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四章 为民争利 毫不妥协

第九十四章 为民争利 毫不妥协

         李亚轩在农村大力推广股份制合作社大兴集体企业让他每次进楚江市又增添了一个新习惯,就是努力搜寻公有制企业。他很想看看还有没有坚持下来的公有制企业。只见新建的大型超市,酒店,写字楼……等等一个公有制的也没发现,就连市中心几家老字号具有地标性的大型国有商场也被民营资本收购了。这几家国有大型商场可在楚江市老百姓心目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民营企业、合资企业是一路的高歌猛进大发展。李亚轩暗思中央强调两个毫不动摇(注1)可下面执行的不力啊,阳奉阴违啊,长此以往……李亚轩胡思乱想着又想到老岳父心梗住院自己还一直没回去看望过,借这次进市应当回家一趟,看看老岳父了。

         李亚轩脑子一会东一会西地想着事,他见离通达建筑公司不远了,便打通了通达建筑霍总办公室的电话。

         电话里传来一位女性的声音,“喂,您好,您是?”

        “我是白云镇的李亚轩。”

         “哦,您好,您稍等。”李亚轩拿着手机等了一会就听道:“李主任,霍总在楚江宾馆呢。您是直接去宾馆还是来公司等他。”

          李亚轩在云雾山庄吃过亏以后,一听宾馆、会所之类的就产生反感,但到公司去等,得等到什么时候,说不定这一天他都躲着,他拖得起,自己拖不起。李亚轩沉吟下道:“他在楚江宾馆那房间,我直接去宾馆找他吧。”

         “好的,他在608房间呢。我知会他一声。”

          楚江宾馆离通达建筑公司很近,是一家五星级宾馆。通达公司利用楚江宾馆招待客户还是很方便,应当在情理之中。但李亚轩远远看见楚江宾馆就犯嘀咕了,现在和楚江建筑有利益上的分岐了,而这些人为了利益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自己孤身一人进去再掉套里,那可就真耽误事了。李亚轩想到这有点后悔没带个人来。他无奈只好把车停路边打通了李虹颐的手机,“喂,虹颐,楚江建筑的霍总约我到楚江宾馆608房间见面,我担心有套,你派俩人来帮帮我。”

         “哦,明白。我给你派两员大将,让保卫部的张部长和办公室的宋红丹去帮你。”李虹颐道。

          “行,我还是开我那辆面包车来的,我就在楚江宾馆斜对面了。”李亚轩道。

        “好的,我让他们去找你。”李虹颐道。

         时间不长张曜鹏、宋红丹就到了。宋红丹见到李亚轩就笑道:“我是称呼你妹夫呢?还是称呼你李主任呢?”

         李亚轩也笑道:“称呼嘛,顺口就好,自然是随你了。”

         “那我就不客气了,自然是称妹夫了,这多亲近。”宋红丹笑着说。

         来到楚江宾馆大堂,张曜鹏让李亚轩、宋红丹二人去房间,他去找酒店保安队长聊聊。”

          李亚轩、宋红丹来到608房间。李亚轩敲开门,开门的是一位穿着暴露的漂亮女郎。她一袭黑发搭在左侧胸前,颈肩如雪,前胸高耸考张地汹涌着似乎要挣脱低胸裙装的束服。她见李亚轩来了,笑的跟一朵花一样,似老熟人道:“李主任,我等你半天了,等得我都有点着急了。”

         李亚轩没言语走进屋。漂亮女郎见后面跟着一位大姐,显然有些出乎她的预料。她微皱眉头问道:“这位是。”

         “哦,是我的姐姐。霍总呢?怎么没在?”李亚轩反问。

        “霍总有点事,让我先跟您谈着。”这位漂亮女郎腰肢扭动,有意无意的在李亚轩面前让束服不住的胸部更加汹涌不安分,她瞄了一眼宋红丹朝李亚轩带着几分扭捏的表情道:“有姐姐在不方便谈吧?”

          “哦,合同是我和霍总签的,我只能跟霍总谈。我要知他不在宾馆,我就不过来了。”

          “李主任,您别误会,他在宾馆了,正谈着一桩大生意。他就是怕您先到了,他没到,缺了礼数,故安排我先接待您。霍总是一片好意呦。”漂亮女郎说着,甜甜一笑,透满了妩媚。

         漂亮女郎见李亚轩落了座就是不接她的茬,宋红丹稳稳的坐在那里也没有走的意思。她无奈取出带来的茶叶泡了两杯,递给李亚轩和宋红丹。

         宋红丹将漂亮女郎递过来的两杯茶都接过来复放到茶几上,道:“我弟弟最近应酬多了点,喝酒伤了胃,只能喝我给他带来的养胃水。”宋红丹说罢又问李亚轩道“现在喝点水吗?”

          “刚喝过不喝了。”李亚轩答。

         漂亮女郎泡的茶没人喝,几个人也没话,一时室内的气氛有些尴尬。漂亮女郎见状道:“李主任您不跟我谈,万一霍总那边谈得不顺利,过不来怎么办?”

