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天仙脸,为什么有人短发美哭,有人则不?

短发的迪丽热巴长什么样?

前段时间热巴和ELLEidol一起搞事情,一改平时的长发造型,搞了个短发。

至于效果嘛……我这么peace & love的人,及格分都打不出来。

视频截图更是生硬。(一看就是假发)

热巴更是仗着自己颜好,挑战“杀人不偿命”的寸头。

本来就有些男相的热巴,寸头倒是把自己的A气展露出来,比上面的及肩短发要好一些。

不管男女,能hold住寸头,都是对颜值最高的褒奖。

Baby和周冬雨也下场挑战,个人感觉还是为了新戏剃头的周冬雨更加自然一些。

华妃娘娘最近也为新戏剪了短发,效果有点惨,网友纷纷表示刘胡兰上身。

演社会主义的好儿女毫无违和感。

图片来源微博@蒋欣

你们有没有发现,短发好像真的很挑人,不是长得好看就能撑起来。

炸炸心中剪短发好看的王菲算一个,还有失踪人口、最近带着和胡歌的新戏回归的桂纶镁。

到底什么样的人才适合短发?

很多人都会回答“看脸(型)”,但炸炸要说,最最最重要的其实是——

看个人风格!

很多女生肯定会说,我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风格。

来,我教你,很简单。

提起长发我们会想到什么词——

温柔、淑女、甜美、文静、性感、成熟……总体都是往“女性化”这个方向靠。

提起短发我们会想到什么词——

活泼、可爱、率性、青春、外向、精灵……总体都是往“中性化”这个方向靠。

好,现在大方向出来了,那么你就想想别人一般会用哪类词形容你,你觉得自己更适合哪类词,你想要成为哪类词。

我们来看看三次元的例子。

(杠精必读:以下讨论的是哪种造型更适合,不是好不好看,明星怎样不好看?!)

还是开头说的迪丽热巴,同是新疆美女,但热巴的五官比起娜扎、佟丽娅来说,更大、更成熟。身材也是更加凹凸有致,而不像她们娇小、瘦削。

都是走立体精致的女性化路线,热巴的美更加成熟、美艳,有攻击性。

所以娜扎和佟丽娅更能够驾驭短发,对于热巴来说长发、长卷发才能诠释她自己的妩媚大气的风格气质。

Baby一直以来都是走甜美可爱的少女路线,自然也是长发更符合整体人设。

蒋欣的眼睛和嘴角都是偏尖的,长了一张妩媚精致的脸,需要长发去衬托,短发就很容易变傻大姐。

看完反面例子,再来看正面的。

一提起周冬雨,你脑海中一定先冒出来鬼马、精灵,这样的气质只有短发才能烘托。

冷感文艺美人桂纶镁,她身上充满着清新随意的感觉。女性化的长发只会让她变路人,所以她很早就懂得自己适合短发,长发造型非常少。

在电影《女朋友。男朋友》中,长发造型很呆板,短发造型我弯了。

剃头这幕实在太帅,我要再放一次图!

王菲也是,本身就是随性、自由的性格,长发反而会有拘束感。

窦靖童和妈妈一样,长发完全就是普通女孩,短发个性十足,分分钟掰弯你。

所以说,你适不适合短发,先别看五官,一定要从宏观的整体风格来决定。

如果你的个人气质是符合短发的,继续往下看。

短发有什么优点呢?

首先短发显高,个子矮的女生更适合短发。

身高低于160cm的女生,炸炸都不建议你留过长的头发,最多到背的位置就好。

过长的头发会拉低你的重心,让你看起来更矮。

不信?来看我的神仙对比,右边明显身材更修长。↓

因为留短发时,我们的视线会从肩膀提到耳朵,从视觉上增高。

小个子代表周冬雨就深谙此道。

小S也有过罕见的长发造型,150cm和160cm你们选哪个?

