(图片来自网络)

·花样轮滑:分为单人、双人轮滑舞和圆形轮滑舞(规定动作)。根据动作的难易程度、舞姿的优美程度打分确定胜方,基本以双排轮为主,当然也有真冰场地。

花样轮滑(图片来自网络)

·极限轮滑:,Acrobatic rollerskating,也叫特技轮滑,跳起很华丽,摔倒很蛋疼的一种玩法,可以说,场地FSK是极限的预备式。
玩法包括u型池,利用U形台做各种各样的惊险、复杂技巧表演动作,碗池等。
极限轮滑把Ci发挥到了极限。花式刹停实际上是把一部分极限轮滑搬到了平地上来做。
注:其实野街,FSK与极限的划分没有那么明确的界限,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划分方法。

极限轮滑(图片来自网络)

·Jamskating:也就是轮舞,双排轮滑结合Locking popping Hiphop Breaking Free style等等舞种成为一种新兴的潮流街头文化

轮舞(图片来自网络)

还有轮滑公园,各种道具和空中转体等等...

视频:一分钟看尽轮滑之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