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群妖怪走远了

我爸常说,聪明的人不会回忆过去,然后我就明白,我从来就不是个聪明的人。

最大的愿望是养一只带毛的宠物

小时候养的小动物太多了,真的是小动物,花花绿绿的金鱼,短命的乌龟,螃蟹,染色的小鸡,甚至龙虾。

那时候极其讨厌水生动物,不能带出去溜达还特别容易死,关键是不能跟它说话!所以一直梦想着养一只大型犬,路上遇到有人带着狗狗遛弯恨不得马上冲上去抢狗。

长大后不止一次的提过想养狗,总是被“我连你都养不起了养什么狗”喷一脸,可怕的是我是一个想要什么必须得到主儿,打那以后我人生的头等大事就是,养狗,养好狗,然后证明狗好养。

在我神神叨叨这么多年后,我妈终于忍不住问我为什么这么执着,我用一种很神秘的语气说:书上说我缺乏安全感,然后就成功欣赏到了一种看鬼的眼神。

席卷了暴风8.0以上的全部电影

要说我最牛逼的没有之一的事,我想就是我在高中假期席卷了暴风所有的好电影,当时暴风还没有VIP,而我又正好有大把闲的蛋疼的时间,那时候最自豪的就是,有人问我看过某某电影没有,我白眼一翻:早就看过了好吗,然后扯到打上课铃还不尽兴,要用一节课的时间回忆电影里的情节。

然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老湿,我觉得他是一个有深度的神人,在这种没有原因崇拜下,我也能叽叽喳喳的侃侃而谈半个小时的电影电视剧,感觉自己就是老湿第二,6得很。

可能就是那个暑假,我中了电影的毒,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以至于在大学期间,专升本这么紧张的时间里,我自费请宿舍妹子们看了几场我认为比较好的电影,并不是炫富,美团你们懂吗。

总是感觉有群妖怪在保护我

想想小时候,我深深觉的自己特别可爱,简直是动漫里的人物!

不知道是不是犬夜叉看多了,我总觉的身边有群妖怪在保护我,我房间里的每一个东西,包括那面墙都有生命,成绩不好关起门来跟他说说,学校里被欺负了找他诉诉苦,我想那时候的我是分裂的,自问自答的挺辛苦,不过很神奇的是,每次跟他说完,我都能一身轻松的睡去,第二天起来高高兴兴什么事没有,甚至我一度认为考倒数我妈没有打死我是因为它在保护我。

现在我还是有点相信这些怪力乱神,人在没有退路的时候总是要有点寄托的,就像哈利波特的守护神,我那时候最好的朋友就是这群保护我的妖怪们。

每天最激动的事就是看半个小时的动漫

我觉的我童年是完整的,完整在我们家能看星空卫视,当时我每天放学要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家,打开电视刚好轮到星空卫视放动漫,每天两集,然后我和我妹妹一人一个小板凳蹲在我们家那个大头电视机前面,不看完下集预告绝不写作业。

最让我庆幸的是,我看的都是日本动漫,什么犬夜叉,七龙珠,百变小樱,海贼王,火影忍者,名侦探柯南,没有受到国产动漫的荼毒我觉得自己无比幸福,然而我们厂附近的村子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上学了深深感觉没有话题跟他们聊,站在他们面前天天两米八。

美中不足的是,那时候动漫是国产配音的,让我叫了整整一年的鲁夫和骗人布。

小时候的雨和雪总是特别的大

我妈总是说我小时候很二,我觉得她很不懂我,现在总有朋友对我说下雨少,下雪少,空气不好,我只赞同前两句,可能是生长在钢铁厂,我看哪里的天都是蓝的,记得幼儿园升小学那天,老天爷都看不过我悲惨的命运,要用雷雨断了我的上学命,可惜老天爷斗不过我妈,我还是被拎去了学校,到现在我还记得那把能装四个人的伞以及像灾难电影般的超大雷雨。

每年寒假,我都祈祷着下大雪,但是好像雪下的越来越少,到现在貌似都不下雪了,记得小时候,我很讨厌下雪,因为它,我差点摔傻,那天放了学跑回家的路上看见大家都滑着走,路上的人都在太空漫步,我也不能输,看见了个斜坡,一路跑下去,然而我高估了我的平衡能力,我,四仰八叉的躺在了雪地里,书散了一地,摔得我“啊”的叫了一分钟不带喘气的,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自己的灵魂飞出去又钻回来,清醒又不清醒,回过神来,我妹妹在我的正上方一脸懵逼的看着我,我爬起来,看看自己没少胳膊没少腿,提着屁股回家了。

小卖部的猫和零食

要是谁给我说自己的学校没个小卖部,我肯定是不信的,我的学生生涯,就是被这些五毛钱的零食激励着,那时候考个好成绩,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有个五毛钱的方便面,我是个嘴馋的人,我自豪的承认,曾经为了一包话梅偷了我妈的钱包,那一顿打,真的想想都后怕,不过我觉得非常值,并且非常后悔,反正都是一顿打,为什么不拿一块?

我的小卖部,有一个不同之处,那就是只老白猫,它真的非常老了,它的毛特别长并且乱乱的打结,但是它很通人性,不怕人,下雨了就躲在我们家楼道里避雨,看着有学生买了零食,它猴精猴精的跟着人家,非要叫到分它点不行,可能是天天看着它,熟悉的像空气,突然想起它的时候,发现不知道时候,它好久都没有出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