其次,短发会令头发更蓬松,所以中性、细软发质更适合剪短发。

如果觉得自己发质细软,就不要留太长的发型了,重力只会让你的头发更贴头皮。

反过来想,一些炸毛星人就不太适合短发,会变成狮子头。

短发还能修饰五官比例。

脸短适合短发,脸长适合长发。

假如你是脸长的人,短发不仅没有改善你的五官比例,反而暴露了缺点,长发就能转移你的缺点,反之亦然。

阿Sa是典型短脸,齐刘海长发只会显得脸更短,不如短发来得清爽合适。

同样,姚晨的下庭仔细看是偏长一点的,短发会把这个缺点完整暴露,长发就没有人会发现这个问题。

最近尝试了超短发的唐嫣,反而让脸部比例变得很奇怪,显得下巴过长过尖。

下半脸较宽的脸型,也能用短发修饰,所以你会发现很多方脸选择短发

为什么?前面说了短发会显蓬松,让头顶变宽,这样就能从视觉上把整颗头型变成上宽下窄的倒梯形,弱化腮帮。

相反如果是贴头皮的发型,上窄下宽,自然就会暴露缺点。

孙俪、马伊琍、李宇春都是典型方脸,所以她们都是短发俱乐部的长期会员。

李宇春更不用讲了,从出道起除了剧照就没有长发造型,无论从风格还是五官来说,短发都是春春的本命。

好了,上面说的只是适合短发的基本条件,接下来说进阶项——

拥有什么样的硬件,剪短发会惊艳?

首先,五官要立体。

因为短发把整个脸包住,立体的五官更容易突出重围。

长发的佟丽娅是楚楚可怜的柔弱美,剪短发后完美的五官更抢眼了,为她增添了一种自信的女子力。

一个合适的发型,带给你的就是好看和绝色的区别。

其次,下颌线也要漂亮。

短发会让视线都聚焦在脸部,五官有些小缺点很容易被放大。

有了漂亮的下颌线,各种短发手到擒来。

郭采洁就长了漂亮的下颌线和立体的五官,短发超级惊艳。

反面例子是杨幂,大幂幂的五官优势在漂亮的眉眼,嘴部和下巴是弱项。

但《何以笙箫默》里的刘海短发造型,把视线引导去了不那么优秀的下半张脸,就很吃亏。

相比起来,右边露出额头,强化眉眼的造型就美多了。

头小脸小,也容易打造出惊为天人的短发造型。

还是上面说过的原因,短发蓬松,头围会变大。本身头小的话,短发也不会影响头身比。

周公子也是炸炸心中短发好看的前三。

前两天才跟你们说过的肩颈线,也是决定短发好不好看的因素。

像高俊熙这种本身肩颈超漂亮的人,短发更能放大她的迷人之处。

相反,冰冰营养比较好,所以还是要用长发来遮遮膀子。

看完全篇是不是还有点懵,记不住?

炸炸再给你总结一下。

炸总结

1、适不适合短发,最重要取决于自己的风格。

2、短发显高显蓬松,适合个子矮、发质细软的女生。

3、短脸、方脸适合留短发。

4、五官立体、头小脸小、肩颈好看的人,短发更惊艳。

看完全文你可以发现,个人风格还是最重要的。

不然光看五官,脸小又精致的志玲姐姐、神仙姐姐短发应该很美,实际上……

方脸的舒淇应该剪短发,效果是……

大S最近用颜值杠起的狗啃刘海,说实话我觉得挺好看,她自己也超喜欢,觉得“时髦得要命”,但温柔长发,才是我们记忆中的大S啊。

最后以防大家不是很明白,炸炸还有一条万能公式。

超短发很少有剪得好看的,长发一般又不够fashion,大多数人都比较适合中长发

连娜扎这种神颜,我觉得还是较长一点的发型更适合。

而且中长发变化多,可披可扎,可盐可甜。

也不会有长发的沉重无趣感,会更加时尚、精神一些。

只要你不是炸毛星人、或走极致女性化路线,都可以先考虑一下剪个中长发。就炸炸身边的例子来看,剪了中长发的女生没有一个不满意的。

华妃娘娘短发有点憨厚,但中长发还是很美的。

等你习惯了中长发,就可以尝试更短的发型。

说了这么多,其实都是废话,你想剪就剪,反正头发还会再长,怕个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