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演讲力66期90天践行记录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不知不觉中,66期ppt的90天践行就要结束了!这期算是我比较认真的一次复训和践行,虽然,依然还是那么那么的牤!

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期90天践行期间我分配了30-40%的时间做锦囊,脑洞和群批作业!从我的年龄,并没有优势做ppt,手、脑各方面相对比较慢,就像在线下2天的课程中,老师带着同步做每一个练习,明显的比小组的伙伴慢了很多,而我,在18年3月份已经学习过,是有基础的。然而,我有很多人做不到一个“认真”,也完美的完成这期90天的践行!

说到总结,提炼一下这次的90天践行的关键词吧! 认真、心流、痛苦、快乐、着魔、意外、感恩、突破!也为此做了三个设计代表我这次践行的收获和体会:



正式线下课时间:2022年11月13-14日2天ppt演讲力66期线下课程
90天践行时间:2022年11月15日-2月6日

记录线下2天2夜:
每个练习做完就做完了,课后也没有再练习!线下跟着老师做反应比较慢,90天的践行工作任务再➕锦囊、群批、脑洞作业,那个都不想落下,也不能落下,所以,线下课程练习的技巧原计划课后要逐一进行练习的。这个未实现的小目标,再90天践行结束后一定要去完成!
线上有幸作业被老师提名优秀作品:


image.png

还清楚的记得第一天的学习,群内要求分享学习心得:
第2小组李姗姗ppt第一天学习心得:

从21期以后再没好好复训过,再次进入课堂迭代的内容太多了,有爱有料的女神老师上课轻松诙谐,听她的课从来没犯过困,尽管连续2周每晚 都睡觉不足4小时,也没觉得累,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好快,2天的课程信息量很大,觉得手脚都不够用,再次操练觉得手生了好多,什么什么都忘记了,完全从0开始,还刚刚买了一台根本不熟悉的电脑,焦虑随即而生

课堂上同学们的哇?哇?哇?的声音发出的最多,真的是被人佩服和敬仰的女神老师,和蔼可亲一级棒,ppt技能一级棒!跟着国内一级棒的,最牛的老师学ppt,自己也裹挟这前进和提升,未来烦人未来也会一定一级棒!

一年一次的课程,尽管再忙再累也要珍惜这次上课的机会,课程 结束期待90天,怯怯的为90天设定下来3个目标,我很清楚为什么要设定这个目标,和为什么在这么疲惫的情况下还要上这次的课程。也种一棵美好的种子,未来结出丰满的果实!

90天的践行对这个每天工作忙碌的找不到北的人来说,无疑是一项重大的挑战!暗暗给自锁定这个目标和愿望,为66期90天践行冲刺!有始有终,以始为终!

90天践行开始时,由第一周的作业拉开来帷幕:
“@所有人
早安![太阳]
90天快乐PPT之旅本周起航啦!
先简单介绍下我们践行要做些什么:
每周2-3个锦囊作业(必修)
每周完成自由脑洞作业和主题脑洞(群P)作业(选修)
每周金句子收集(必修)
每周参加班会(必修)
每月一次线下演讲秀(选修)
。。。。。。抱紧死党,全班同频!一起加油![拳头]

而第二周的作业便是为这次90天的践行设立目标,没有目标,其实是盲目践行。这次我的目标很清晰,也将我的目标清晰体现在了设计的海报中,并且还意外的成为了践行开始的第一幅获优秀作品:


image.png

image.png

即是总结,就来总结一下每一个关键词的感受吧

认真:
这次践行我认真的完成和完成了30个锦囊,并且每个脑洞作业和群批作业每周都没有少于三幅作品,我清楚,这也是我获优作品数量频次较多的原因,出品多,参加评选的作品几率大,获优作品的几率就大!

