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持续你的热情


by:网络

没有热情,就创造不出伟绩。——爱默生

       热情一词指人参与活动或对待别人所表现出来的热烈,积极,主动,友好的情感或态度。而对于一件事或者一个人没有好的情感和态度,终将无法将事情做好。那么如何持续您的热情对于每个人而言就相当重要了,今天我就来发表一下个人对其的简单看法和认知。我将现实生活中的热情分为学习热情、工作热情和生活热情:

一、学习热情

       学习热情这个话题在中国我想应该追究到我们出生,从小父母就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有甚者现在的父母还会从出生开始就规划了各式各样的学习、辅导和培训课程,美其名曰对孩子好,当然这点初衷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对于孩子来说也许不是最好的方式。因此对于学习的热情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是父母给的,之前看过这样一种说法:为什么在中国绝大多数上了大学就开始颓废和不思学习了呢,难道这个锅真的就该全部由教育体制背吗,思觉不然。为什么呢,其实归根究底还是应该回归到学习热情上来,从小就被父母、亲朋灌输的好好学习、考上好的大学你就好了的思想,那么在成长的过程中孩子都以这个为学习的目标和首要任务,当他顺利的拼过了高考进入到大学,那么目标完成了,瞬间整个人就失却了奋斗的目标和动力,自然而然没有了热情,同时对专业学习和未来的畅想也就迷茫了,才会出现目前各大高校中的这种现状。个人认为第一、从一开始作为父母的应该给孩子灌输的是全局观念而非某一个短期目标这类局部思考问题的方式,第二对于现在的大学生以及渐失热情的人,你们需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或者计划去执行,无论这个是阶段性的还是长期的,只有这样才能逐步找回你的热情,持续热情的温度,照耀梦想前行的道路。

二、工作热情

       工作热情对于我们来说可作为我们人生第二个比较重要的阶段,当我们逐渐成长、离开校园之时,将是我们独立面对社会、自我成长的过程、这个过程中虽有无数的良师益友,但区别于校园的是知识和信息的获取将不再是被动,同时部分也将不会是无偿的了,所以需要我们主动去获取和汲取养分,对于大学毕业时的迷茫、工作后的激情退却不知所措、我们仍然需要的是一个目标、一个期望,只有有了奋斗的目标才能拥抱热情,拥抱成功。

       对于工作,现在不难发现很多人都在抱怨工作中的各种不顺、各种不满,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自觉不然,我很喜欢的一句话叫做影响我们人生的绝不是环境,而是我们对待这一切的态度。同理,对于工作来说,本身并没有太多的三六九等之分,说现实一点就是老板给钱你做事,理所应当。至于中间你所不满意的地方不过是这个交易环节中的各种形式而已。但是如果你能改变自己心态,换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我想你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抱怨了,比如我们把关注的点从各种不满意的地方移动到如何把事情做得尽善尽美、如何在做这个事情的同时让自己出了金钱意外有其他的收获,并且关注到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如此的热情,我相信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抱怨,自己也能工作的更加的开心愉悦,因此保持工作激情不仅能使人工作开心、顺利,而且还能高效的完成工作、快速的成长。保持热情何乐而不为呢?

三、生活热情

       生活如诗如画亦如死水一潭,那生活究竟是什么呢?生活除了生下来活下去其实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尝试去过的模式,当你在羡慕朋友圈各种游玩旅行、各种高消奢靡、各种诗情画意的时候,除了暗自叹息你能做点什么呢?其实你能做的很多,可以将你看到的全部变为现实、可以将你喜欢的生活过出来、可以让电视、电影、诗书里的生活走进你的世界。

       你是否还在抱怨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的无趣,想改变却有不知道如何行动,缺乏动力和想法?其实我告诉您很简单,从最小的事情开始——做家务清洁,一旦你将家务和身边的清洁卫生做得完善以及你期望中的样子,那么你已经跨出了第一步,把家里环境过成了你想要的样子,然后坚持把身边的事物都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你慢慢会发现生活原来也是可以这样简单且美好的,然后再去追求你向往的生活,那时在追逐的工程中你将会有动力,而这股动力就是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热情。

      保持生活热情不仅能够改变生活环境,而且能够提高生活质量,从而影响到工作以及人际。人们都喜欢靠近阳光、靠近积极向上好的事物,所以生活热情不仅能够改变自己还能改变身边的人和事物,让一切都区域美好化,因此让我们一起拥抱热情,拥抱美好吧。

(今天发文之际正逢高考之时,愿所有考生都能考出理想,不论结果如何,持续你们的青春、持续你们的热情,美好的明天正在向你们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