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岁月凭什么给你?

文|娴线

图网络,侵权删
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

01

刷朋友圈时,看到镇上的杨阿姨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成功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儿童针织品网店。

杨阿姨说她没什么特别的爱好,自从迷上针织童衫,便着了魔一样每天从早织到晚,针法精湛、技艺娴熟后,依然保持每天针一段的习惯。

得知杨阿姨库存上万件,我劝她停下来休息,她说不能停,还不是停的时候。我问她什么时候才会停?

她说,等到眼睛花得无法穿针引线,颈椎疼得无法抬起头来,腰椎疼得直不起腰才想要停吧!

那一刻我才明白,杨阿姨实体店从未断过货源和客源,她凭一己之力在县城买了栋大房子,她送两个孩子上国际学校出国旅行,这一切风光的背后,靠的是她日复一日不舍昼夜的劳作。

年轻时,不依靠老公,年老后,不依靠子女,这才是女人最美的样子,任何时候都不依附人,凭自己的本事吃饭。

女人想要的幸福,从来都不在男人的爱意里,子女的希冀里,别人的嘴巴里,而是藏在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劳作里。

02

大学时,我坚持得最久的一件事便是夜跑。坚持夜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件事你坚持得越久收益越大,并且你收货的不仅仅是该件事本身。

初入大学很多人喜欢跑步,到了大三备战考研阶段,很多人选择了放弃,到了冲刺阶段,最后一个同行的女生也放弃了,我开启了一个人的孤独狂欢。

转眼到了十二月份,距离考试只有短短二十多天,我依旧在坚持着夜跑,他们都觉得我的坚持纯粹是在浪费时间,其实他们不知道,我既想要顺利考上,也想要健康的身体。

别人更加不知道的是,初中时因参加八百米长跑我差点晕死,到大学我连续三年获得八百米体测小组第一名,就是因为一直以来我的坚持和不放弃。

在整个备战考研期间,我的状态一直很好地保持着,心态也比较平和,没有因生理期紊乱而焦心,也没有因身体不适而烦躁,更没有因体力不支而退却。

我知道,我的坚持是值得的,最终我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考上目标大学,同时我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一直有效地保持着。我觉得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自此我学会了争取,我想要的东西我都会努力去获得,健康、学历、财富......这些东西时间真的都会捧来给你,前提是你一直在为之奋斗着。

03

研一刚进校园时,学校给我们开展了军训活动。身着统一迷彩服站在同学堆里,有一个自带光芒的女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她身上有一股浓浓的艺术气质。

军训期间晚自习我们会学唱军歌,然后大家依次作自我介绍,顺带即兴表演,我得知那个女生叫江小雅,和我同寝同专业。

江小雅那天在讲台上下腰、一字马,分分钟手到擒来,完全看不出是工科女,我惊叹她的柔韧性问她是不是从小学舞蹈。

她说,从大学才开始练舞,大学四年的空余时间几乎全是在校艺术团度过的,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六个人穿着那种跟很细很高的高跟鞋,排一支舞整整排了一个多月。

原来,所有的逆袭都是有备而来,穿着高跟鞋走路我都觉得累,别人却可以穿着高跟鞋练舞,一练就是一个多月,中途生理期也没喊停。

后来,我习惯了不去羡慕任何人,而是以一种欣赏的姿态对他们的光芒万丈投以叹服的眼光,那些闪光点不是与生俱来,而是无数个无人问津的黑暗时光换来的,无数个流泪流血的不放弃汇聚而成的。

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你想要的,岁月绝对不会凭空就给你,它需要时间的轮回、数不清的努力去换取。

04

有个职业是教师的女性朋友,她一边教书一边经营着自己的情感公众号,每次看她的文章写得那么好,阅读量上万,还有回复不过来的留言和不少的打赏收入,我称她是人生赢家。

她笑着摇了摇头,摘掉眼镜让我细细瞧她眼角的皱纹和睡不够的黑眼圈,为了保证教学和更文两不误,她常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躺几个小时便起来上早自习。

哪有什么人生赢家?哪有什么自带光芒?哪有什么命运的宠儿?为了一份长久稳定的事业,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为了遇见更好的未知的自己,没有谁不努力。

我们凡胎肉眼所见的其他人的光鲜亮丽,全都不是平白无故得来的:

生意红火的包子铺老板,他说凌晨两三点就得起床发面蒸馒头煮粥;

赚得盆满钵满的菜贩子,他们凌晨一两点就得驱车进城抢购新鲜货;

看似清闲的清洁阿姨们,她们也得一天好几趟的上楼下楼整理打扫。

这世上从来没有不劳而获的幸福,每个人都在以别人看不见的方式努力着,吃得了苦才能享得到福,你想获得不曾拥有的东西,就得去走不曾踏过的路。

你脸上笑得云淡风轻,没有人知道你曾躲在角落哭得歇斯底里;你摆手说一点也不疼,没有人知道一转身你便痛得咬破了嘴唇;你必须很努力很努力,才能度过一段让所有人都羡慕、连自己都感动的苦难岁月。

我们习惯说,你想要的岁月统统都会给你,可是我们忘了问,我想要的岁月凭什么给我们?

现在我有了答案,所有的逆袭,都是有备而来;所有的光芒,需要时间才能被看到;所有的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

岁月之所以从不败美人,是因为美人都舍得对自己狠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个注重养生和保养的人,吃喝都随性。想吃的东西从来不问是不是有营养,是不是对身体没有伤害。早饭可以...
    迟暮青春阅读 504评论 0 3
  • 看完新生大学的那篇文章 - 每周一歌财务明细报表,来确认如今的收支流是否正常 - 观察 and 学习,能够有自己的...
    no_repeat阅读 117评论 0 0
  • 我为什么梦见普京? 梦见他俘虏了一个女人 他对她说,我们互相陌生 我就直奔主题了 他粗暴地占有了她 我梦见我身在即...
    文森林木阅读 66评论 0 0
  • 题记——天空中繁星点点,使这个世界充满光亮。 月色怡人之下,汐涌磅礴,浪花犹如星光般璀璨。 序幕」暗流涌动,何时战...
    玫色折纸人阅读 150评论 0 1
  • 你对我说从今天起,要陪你一起奋斗了。问对你有没有信心。我毫不犹豫的说:废话! 下班路上,很幸运的抢到一个座...
    筠夕是个生活家阅读 468评论 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