心流:将注意力完全投注在某活动的感觉

很早之前听了很多人提到心流这个词的时候,就到百度,知乎查过这个词的意思,后来又听了樊登老师解读过《心流》的书。

心流在心理学中是指一种人们在专注进行某行为时所表现的心理状态。如艺术家在创作时所表现的心理状态。通常在此状态时,不愿被打扰,也称抗拒中断。
是一种将个人精神力完全投注在某种活动上的感觉。心流产生的同时会有高度的兴奋及充实感。米哈里·契克森米哈赖认为,使心流发生的活动有多样性。

做ppt我确定带给我的是这样的感觉---心流感
也一直搞不明白,其实不太有优势做动手性工作的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做ppt,从年龄角度讲做ppt,我实在是不占据优势,但是,我始终不太理解,为什么我在做每一张ppt作业的时候那么投入,那么的开心,丝毫不减兴趣和信心!并且精益求精,人常说“太完美,等于完蛋”,然而,在做ppt的时候需要这样的完美,因为每个细节都需要用心,否则都是瑕疵,也是被教练吊打的问题点。

痛苦:

由于自己工作起点相对不错,从部队到地方就业,最开始没有电脑配备办公,而后来具备自动化办公后,自己已经到达了配置助理的年龄,已经不需要自己亲自去做一些文案类工作,平常用电脑也不算太精通,只需要的基础的使用即可,做不了的都有助理来完成,所以,这个年龄学习ppt涉及到很多电脑硬件及功能方面的问题,我是最苦恼的,和老师讲解的锦囊不同的功能,我就不会了,一个小小的问题可能会耽误我一个多小时,才能解决,别人可能做一张设计需要30分,我基本可能需要2-3小时左右,即使这样也基本没有打垮和影响我做作业的热情,但是,这个过程我的确感到很痛苦,有时候会带给我跟你多焦虑,这个期间因为做作业晚上1-2点中睡觉是常有的事,白天也无心专注于工作!甚至有一次,我焦虑到几乎想要摔电脑,否定自己说怎么这么笨,这个过程堪称痛苦!

快乐:
我认为做ppt是一个磨砺耐心的最好的事情,我在这个过程中,每次的作业都是磨练自己的心性和耐心,我一个一个困难发生的时候,经常告诉自己我是可以的,只要坚持一切困难都能克服,对通过坚持后完成的设计,并且每周周会中听到自己的作品获优是开心而快乐的,也一直探究自己为什么对那么一个获优而感到开心!但,总之,很开心!或许就像罗永浩说的:输赢不重要,我只想说做事我是认真的!认真是我身上一个独有的品格和特点,对待自己做的事,无论有无受益、报酬等我都会认真的去做,做ppt我也是,认真的,这一路我认真的完成了90天的践行,完美毕业!我开心快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着魔:
这90天的践行,我也深有感受,做ppt 我有严重的着魔感,就像很多同学说,我中了ppt的毒,我也如同,想起做ppt,我心和手就痒痒的,无论是吃饭、睡觉、走路、做梦、有空没空、下班上班、开会手、眼都在做ppt .无时不刻,不分场合、吃饭,卫生间,或者有一丝丝空闲,我拿出手机就回去很多网站、app去看人家的图片设计,然后构思自己这周要做的作业如何结合,做梦的时候也是会去构思这周作业中的主题如何体现出来;在公司无聊的会议中我也会情不自禁的悄悄的去做ppt作业;周末,从来不出去逛街或者追剧等这些无意义的事,得闲就是电脑,做ppt,所以这个过程中,我确定我着魔,中了ppt的毒!!我一直在探索背后的原因,为什么我会这样对ppt着魔中毒呢!背后也无形中确定这是真爱,真喜欢,叶老师曾经说过:“爱非坚持“,而,我不是坚持,是心流带给我的持续,这种持续让我充实,开心快乐”。

意外:
人在做很多事情的时候会投射出其背后的很多模式和习性,我通过90天ppt的践行,在做ppt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的小确幸和意外惊喜,我的作品在多个周会评选中意外获优。曾经在开始前立下的三个目标,全部实现的义确务幸,并且这次的践行正好赶上易效能总部的梦想板争霸赛,我竟然在百人中作品获得了第三名的优秀作品,并且从公布的信息中,看到获优秀的作品中,大都是在ppt教练天团里的大咖教练们,这点让我对自我否定的一个想法否定了,我曾觉得90天践行中伙伴们没时间做设计,我做的多才获优,而不是我的作品有优势获优的自我否定的想法。
而且,通过这个过程和我的作品中,我也清晰的觉察到我做事的品格和身上无形中带出的很多特点。我每次的作业不折不扣的完成,反应出我的执行力、认真;我的作品:反应出来我做事中规中矩,不够灵活,作品中透出了太多的规矩、规条,不够大胆;这也是未来我需要去做的功课;而且,每次的作业获优对我也是一种鼓励,越是获优,越是认真的完成每个作业,也从此背后透漏出我是一个及其需要支持和鼓励的类型;这些种种是非常意外的收获;所以,这次90天带给我了很多意外的惊喜、确幸、发现和心理层面的种种觉察!

