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推荐丨观众疯狂纠结谁才是主角的动漫!《镇魂街》!

老铁们,周一好啊!周末过得爽吗?本人周末的时候去看了看《镇魂街》真人版,当初动漫版《镇魂街》出的时候,我是一集一集追着看的,中途虽然弃了一会儿,但最后还是在网友高喊“神剧”的呼声里回去看完了,的确是国漫中相当出色的一部了。

我是没有看过漫画直接看的动漫,听说动漫对漫画的改编很大,但弹幕从一开始被原著漫画党喷的一面倒到最后漫画党和动画党一起高呼神编剧,就可以看出动画版的成功。


动画版最大的亮点在于阴阳双线共同叙事的手法。

第一集铺开了作品的世界观,男女主角见面开始讲述现在进行的故事,当初我就是被它霸气的海报和BGM吸引,主人公也是我喜欢的中二霸气少年类型,女主的胸也挺大,咳咳,就决定继续追剧支持国漫了。

结果第二集开始讲男主和他弟弟小时候的故事,他们的爸爸妈妈离奇失踪,他们的家园——罗刹街也开始有坏人进攻,哥哥为了保护弟弟不得不离开从小长大的家,流落人间。

看完两集之后我大概懂了这部动漫的套路了,接下来就是一集“现在进行时”一集“过去进行时”的开展。

既然动漫分了两条线,那我也分两条线来给大家讲讲我的感受吧。

阳版:围绕男主曹焱兵和女主夏玲展开的一系列阴谋阳谋,男主是曹操后人,别的寄灵人能召唤一个守护灵他却拥有武神躯能召唤十个,女主的守护灵死活不肯出来,但有一批人咬定她的守护灵拥有逆天神器还魂丹,然后就是各种打打打杀杀杀。其中,曹焱兵的弟弟曹玄亮、不知正邪的鬼符三通等角色也十分有血有肉,值得关注。

阴版:浓浓的兄弟情啊!父母失踪,被坏人取代罗刹街镇魂将之位,兄弟二人不得不流浪人间,哥哥信守对爸爸妈妈的承诺,要保护小婴儿弟弟,并回到罗刹街抢回自己的家。兄弟两人经历了一系列的背叛、敌人、分离甚至反目,剧情向观众讲述了这对曹家兄弟艰苦的成长历程。

随着阴阳两版剧情的深入,一个问题渐渐摆在了观众的眼前。

到底谁才是主角曹焱兵?哥哥?还是弟弟?

没错!看到后面我已经开始怀疑智商了?在被观众称作“神转折”的第22集里,阴版进行到哥哥和弟弟被坏人离间,弟弟被坏人控制举着匕首要杀了哥哥,BGM开始渲染一种惨兮兮的氛围,我本以为哥哥作为主角,在阳版里泡着妹子呢,怎么会死在这?结果,在弟弟即将清醒的前一刻,反派握着弟弟的手,把哥哥捅死了!真的死了!BGM在哥哥倒下的一刹那戛然而止,我在屏幕前宛若傻逼。哥哥死了,那阳版里那个叫做曹焱兵的主角是谁?是鬼吗?


其实,这是导演给我们下的套,我们全都不自知的钻了进去!一开始,阳版里弟弟曹玄亮叫比他大许多的曹焱兵作哥哥,而到了阴版里,观众自然而然就认为保护着弟弟的那个大男孩是哥哥曹焱兵,就认定了叫曹焱兵的是哥哥,叫曹玄亮的是弟弟。

但相信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一些细节,比如阴版的前期,两个男孩都是以哥哥弟弟相称没有喊过对方名字;阳版后期,坏人进攻大槐树肆意吸取亡灵,弟弟小亮被吸引;回忆杀剧情里,兄弟两的父母说起哥哥,妈妈抚摸的是曹玄亮的名牌;阴版里的哥哥成熟稳重,弟弟桀骜不驯,而阳版里的哥哥嚣张霸道,弟弟温柔儒雅,有着与年纪不符的成熟;还有这么多年了,哥哥长成了大男人,弟弟怎么还是只有那么一丁点大?也就是说从第一集,编剧就告诉了我们俩人是互换的,然而被所有人华丽丽地无视了!



水土不服就服你!总结来说,就是阴版里的哥哥曹玄亮最终还是死了,答应弟弟曹焱兵下辈子由曹焱兵来做哥哥,然后以亡灵的形式留在了曹焱兵的身边,成为了阳版里的弟弟小亮,永远停止了生长。而阴版里的弟弟曹焱兵,就成了阳版里的哥哥。好一个绕口令!

总而言之,《镇魂街》之所以能被称为国漫中的神剧,编剧的这一手阴阳双版哥哥互换是功不可没的,连漫画原著党都剧透不了的剧情,才是真·神剧情!此外,它讲述的寄灵人与守护灵之间的感情,也是真的有血有肉,刻画的十分感人,更别说曹家两兄弟之间的兄弟情了!至于女主,嗯,原谅我在她仿佛便秘一样的守护灵终于闪亮出场后,就没有印象了。故事的最后,阴阳两版的时间线重合,曹焱兵和女主踏上了冒险之旅,小亮,我还是称他为哥哥,完成了对父母的承诺,守护罗刹街!




写完了动漫,开头写到《镇魂街》的真人版,主角曹焱兵由汪东城这位在二次元露脸颇多的演员主演,而配音大大们则援用了动漫版的配音,我看了两集,果然在动漫里看着还挺正常的剧情和台词,在三次元里说出来,就中二羞耻的爆棚!但怎么说呢,冲着《镇魂街》三个字,还是值得一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