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早笑智商高,特别是出生后这3个时间

还记得宝贝第一次有意识的笑是什么时候吗?那时候你的心情,又是怎样的呢?

通常来说,宝贝出生后三个月内,微笑多是生理性的,只有需要满足了,才会发笑。宝贝需要充足的睡眠、足够的营养和周到的照顾。宝贝大哭大闹,大多数时候是因为需求得不到满足。只有睡够了、吃饱了、小屁屁舒服了,宝贝才会开心满意地笑。

大家都知道宝宝刚出生之后的第一个表现就是大哭,不少说法都在说宝宝生下之后哭的越高越响,则表示宝宝的身体越健康。但除了刚出生时的哭,不少家长还是更喜欢看宝宝笑。笑是宝宝愉快心情的表达,宝妈们在看着宝宝笑就算身边有再多的烦恼也会烟消云散了。

而你知道吗?宝宝爱笑是高智商的象征,也更让所有的妈妈们欢喜。宝宝一般在出生第10~20天或者更早的时候就会微笑,到三个月左右会出声笑。婴儿的微笑是最迷人的,会让他的父母欢欣鼓舞,心甘情愿地享受抚育婴儿的艰辛。事实上,越早笑的宝宝说明智商越高,在出生后的第3天就会微笑的宝宝,在6岁的智商高达180,远远的高于其他的同龄人的。

微笑是人类最基本的动作,是表达感情最温柔的手段,它和语言一样,能让人们互相沟通和传递感情。爱笑的宝宝长大后多性格开朗,有乐观稳定的情绪,这非常有利于其发展人际交往能力,使其更乐于探索,好奇心强,会使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从而更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

还有一种说法是,宝宝笑的越早,则表示孩子越聪明,而且据研究者调查,在出生三天之后就会笑的宝宝,在6岁左右的智商就可以达到180。这也就更好地证明了越早笑的宝宝越聪明的说法的真实性。尤其是宝宝在出生之后在这三种状态下会笑的话,那么也能说明孩子的智商比较高:

1、自己会笑

宝宝在出生几天后,有宝妈发现宝宝在自己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就会莫名其妙的微笑,尤其是宝宝在吃饱或者睡醒之后嘴角都会带着笑容,这说明宝宝的身体健康而且她对自己的精神状态也感觉满意。宝宝在出生几天之后就能自发微笑,说明她已经具有了感知自己身体,并且通过脑部神经控制面部表情去表达感受的能力。

2、会和妈妈笑

聪明的宝宝在两个多月的时候听见妈妈的声音就会自己笑,因为在这两个多月中与她接触最多的人就是妈妈。所以她就能够自己辨别妈妈的声音,虽然听不懂妈妈在说什么,但分辨出妈妈的声音就会感觉愉快,情不自禁的笑。

而且宝宝在这个阶段会期待获得更多的安全感,期待能和妈妈更好的互动。所以,妈妈可以在照顾这个阶段宝宝的时候多注意与宝宝进行互动交流,既能更好的建立亲子联系,也能有效的促进宝宝智商的发育。

3、与人互动的笑

在逗新生宝宝的时候,自己一逗宝宝就会笑,这种状况下真是感觉整个人都被酥化了有没有。在宝宝3个月之后,能够被别人逗笑并且和别人互动,也能够有效地说明宝宝的智商和情商会比别人更高。

虽然宝宝月份小,并听不懂大人在说些什么,但能够自己判断别人的友好行为,并且能学会和别人互动。家长在照顾3个月左右的宝宝时要注意观察孩子的行为,及时和孩子互动,给足宝宝安全感,既对宝宝的智商发育有帮助,也能够帮宝宝养成一个很好的性格。

在宝贝三到六个月时,最重要的是要及时对宝贝的微笑给予应答,并采用各种方法诱导宝贝多笑。此阶段的宝贝对人的面孔最感兴趣,让他多看人的脸甚至人脸的图案,都会“笑在眉头喜在心”。