感恩:
90天的践行说常不长,说短也不短,这个过程我深有体会,每个获优的作品,和获优的小组都是背后教练的付出;总有那么一群人愿意乐此不疲不疲的无偿帮助每个践行的学员,然而,这些学员的成长与他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在我践行过程中,给我支持最大的是我的入组教练方红教练和总教练晓珏教练;还有我二阶25期的老 同学,月琴教练;

方红教练曾是我一阶教练团的老搭档,我们很熟!我很感恩她那么耐心的给到我们小组和我90天的支持和鼓励,我们小组和我的一路获优秀,跟她的影响完全分不开,我们的每个作品都有她的仔细耐心的吊打再上传,每个人的作品如此,耐心、爱心、暖心牌担当有爱的教练才会换来小组长期提名前三的成绩!爱你,方红教练!!感谢,感恩,感动与您这一路的吊打,爱真的深!!!

晓珏教练:是我这次才认识的教练,和这个教练有一种莫名的感觉,优秀的it理工女,感觉是很牛的那种,连她的ppt里都透漏着那种与众不同,带给我们的小灶分享中都是特别。我是电脑硬件困难户,在寻找不到方红教练的影子时候,我就去找晓珏教练的支持,不管几点,她有耐心的总是在腾讯会议中为我解决各种问题,我的演讲秀吊打的点评又让我再次觉得这个教练好专业,连我一贯自信慢慢不爱被人折服的女儿都说,这个教练好专业!

月琴教练:好喜欢她每幅打卡设计,短期目标向她学习,并且抱紧她大腿,取经学习,月琴教练曾是我25期的同学,我感觉亲切了不少,并且,也觉得有的标杆,且其不耐其烦,认真极致的传授让我很感动,也相信,我有问,月琴教练一定会教我的想法!我一定可以像月琴教练一样,ppt做的如她的那样优秀!

教练天团的教练们:或许是离ppt体系比较久了,不知道系统迭代的那么快,但是,在66期中每周的班会,我非常的期待,其中的分享都是大咖,都是干货,都是优秀的教练!感恩这90天那么多优秀的教练带给我们的精神营养,太棒啦,每周都兴奋不已,然而,都没来得及去落地实践,但,这恰恰是我下一步清晰的目标!

感恩、感谢、感动于这些为我们付出和支持我们教练们!!!


image.png

突破:
66期最大的收获就是终于有勇气突破,登上了演讲秀的舞台,之前一直没有勇气和自信和那写年轻人去pk演讲秀,而这次我终于突破自己登上了演讲秀的舞台,并且非常认真的执行着教练们一次一次的过程吊打,从导图、到稿子、到ppt .经历整个过程后,我深深感觉我身上的认真,结果不管如何,我每个过程都是认真的!!

其实,那句话用在我的ppt的践行中,太恰当啦!“时间用在哪儿,心用在哪儿,结果就在哪儿”!90天ppt践行貌似很小的一件事,但是,我觉得她是一件大事!我很认真的完成了ppt90天践行之旅!且于我心、身均有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

90天没有结束,而只是我探索ppt的一个开始!!
下一步ppt行动目标:
1、【时间允许】加入PPT教练团,永远与PPT有链接;
2、200+金句生活打卡;
3、66期线下课锦囊复习践行每周一个;
4、66期班会几小灶分享的内容复习践行每月2个;

PPT演讲力66期2组李姗姗90天践行总结,这段记录很平实,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经典的金句,但都是我一路过程中,最真实的记录和体会!未来,她会是我很开心快乐有意义的回忆!

在此,也给优秀的自己按下一个确认键!你是棒的,你的认真、你的用心、你的执行力无力能及,这是你与生俱来的,加油,丽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