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  亲爱的,福气是需要“养”的

今天去了马来西亚非常著名而且好玩的天空之镜。两个月前伙伴们就开始联系活动,各种统计人数,联系车辆,导游……在我们这次马来西亚之行,非常幸运,9月27号天空之镜奇观的最后一天,被我们18个人“包场”了。要知道,平时这个岛屿上,会有上千人。那种状况下是完全体会不到这种神奇而静谧的快乐的。

伙伴们在今晚的分享中,不断重复的一句话:福气,是需要养的。感恩我们拥有的这份缘分。

来,上张大合影。


9.27马来西亚天空之镜

共进晚餐后,逛美食街,回到酒店的总统套房,席地而坐在一起,共同分享此次出行的收获。都说,身体与灵魂至少有一个在路上,做个快乐的旅行家,感受不一样的旅行,不一样的成长。

我要说,亲爱的,世间一切都是对的。看你的立场与角度。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每个人都想在这条路上总有快乐,轻松,自由与幸福。而人的一生就是在处理各种各样的关系,关系关乎命运。那如何才能改善呢?

001保持同频

每个人有自己的立场和角度,我们所认识的事物,感受的世界都是我们内在认知世界的一种反映。

同样是孩子玩水,她感到很快乐,我们大人会觉得孩子很调皮。我们都是站在各自的角度。因为立场的不同而观点相左。那请问一下自己,我们认为对的就一定是对的吗?

吸引力法则告诉我们,人生一切都是我们吸引而来。你快乐,看到的就是快乐;你忧伤,看到的就是忧伤。

所有的问题出现,都是因为一种认知偏差。只有保持同频,才能有通畅交流。

为达成一种同频,不妨在事前形成约定,达成共识,制定规则,共同遵守。

002主动出击

我们多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从对方立场出发,很多所谓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先生经常出差,我们俩的生活状态完全是两个世界。那生活起来会不会爆发各种问题?在结婚前我们曾共同探讨这个问题。

猜不透的心思,让人疲惫不堪。而把复杂事情变简单,是不是会轻松许多?

要点1:勇于表达,明确说出自己的要求与感受。猜来猜去太累,不如直接做自己。

要点2:双方情绪激动,冷处理。两个人感觉不在一个频道,不如等待冷静下来再交流。

要点3:表达个人观点看法,不带任何否定与攻击性。比如,晨读介绍的方法“你可能不知道……”

003反求诸己

每个人以自己的眼光看待问题,一切根源在于自己。完善自我的同时,改善关系。

要点1 同理心

同样的事,同样的处境与心情,我会怎么做?

很多时候,我去这样做,发现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如果我是他,我也会这么做。

所以我说,凡事没有对错,只有合适不合适。

要点2 宽恕

同样一句话,放在那里,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看法,不同表现对不对?深挖为什么?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

宽恕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宽恕自己。如果我们因为别人的一句话不快乐,那不是别人在折磨我们,是我们在折磨自己。

套用伙伴分享的一句话:“别人不理解,是正常的;别人理解是幸福的。福气是需要养的。”

亲爱的你,认同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今年刚上大二的小弟前天来我家,由于我家跟小姨家住的很近,爸妈让他从家里捎带一些青菜给小姨。 结果来的第一天...
    郝美阅读 339评论 5 3
  • 我们小时候都是不懂事,让大人操碎了心,长大后才发现以前很多事情都很傻很天真,大多数时光都没有来得及珍惜,就已经溜走了
    楠果飘飘阅读 140评论 0 0
  • 以前学跆拳道的时候被别人说了是“垃圾”后来当了教练就再也没有人这样说了。 现在,毕业了,工作了,别人又会说,你为什...
    麦咸鱼阅读 1,431评论 0 0
  • Android美食APP项目开源(包括后台)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Sambor123/...
    sambor阅读 2,729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