到宝贝六个月以后,还需要丰富的刺激和有趣的玩具。游戏是让宝贝快乐的最佳方式,妈咪每天都要和宝贝玩一些适合他月龄的亲子游戏,充实宝贝的生活。当然,妈咪的笑脸是任何东西都不能取代的。妈咪温暖的怀抱、香甜的乳汁、迷人的微笑和爱抚的动作,让宝贝感到舒适、满足。妈咪高兴地逗引宝贝,很快宝贝就会报以微笑,这种愉快的情绪会使宝贝和妈咪逐渐形成健康的亲子依恋关系,让宝贝感到安全快乐。

宝贝一周岁前,如果多与周围的人“见面”,让周围的人多“逗弄”,他会笑得更多。当然,父母特别是妈咪仍然是“主角”,应多同宝贝说话、哼唱,多搂抱爱抚,多与宝贝一起玩耍。此时的宝贝不仅会笑得多,而且会高兴地笑出声来。

宝贝的情绪发展是由内而外逐步展开的。宝贝最先接触到的就是父母、家人,美满和谐的家庭生活能使宝贝建立起对他人的信任,良好的情感传递可以为宝贝将来的人际关系打下好的基础。宝贝两三岁的时候已经有了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多带宝贝外出与一些态度亲切友好的陌生人接触。如果可以,为宝贝找到年龄相近的邻居小伙伴,让宝贝们共同成长,也会让宝贝感受到兄弟姐妹般的交往的快乐。

人的微笑绝不仅是简单的面部肌肉动作,而是神经系统特别是大脑与精神高度结合的结果。正如:婴儿一降生就会啼哭,说明啼哭是与生俱来的,而笑容却是后天逐渐发展起来的,离不开各种因素的促进与激发。一般来讲,笑容的发育分为6个阶段:

长得高、不生病,因为我是爱笑的宝贝:

生命离不开运动,宝贝的发育同样如此。可宝贝不同于成人,甚至也不同于年长儿,他们的活动能力很有限。如何运动呢?不妨就笑笑吧!因为,笑是一种类似于原地踏步的锻炼方法。人在笑时面部表情肌运动,胸肌、腹肌参与共振,可对多种器官起到锻炼与按摩作用,所以,多笑的宝贝体格更为强健。

由衷的笑有益身心,真正的快乐可以滋养宝贝的心灵,让他对周围变化繁复的世界有足够的抵御能力。

但爸爸妈妈要逗笑宝贝也是门艺术呢!

父母多与宝贝接触,并用欢乐的表情、语言以及玩具等激发其天真快乐效应,是促使其早笑、多笑,及中期智力开发的一大妙招。不过,逗宝贝发笑也是一门学问,需要把握好时机、强度与方法。

当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逗宝贝发笑的,如进食时逗笑容易导致食物误入气管引发呛咳甚至窒息,晚睡前逗笑可能诱发宝贝失眠或者夜哭。另外,逗笑要适度,过度大笑可能使宝贝发生瞬间窒息、缺氧、暂时性脑贫血而损伤大脑,或者引起下颌关节脱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早教机构遍地开花,有的家长认可,有的家长认为没必要 那么,不妨来看看1~36个月宝宝早教课程大全,既可以自己尝...
    凡一生歌阅读 4,867评论 0 11
  • 暑假自我管理大挑战是让我们学习进步,不让懒惰和拖延住在我们的心里,让我们变成一个勤劳的人。 在开家长会的时...
    黑黑_b65a阅读 240评论 0 0
  • 谁知一片叶子欲想摇落的心 犹如爱情奔腾中的不想入睡 满怀期待才有断肠的结局 记忆犹新中烈夏飞鸟的咆哮 百灵鸟与布谷...
    暮雨清风阅读 466评论 6 25
  • 我想要的是家的感觉……我想要的是互相的照顾…我觉得现在的我们生活中根本没有交集……各搞各的…体会不到你的关心……你...
    王小妞的世界阅读 164评论 0 0
  • 一直想看这部电影,因为被它的名字吸引了,今天终于看了,倪妮的演技真是太棒了!给个大大的赞!故事讲述凉夏为挽回相恋...
    Nancy努力生活阅读 1,22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