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叨,快完结的2018

      上交完成公司要求的各种总结后,真切的感受到2018年算是进入尾声了。

叨叨2018

        2018年,已开始进入倒计时,截止今天,还剩下24天,在这24天里,估计也不会有任何收获吧?那意味着,2018年,依然将是一无所获的一年。当敲完这句话的时候,感觉这一年的总结就被“一无所获”四个字给概括总结完了,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从来没有启用过的信用卡,到年底了,感觉快要还不上(不用多想,是因为工资只发到7月份,明知道拖欠工资3个月以上考核要被扣分,哈哈,可那又能有什么办法,扣吧扣吧)。

阳台

      翻看微信朋友圈,2018年的第一条朋友圈,发于1月8日:“包治百病,她是良医……”发出这条朋友圈的时候,身在聊城,寒风肆虐,细数整个1月份,共发了8条朋友圈,有关于心灵鸡汤的(君心若有杂物生,何不读读王阳明),有涉及PPP相关知识的,有转发知乎的“为什么投资不过山海关”,任性的明知吃亏上当,还是超出官网价100元入手一套小米电磁炉(知吾煮锅),1月的最后一天,虽然一再的小心小心,但还是结结实实的摔了一跤,还记得当时很疼,但是疼过后,依然没有长一点点记性。

包治百病的灵药

        2月初,对从南到北的这些年进行了一下简单的总结,公路、水电、西气东输、铁路、市政、房建……当时对自己的总结是“蓦然回首,一无所知,一无所长,一无所有,尽管如此,却也没有按下归零键”,作为一名不称职的职工代表,昏昏沉沉的参加了一天会议,假冒了一个生日,混了一个美美的蛋糕,赶回乌蒙老家过年,腊月26,又是回去吃现成的了,啃老。

她悄悄准备的

        3月,开启流浪模式,喝了一口“崂山白花蛇草水”,名不虚传的圣水,半口下去,臭脚丫的味道,终身难忘。到了这里,感觉前三个月啥也没干,就混吃混喝了。

崂山圣水

          4月,一直计划泰山之行,却又懒癌发作,一天推一天,都不像自己的性格,离得这么近,竟然没有迫切的去检验“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5元钱捡漏

        5月,小道消息与官方消息混杂,感觉回昆明的希望又慢慢的大了,在得与失之间,纠结平衡选择,用最理智的那一丢丢,战胜了一直以来的欲望,告诫自己,如果真是回来,那就选择一个最适合的自己的角色。

一叶莲

        6月,迫切想回到彩云之南的我,订了返程的机票,寄回了50kg的行李,收回了寄养在朋友家的两盆花,一盆,寄养了2年,另一盆,寄养了6年,让我如何回答自己的好。接触一群完全陌生的同事,进入一个全然陌生的群体,幸好,可能是看我一把年纪,也挺不容易,大家对我,给予了很多包容,也给了我很多笑容,虽然也有一些小烦的事情,但凭现在的性情,皆能一笑而过,顺便还能劝慰劝慰别人。

行李

          7月,“世上的路被诗人写作山高水长,世上的人被追问想要一生怎样”。当大家看到我真的这么选择后,有很多朋友跑出来问我“你怎么越来越堕落了”“你怎么这么没上进心”“原来的你不是这样的呀”……面对这一串串的质疑声,猫在呈贡马金铺的细碎一个月,就在想,路,真的很奇怪,有的路,最终,你就是躲不掉:2014年,本有机会回到昆明,化城这个项目,阴差阳错的放弃了,2018年1月,人力资源的领导让来这个项目,依然再次放弃了,想不到,临了,还跑这里呆了一个月。随着新学员的加入,唯一的感叹就是年纪真是大了,在这里,对某个小姑娘说一句:对你所说出的话,所提出的要求,单纯真是为了你好!

