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课61优势识别2.0中的你与我

价值199元的优势识别2.0,给了世界各大企业和个人一个识别自己天赋及优势的工具。无论你信与不信,反正我是信了。why not?

说不定还能开启一场自我实现的预言,武志红也提过,不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体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这是天赋所在,好吧,太好了。也正好处于教育工作状态,说的对极了。见蓝色标注。

因为在每天,每5分钟,甚至每3分钟,需要用到。我该庆幸自己能把优势用于工作,使得与学生的相处从麻烦疲惫厌烦之路上增添一个好的词语@如鱼得水。从家长沟通的层面,也能给予对方更多真实踏实的感觉。从他们的反馈,我也知道,最多的是在说获得体谅,启发,乃至被看见的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鼓励别人,我深知罗森塔尔效应,作为老师,一句简短可靠的鼓励真的可能陪伴孩子走上一段预言式更好的路途,至少,当下安心少些惶恐。而作为家长,同样这样说,不一定有老师效果好。因老师这个角色天生处于比较评价体系里的权威,而孩子认为家长不一定明白她在班级里的那些具体的糗事和压力,所以,老师一句话的份量其实是这样来的。但在人生长河里,父母的作用自然更胜老师。所以,如果把这优势拿到,很好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色部分是印象较深的。

1他人的评价可以激励自己充分利用已有才能知识。比如,学生家长,自己的朋友等等对我的评价和反馈让我感觉到自身的价值。也投入学习的时间去发展这个优势。

不断学习的内在动力其实就是来自于被需要的需要,自我价值的实现。

我投入时间,参加工作坊,听课,看书,反思,及时沟通家长学生,写信,写作,旅行,从亲子案例反思教学工作……学非暴力沟通,父母效能训练,生命整合,肌动学,头脑保健操,心理学,参加社会公益,组建倾听练习小组等等。都对生活和工作有益处。

2与他人优势建立合作,并分享我的才能作为回报,而不成为另外一个人。在小图组织中,人才济济,我比较下来,自己属于科技小白,负责用感受敏锐的优势鼓励赞美加油就好。比如,这公众号文章,我只负责写文字部分,漂亮的公众号最后怎么出来的,那肯定是别人的才能所至!我就是我,不一样的小白( 烟火后)以前也为此感到羞耻过,现在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沟通

我想这是把内心的光明与黑暗都见光的最好途径,不能说很会沟通,起码,我要用沟通这个工具,去做靠人与人互相影响的教育工作。

生活就是沟通,无处不在。

但要区分的是,家人不像学生,领导更不是,同事也不是,沟通有模型,各种模型有瓶颈,天真烂漫如我,唯有赤诚之心不变。当沟通失败被我惹毛过的人,久了,也就忽略了,他知道,小傻帽一个,不值得和她计较。此处求饶和抱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4适应

这个蓝色部分,真是很准。详见上一篇日课,给外公的信。哈哈。焦躁不停,抱怨连连的人我也远离,对我来说,生命无常,活在当下不但是价值观,也是方法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思维

带来精神刺激的谈话是我钟爱的,别和我谈包包和化妆品,除了书,旅行,心灵,可爱的小动物,其他或许浮云而已。没办法,我也知道投资个玉石和包包,能提升颜值气质,令人刮目相看,可是这兴趣排最后也是天生的。当然,送我当然要!哇哈哈,怪不得,以前衣服也是老公给我买回来的,是没法看下去了吧。

夏天三件套,棉麻丝轮换,还要那么多搭配干什么呢?选的时候不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零一五年四月十六日 育儿篇(二) 今天下午终于狠了狠心带小毛头去了“spielplatz”,开始了我真正的“悲剧...
    pingzi1st阅读 638评论 0 2
  • 前几天,一篇名为《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刷爆朋友圈,相信很多人都读过,不再赘述。紧接着没几天,又爆出其父罗尔是...
    看山远兮阅读 497评论 4 8
  • 第2日。达成与孤独的协议后,心灵趋平静。不像以前非要找个方向,心一会儿向东,一会儿向西。我想就这样静静,沉着,让内...
    卷卷零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