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心酸吧,那么喜欢的人却不能拥有

我好想爱你

1
外面下起了暴雨,吹的窗子不住的来回拍打。正当我关窗,依稀看见大雨里有一个人,那样子像极了我的初中同学,阿英。

大约十年前的这样一个雨天,阿英也是这样站在暴雨里。那天她失恋了,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阿东不喜欢她,任她做尽傻事也更改不了。

“我可以为你付出所有,也可以为你改变,但我终究得不到你。”她大喊大叫,几近疯狂的行为让我感到恐惧。

她脱了鞋子,光着脚踩在泥泞的土地上,不住的呕吐。像是要把所有的委屈和心酸都要吐尽似的。

那天,她丢了一只鞋子。再也没有找回来。就好像她当初勇敢追求爱的心也丢在了那场雨里。

爱,不能勉强。费尽心机也好,倾其所有也罢,终究留不住真爱。你以为你用尽全力,可是偏偏你可笑的行为更让ta觉得愚蠢和自私。

ta不爱你,你所做的,哪怕就单单是思念这一件小事对于ta来说都是负担。你撕心裂肺的想着ta,ta知道,ta会感动,但ta还是不会爱上你。

你爱ta,是你的事情,和ta无关。

2

电视剧《少年四大名捕》里有一个貌美如花、武功奇高的破案高手,姬瑶花。

她爱上了嗜杀的狼人冷血。她为了冷血做了太多的事情,甚至不惜牺牲性命去救他,可是最终敌不过半路杀出来的楚离陌。

贾青饰演的姬瑶花,美艳绝伦,一袭红衣尽显妩媚。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格外惹人怜爱。可是既是如此,这个人他不爱你,你表现的再淋漓尽致,你打扮的再娇艳欲滴也不过是个装饰,是个配角而已。

她后来投靠安世耿,已然与神捕府形成决裂。可是到了真正刺杀冷血的时候,她却又幡然悔悟,下不了杀手。她以为她能把爱转换成恨,可是哪知恨的越深爱的越浓烈。

爱而不得是世间包装最精美的残忍。ta对你没有一丝感觉是你付出一切也改变不了的事情。尽管你对ta的好众人皆知,尽管ta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可是终究无用。

纵使你美的天花烂坠,你十全十美,你完美无瑕,只要ta不爱你,这一切都是白费,因为你的一切都不是ta想要的。就好像一个在沙漠里迷了路的行人,又饥又渴,这个时候ta最需要的是水,不是面包。而你恰恰只有面包。所以别费力了,别因为帮ta找水,而丢了自己。

ta不爱你,不是ta的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于凤至是张学良将军的原配。
她生的很美。一张很古典的脸,清清秀秀的,宛若一枝雨后荷塘里盛开的莲。

她彬彬有礼,博学多才,好善乐施和善解人意。在府内做事有板有眼,事有见地,人们有事多愿意与她商量。她不但对自己的亲属毕恭毕敬,尽心竭力,对下人亦不摆少奶奶架子,平易近人,帅府的下人都愿意接近她。

后来即使发现张学良爱上了赵四小姐,于凤至也没有失却昔日风范,待她如同姐妹。

张学良在溪口幽禁期间,她往来为其周旋,几经周折。后念及赵四小姐和张学良所生的独子张闾琳幼小,正是需要母亲在身边照顾的年龄。于凤至为了使赵四小姐更好地抚养幼子,便说服赵四小姐返回上海,自己留下。而后的三年幽禁中,她由溪口辗转奔波江西、湖南的生活,使她的身心受到很大的伤害,乳房烂疮日渐加重。而后被送往美国救治。

被确诊为乳腺癌以后,三次手术,一度化疗,她的头发几乎掉光,人也愈加憔悴、虚弱。体重不足45公斤,才索性保住了性命。

一面治疗一面照顾三个儿女,还要在股市奋斗,她要赚大钱,“救汉卿,我要奋斗到最后一息。”她就这样在华尔街的股市大厅里,为汉卿和孩子留下了一笔难以置信的遗产。

时至末了,她为了张学良将军的自由和幸福,毅然与其离婚。

于凤至在其回忆录中表示:“我思考再三,他们绝不肯给汉卿以自由。汉卿是笼中鸟,他们随时会捏死他,这个办法不成,会换另一个办法。为了保护汉卿的安全,我给这个独裁者签了字。但我要向世人说明,我不承认强加给我的、非法的所谓离婚……”