          “我在这里等十五分钟,霍总到不了就终止合同。”李亚轩一字一句说的斩钉截铁。

         “呦,都是老朋友了,干嘛这么严肃,放松点嘛。我也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公司的公共关系部主任,我姓李,和李主任是当家呦,一笔写不出两个李字呦。”这位自称姓李的漂亮女郎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李亚轩,脸上堆满了献媚的笑。李亚轩仍是沉默不语。

         稍倾一位年轻的后生走进来,规规矩矩站到宋红丹面前道:“大堂有位先生请您下去一趟。”

          宋红丹看看他笑吟吟地毫不迟疑道:“你让他上来吧,我累了跑不动了。”

         “这,好吗?”那位后生迟疑道。

        “没事,你去吧。”宋红丹似乎是看透了他,语意很坚定。

         那位后生看了一眼漂亮女郎无奈地走了。这时李亚轩看了看手机道:“已经过去了十分钟,我说话是算数的。”

          李亚轩的语音刚落,霍建业来了,进们就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让李主任久等了。”说着伸出手来和李亚轩握了握手。

          霍建业落座,李亚轩看了看他道:“我今天来,就是想问问霍总,白云镇的客运站你还想不想建。所有的项目都开工了,而且进度还都可以,唯独你们这一家是这种情况。”

         “李主任您别着急,您这来了就兴师问罪,我也有苦衷啊。您也知道有不少的建筑公司都是皮包公司,可我的公司跟他们不一样,我是养着正规队伍的,有没有活干我都得正常发工资。而且我经手的项目,您也清楚,我不干就不干,干就是全优。”霍建业道。

          李亚轩对工作是非常认真的,在和霍建业签合同前,自然对他的公司进行了考察,了解到他们公司建设的几个项目质量还是可以的。这也正是霍建业的资本。李亚轩道:“可你拖着不干让我太失望了。”

        “不是我拖呀,是不挣钱啊。”霍建业说着耸耸肩双手一摊,似乎充满了无奈。

       “你还想挣多少,年化利率达到了20%还不行,银行利息才多少。”李亚轩道。

         “你不能跟银行比呀,我们投了资,利还得靠自己挣出来,而且还担有风险更要命的是仅有五年的经营年限。这真没积极性了。”霍建业说的倒是实话。以往民营企业投资的模式,基本上是民营企业买了地就一劳永逸地受益了。或是镇里出地皮,民营企业出资,由民营企业控股联营,利润分成。李亚轩一班人认为这种传统的作法跟本就不可取。客运站作为白云镇的交通枢纽,运营起来以后只赚不陪,更为关键的是它还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掌握客流,左右白云镇的旅游市场。对这样重要的一个经济单元必须掌握握在白云人自己的手里。

        “那你就别干了,终止合同吧,我另找人干。”李亚轩是坚定的,他对白云镇每一经济单元的建设和经营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不谋个人的私利,要把全部的利益都留给白云镇的乡亲们。

         “李主任,我冒昧的说一句,你可能不爱听。这又不是给你们家自己干,你这么抠有意思嘛。我耳闻你已经得罪了不少人,这划算吗?你还年青,你以后还得在楚江混,咱们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何必放着河水不行船呢?”霍建业不理解李亚轩。他经手了不少的项目,一个较大项目就会有一拨人富起来,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霍总,你想错了,如果是我家的活我还真不跟你还价。正因为这不是我家的活,而是关系到白云镇乡亲们的切身利益。所以我必须分角必争。”李亚轩仍是语意斩钉截铁毫无通融的余地。

         “李主任既然不肯通融,我也没办法。合同规定了完工日期,没规定开工日期。我就什么挣钱先干什么吧,客运站就过俩月再说吧。”霍建业一脸的无赖状,想利用合同不完善的地方再威胁着争取一下。

         “你现在开工时间都不富余,再过俩月,你还能干得完吗?”李亚轩道。

         “完的成,完不成对你重要,对我不重要。完不成不就有5%的钱拿不回来嘛,我承受得起。”霍建业暗自得意,他认为他捏住了李亚轩的命门。

         “是那么简单嘛,我李亚轩给你和你的建筑公司拉入不守信的黑名单,我看以后不仅楚江市和六县的市政单位不会再找你,其它渠道也会大打折扣吧。”李亚轩沉下脸来严厉道。

         李亚轩此言一出霍建业的得意之容一扫而光,脸色立刻变得难看起来。在商界混了多年的他当然清楚李亚轩警告的严重性,他还要靠着市政单位挣钱。岂能让这一纸合同担误了今后公司的前程。他立刻放下身段,换了个人似的道:“李主任,刚才我的言语多有冒犯了,我们通达公司需要李主任以后多多给予支持呢。项目的运营不是我们的长处,还请李主任多多体谅。”

          霍建业在宾馆安排个漂亮小姐耍花活着实让李亚轩反感。李亚轩对霍建业的信心已经大打折扣了,让他接着干李亚轩是彻底的不放心了,李亚轩道:“这就对了,就应心平气和实话实说,你们不善营运我也不为难你,那合同就终止吧,以后也许还有机会。咱现在就签个合同终止协议吧。”

         双方都不想再履行合同了,所以终止合同协议很快就签好了。李亚轩和宋红丹起步离开房间。

         霍建业道:“送送李主任。”霍建业带来的几个壮汉站在楼道两侧送李亚轩。霍建业说是送李亚轩,实是炫耀他的实力,意图给李亚轩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霍建业走出房间一眼看见张曜鹏在楼道恭迎李亚轩。霍建业立刻就气馁了,因为他听到过太多有关张曜鹏的传说。

         实际上李亚轩经历丰富跟本不惧这一套,他们步出宾馆宋红丹、张曜鹏回单位了,李亚轩直回翠屏山二号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