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身穿白大褂不到一月的男护士,一个手术器械没摸几天的职场新人与全市手术室的业务精英同台竞技,会有胜算吗?你有这样的胆略和勇气吗?                   手”护赛课                                       我院男护初显“风流”                           ——达州市举办首届《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讲课比赛                          手术室 梁晓宇

        为进一步提升达州市手术室护理质量整体水平,推广《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的临床应用,推动基层手术室护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规范化,带动区域手术室护理团队的发展,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全国首届《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讲课比赛达州地区总决赛于2017年10月29日在华夏康年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比赛以“共读规范-打造行业‘工匠’精神”为主题,由达州市护理学会手术室专委会主办,达州市中心医院手术室承办,全市9家单位推选出的11名最优秀的手术室护理人员参赛。评委团成员由达州市护理学会秘书长唐婕、市中心医院大外科护士长及教学专家徐波、达州市手术室专委会主任委员聂娟及专委会成员组成。本次比赛将在全市推选出一名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的复赛,全省推选三名最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次讲课比赛内容围绕2017版《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包括无菌技术、手术体位、电外科安全、患者安全管理、仪器设备管理、手术物品清点、感染控制管理。比赛过程异常激烈、精彩纷呈,选手们的PPT制作美观实用,并且能将指南中的理论知识切实联系到自己的实际护理工作中去,娴熟驾驭教学内容,拓展知识面,均具有一定的广度和深度,授课形式新颖。

        我院参赛选手手术室男护士郑宇翔,虽然刚刚入院不到一个月,但他勇挑重担、积极参与。此次比赛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赛前在院领导、护理部及科室护士长的指导下选择了手术室使用频率最高,安全隐患最大的《高频单极电刀的安全使用》作为参赛题目,通过查阅文献,收集资料,请教护理学、物理学、电学等多学科专家指导,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别具一格的ppt课件,再通过科室内部反复试课,不断修改,赛课场上他以独特新颖的回顾自身经历和讲解案例的方法入题,提高听众兴趣,并结合视频分享、操作演示等方法,从高频单极电刀的安全使用、设备的维护与管理、常见及特殊问题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授课中具有良好的互动,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最后饱含激情地用“实践指南如明灯,品质提升有保证;质量护航保平安,不忘初心求发展。”作为结束语点燃听众激情,引起共鸣,表达出了《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对手术室护理工作者的临床指导和行业规范作用,呼吁每一位手术室护理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患者安全“手”护,为梦想努力奋斗!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徐波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和点评,并对我院参赛选手郑宇翔给予高度评价,夸他台风稳定,控场得当,临危不乱,应变较强,时间把握恰到好处!展现出了我院手术室护理人的出众风采!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达州市中心医院选送的选手荣获一等奖,我院选手也不负众望,脱颖而出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演讲比赛在手术室护士歌曲《最美的时尚》的旋律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评委老师和各位参赛选手以及全体听课人员都受益匪浅,对患者手术体位的安置、手术室无菌技术、电外科安全、手术隔离技术、手术物品清点、手术标本管理、手术中安全管理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规范了手术室的管理和手术室护理人员的行为。加强了达州市各地区医院间的相互沟通,今后定会将手术室护理工作做得更加规范化。我院手术室也将在实际工作中以《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为导航,恪守行业规范,提高全区手术室护理整体水平。并将继续积极踊跃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尽显达医人绚丽风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