她成全了张学良和赵四小姐,自己却至死也没能再见张学良一面,这成了她一生之中最大的遗憾。

她爱了张学良一辈子,张学良爱了赵四小姐一辈子。她为他生了三个儿女,攒下来一世财富,却最终未曾再见。

在爱情里倾其所有的人很多,不胜枚举。爱的执念凝聚的太深会伤了自己,可是纵是如此,也抵不过ta的冷漠。

别对一个让你感到卑微的人好,因为你的好就如同卑微的你一样廉价。

别爱上一个让你低到尘埃里的人,尘埃里的花朵没人低头去看,他们只会不小心踩上去一脚罢了。

ta心里没有你,任你再好,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

4

我曾经听到一个佛家故事:一个行脚僧路过一户人家,化缘歇脚。见这家小姐为情所困,身患重病,奄奄一息。便讲述了一个故事给这位女子。一个赤身裸体的尸体被人丢在海里,路过的人有的看了看叹口气就走了;有的人脱下自己的衣裳遮住了那身体;可是只有一个人挖个坑把这个人埋了。这位小姐听了这个故事立即痊愈了。

原来,看了看叹口气的人今生不过是一面之缘;遮住身体的会还你一段真情就罢了;而那个埋了ta的人还的则是一世情缘。

ta不爱你,其实是没有缘分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很多人不需要再见,因为只是路过而已。遗忘就是我们给彼此最好的纪念。---林徽因

我想生命里有太多的爱而不得,比如五岁的时候我想要一个样子可爱,会哇哇大叫的洋娃娃;七岁的时候想买一条玫粉色,层层叠叠的公主裙;初中的时候想要一个可以帮我打架的大哥哥,可是太多的太多都已经搁浅在旧日的回忆里。

至于那个宁死也不肯爱你的人,就释怀吧。ta本不属于你,也不要再把ta绑架在你的心里了。

也许你曾在心底里撕心裂肺的爱ta,ta看不到;也许你曾在雨里痴痴傻傻的喊ta,ta听不到。可是那个先爱了的人并不可笑。我们绝不能因为我们爱一个人爱得深爱的体无完肤,我们就可悲,就可怜的像小丑一样。不,我们反倒是最勇敢的那个。执着于爱永远不是一件可笑的事情。

我们都一样,曾经想放弃一切跟随ta,可是明明我们没有什么值得放弃的。曾经想把拥有的一切都给ta,可是到头来我们一无所有。我们勇敢,我们偏执,我们几近疯狂的去爱着ta,可是ta都好像看不见。

不要去恨ta,因为ta曾经是我们心底里最最完美的爱人。在每一个无人问津的黑夜或白天,我们都幻想过和ta最为完美的未来。我们幻想过要给ta生几个孩子,早早晚晚的要做饭要照顾这个家,我们幻想过要给ta买最大的房子,日日夜夜都去兑现许下的每一个承诺。

可是,我们最终都无法拥有ta。但并不是因为我们不够好,不够完美,而是ta不属于我们的这个梦。ta是另一个梦的主角,是我们这个梦的配角,或早或晚,终要退场。

**所以请留住最单纯的微笑和最执着的真心,因为有一天那个对的人,终会出现。
**
很心酸吧,那么喜欢的人却不能拥有。

如果喜欢,首页还有一篇《昨天你说你爱我,今天却忘了》,也可以看看哦!谢谢支持。

痴心不改的程灵素,人间无数

全无解药的七心海棠

仅此一株

转载请务必简联系。谢谢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娘亲娘亲——”进门甩下书袋,阿宝和阿添两个人就拱到了灶间:“肚子饿了,有什么好吃的……” 这是一对孪生子,刚刚七...
    始行者阅读 338评论 0 0
  • 翠谷昨日放鸢, 此来凤林,不闻啼莺。 忽忆“蓼风轩”群芳斗草、 “珑翠庵”青灯已佛古、 海棠吟社“落红成阵”飘过…...
    摩羯星一号阅读 266评论 2 9
  • 口语一直都是大家都硬伤,即便很多人知道国内没有语言环境,就得自己创造环境,可惜大多数人还是懒懒地不去付出行动。我自...
    Spartan_Beata阅读 4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