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助力制造业格局的改变,C2M可以做什么?

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塑造的全新商业模式——全球蛙C2M电商平台,将助力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迎来新的发展前景。

制造业在过去100年中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90年前,流水线式生产,零部件生产与产品装配实现分工,工业进入大规模生产时代;30年前,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和PC的应用,推动工业自动化发展,人类全面进入产能过剩时代;现今,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技术和产业的变革仍在加速度推进,产业界普遍预期“智能制造”和“大规模定制化”将改变全球制造业格局。

在全球蛙C2M模式中,定制化是一种工业运行手段,云计算、大数据是一种大脑核心要素,供应链协调是重要合作方式,而智能制造就是执行保证,必将使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迎来新的发展前景。

云计算、大数据——大脑核心

制造业如果具备了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在未来就会回到产业链价值的中心。为什么制造业现在不是产业链价值的中心呢?目前,很多制造业的价值利润,大部分被销售渠道赚走,甚至每年还要支付高昂的利息贷款给银行,导致企业的年度净利润非常单薄。

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传统行业中不合理的成本结构被云端改变,通过云服务的维度,不同的企业都可以站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市场化的竞争。云计算将从根本上解决大数据的存储和低成本运行的问题,可以很便宜地把采购、制造、销售、使用整个过程当中的数据都记录下来。

传统制造业的最大问题,是大规模生产者和多样化使用者的矛盾,使用者使用了多少,什么时候使用的,什么地方使用的都不知道。未来随着无所不在的智能终端,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数据正在成为重要资产,生产者本身就能把生产完整地记录下来,流通和消费者的数据也都记录下来并形成闭环,很快进入反馈经济。厂商知道谁在用,用了多长时间,用的情况怎么样。所以,制造业如果具备了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终端的能力,就会回到产业链价值的中心,其拥有的客户,会成为未来的主人。在反馈经济闭环的过程当中,整个经济会更加合理,更加节约,真正做到弹性制造。全球蛙将C2M与百万创客相结合,真正推动了工业4.0的进程。搭建全球蛙平台,有利于解决产能过剩的现状,打造供给侧产品,去库存,以量定产,按需生产,使得产能不再浪费。创客研发自有品牌,助力2025中国智造新飞跃。改变产品销售模式,促进产业升级,协助中国工业提高竞争力,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产能与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使得中国能在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占领先机。

定制化的水平代表未来发展

定制化是最具前景的产业,未来硬件将不值钱。人与人,人与厂商,可以通过互联网低成本地实现连接,从而让每个人的个性需求被放大,人们越来越喜欢个性化的东西。但是个性化的东西需求量没有那么大,这就需要工业企业能够实现小批量的快速生产。未来,一组数据就能实现一款个性化产品的私人定制,而大规模、低成本生产个性化定制产品将是中国制造业的大趋势。全球蛙作为C2M模式的众创平台,一方面以中产阶级用户为中心,通过建立“C2M”平台,打造“三个直供”,满足用户“一手价值,一手情调”的需求使得用户价值最大化;另一方面,通过去除中间商和库存,与用户直连,使得制造商在市场上凸现出来,并为制造商创造最大价值。

尽管制造业在过去一个世纪中发生了多次技术和生产形态的进化,但这些变化还不够彻底,因为制造业始终把持在大企业和专业人士手中,从未向所有人真正完全开放。过去由于专业知识、特制设备以及大规模生产成本因素,大众进入制造业受到严重制约,眼下随着“全球蛙C2M”模式的逐步实现,这种桎梏正在逐渐消失。

更改制造过程,已不再是未来制造业变革的重点,重点是由谁制造。重复制造和标准化是大规模生产的优势所在,而全球蛙C2M模式的优势在于个性化和定制化,数字制造时代的最大成就是人们可以在大规模生产与定制之间做出选择,而不用支付昂贵的手工制作费用。小订单与大批量生产难易程度趋于相似。小批量订单可以解决中国工业企业低利润的关键问题,定制产品更强调个性化的小众客户可以带来更高的利润。一家用户直连制造商的C2M电商平台,云集百万创业者与亿万用户,真正打造供给侧产品,去库存,去中间商,以量定产,提高商品性价比,使得分享经济下的各方价值最大化。制造商可以为全球蛙平台上的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私人定制服务,按照用户的需求生产出有用户个人属性的产品;同时,全球蛙平台以创客为桥梁,创客的创意想法交与制造商来打样代加工,解决了制造工厂生产线闲置的现状。(公众号:quanqiuw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