生活

          8月,开始了每天穿梭于地铁的日子,早上6:20起床,约6:40出门,晚上8:00左右到家,周而复始,懒散随心,“肩上有重担之人,咬紧牙关也不敢停歇,反之……岁月,顾此必然失彼,随心而行,仅此而已”。

勿忘我

          9月,心疼鞋子,每踩着泥泞,吃着灰,走到这个未来的CBD,借教师节的感恩之日,又温存了一下那久远的教师资格证,也是这十多年来,第一次感叹:“原来,上班真的会累”,每天无所事事,却每天都疲惫不堪。闲暇之余,看见俊发物业发起一个摄影比赛,刚好,手机里有一张现成的照片,参与投票,本来是有望冲着头等奖的平衡车去,结果,感觉投票过程是不公平的,最后10分钟,被反超太多,得了个Kindle那个半夜12点还让我起来给你现拍盘龙区缩影照片的姑娘,还用个三等奖小米AI音箱,换走我的Kindle。

泥腿子

          10月,“节日清晨的地铁空空,荡荡悠悠的心境如斯,穿梭于繁杂的脚步无辙痕,不必介怀周遭,不用在意旁人。”“心情留给懂你的人,感情留给对的人,时间会给你最好的答案,也会给你当头一棒,当时间把一切的美好,磨蹭得那么苍白无力,剩下的,除了那片星空那片海,还有什么……”搭条得无所计较的时间,迎来了开字辈的第6个姑娘,这个姑娘的出生,和其他各个孩子都不一样,那些孩子出生时,本人尚还在学习混奖学金,记得:除了给顾涵织过毛衣,背着刚断奶顾翼摇晃外哄他睡觉外,其他孩子都在我不知不觉里长大,而这个姑娘,从她爸妈谈恋爱、结婚的每一步开始,每走一步,都是在我的关注下完成,哥哥、弟弟,从三五岁起就相依为命的人,一直盼着他们能过得平安、平淡、平静,堂哥、堂姐、堂弟、堂妹,都相继成家生育子女,而我,这是唯一一次全程参与等待这个小生命的到来,哇哇哭叫,冲奶,换洗尿布,洗澡澡,通宵参与伺候孩子和大人,这时候,我感觉我做的不是一个姐姐的事,感觉更像一个婆婆,难怪都说“长姐如母”,在这种特殊环境下长大的人,更能体会。记得出生的第三天,我写下了一段话:你乖乖时的浅笑能将人萌化酥,尤其是哭闹时只要将手续轻轻靠近你的脸,你舔舔嘴唇立马乖乖入睡的小模样简直了,可是,你耍起脾气任性哭闹时能哭到嘶哑,也会将大人的心疼到深处,2天2夜一眼没眨的看着你,老姑投降。”看着疲惫到深处的弟,看着虚弱的弟妹,91岁的奶奶怀抱着她的第14个小重孙,岁月,静好!

大眼变弯月

        11月,每天进出家门,却毫无半点烟火气,6月12日就采购齐全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尚未拆封,曾经的计划,每天下班立刻家,小资小资一把,练练自己的厨艺,看着积了一层薄灰的橱房,将所有锅碗瓢盆全收进橱柜,看着空空荡荡的厨房,还是往灶台上摆了了两口有颜色的锅,提升一下人气。冰箱里放了小半年的饺子、馄饨、汤圆,幸好那个小白鼠姑娘,不怕被毒死,全给吃光。

毫无烟火气

        12月,因为要洗衣服而去到阳台上,看着一枝文竹,悄悄的长了有1米多长,顺着阳台的玻璃,蔓延着,到这时候才发现,回来的日子也就这样,它们努力的生长,竟然少了我的目光,这个朋友说:周日来家里吃饭?答曰“加班”!那个朋友说“周日来看看你干闺女”?答曰:“加班”!嫂子说:“下班来家里吃酸汤猪脚包谷饭”?答曰:“每天疲惫,下班了只想回家”!

已枯萎无存

        就这样,细细碎碎的,又过完了一年!

      2019年,将会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