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最好看的三生三世枕上书!

在3月5号的晚上迎来大结局了

东华帝君&白凤九迎来落幕了

从开播一路一集追过来

突然就看完了结局了

心中有很多很多的思绪想要说的

其实在读书的时候看的言情小说并不多

略略几本而已

大部分的小说还是毕业以后看的

其中最爱的就有五本

《最好的我们》《你好、旧时光》

《半暖时光》《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还有就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这五部中,就有四部都拍成了电视剧

而《三生三世枕上书》是在看【十里桃花】里有

东华帝君和白凤九的故事情节发展

那时看完【十里桃花】的结局就马上有想看【枕上书】

的冲动了

所以就马上去找【枕上书】的小说看了

可是第一次看【枕上书】和【十里桃花】的时候,写的那个逻辑感和时间线的发展。我看的十分的混乱,都不知道哪段开始是故事的开始,就是一脸小白的懵逼状态,好在自己能耐着性子把看完。很多的时间线发展线,我都看得很乱,一团团线乱如麻的,比如说小白是在十里连花镜中前去救东华帝君,然后又到太晨宫当宫俄去陪伴在东华身边,还有梵音谷的阿兰若之梦,阿兰若是白凤九的影子,而沉烨又是东华帝君的影子。东华帝君是个无父无母的神仙,是由天地有灵气的石头诞生成人形的神仙……总之就是在很乱的情节时间线里看完的。

直到今年2月份【枕上书】电视剧版开播,我从第一集追到最后一集,才能弄清楚其中的时间线展,知道了东华帝君和白凤九之间本就有前世之缘分的。简单说一下人物的背景情况。

青丘白凤九,今年三万岁,青丘白冢家族中唯一一个孙子辈的女娃娃,将来是会继承青丘一荒之主的女君,从出生到现在集万千宠爱一身,性子活泼顽劣,善良可爱。紫衣白发东华帝君,今年三十六万岁无敌高龄,无亲无故,曾经的天地共主,出生于乱世之中,靠着自己的手段统一整个四海八荒,换来太平。

小白和东华之间的缘分,始于东华不经意间救过小白一命,起初小白只是托司命星君的帮忙,帮助她向报恩,因为青丘家训,有恩必报。随后小白到了东华的太晨宫当宫俄,希望有机会接触东华,可是一直都未能如愿,一号情敌知鹤公主总是恶意阻挠小白见东华,生怕东华被小白的美貌所吸引,这样自己就没有机会和帝后了。

随后因小燕壮士的到来,让小白和东华之间有新的发展,虽然被那个坏魔君骗走一身皮毛,成为一只普通的灵狐,只要能救东华,这都只是小事。最后还得以以一只普通的灵狐待在东华的身边,天天和东华单独相处,会给小白烤地铁吃,会一边看书一边摸摸小白的头,会和小白一起作画,然后慢慢喜欢上这位高高在上的帝君。

然而天不随人愿,小白还没能让东华知道自己的存在,就听到东华要和姬蘅成亲的消息,受到万分的伤害,再加一份伤上加伤,被姬蘅的宠物雪狮咬成重伤,生命垂危。之后就回到青丘慢慢养伤,把对东华的喜欢深藏在心底。可能小白自己也以为此生和东华就这样了。

却从朋友那处得知,东华要提前下凡历劫,想知道东华在凡间的情形,偷偷溜去看看,一看见到东华有生命危险,根本未曾想过在凡间使用法术,自己会受到反噬之苦,还陪伴相助东华在凡间顺利历劫。东华重归九重天的太晨宫,而小白独自一人孤独回到青丘。

之后再见东华是在姑姑白浅和太子夜华的婚礼上,从那开始东华就对小白多了几份关注,比如留意到小白偷偷溜出去玩;教阿离一哭二闹三上吊;对不相识的人,可以出手相救,哪怕自己的毫无胜算,因为自己是将来的青丘女君,如若现在对这些人不能相救,又如何能带领自己将来的臣民呢;把家里安排的相亲对象吓跑;背后骂自己是个变态;这个青丘帝姬总是把自己认成别人……

之后小白落入梵音谷,东华也前来陪伴在身边,护她安好。而那时的东华知道自己是喜欢小白的,但小白却不自知。还因姬蘅的出现,抢走本来属于自己的频婆果,间接造成小白对东华的误会。这是自己要用来救叶青堤的,你无意给我,为何不直接告诉我,这样玩弄我有意思吗?我自己欠青堤的恩,必须要报的。那我就只能去盗取了。

好在东华有热心的朋友三殿下连宋,从司命星君口中得到,小白就是东华之前的那只灵狐。匆匆前来告诉东华,那只灵狐就是小白,自己梦中的那名凡间女子也是小白,而频婆果是用来救凡间的那位大将军,结果却被自己变成桃子……

东华后悔到头疼,更加糟糕的是小白跑去偷频婆果而坠入阿兰若之梦。东华告诉自己,一定要护小白安好,平安从阿兰若之梦归来,随后卸下九成的仙力,以凡人之躯陪同小白坠入阿兰若之梦。

在阿兰若之梦里,小白和东华的感情急速升温,有一段很甜的时光,顺利出谷随小白到青丘,参加兵藏之礼,并向青丘提亲,一切都有序发展。但好景不长,小白和东华之间又出现误会了,小白以为东华悔婚,逃跑了。很害怕很伤心,并在此时知道自己有孩子了,然后带着孩子到凡间去了。

再回来就是两百多年以后了,东华要封印谣池把小白逼出来见自己一面,而小白从东华的仙官重霖得知所有的事情,原来是自己误会东华了。好在自己及时赶来,陪同东华一起对战魔尊,最后在白浅、夜华还有墨渊上神的齐心协力下共同封印魔尊(这是小说里的原版情节,电视剧中并没有还原)而是变成小白的九尾狐之血和天地共主东华之血净化梵音谷的浊气。

结局很完美,白滚滚与东华相见,相认,一家三口大团圆。中间东华和儿子之间初见的对话特别有意思!

东华:你是谁

白滚滚:我是白滚滚,娘亲他的儿子

白滚滚:我是娘亲儿子,这件事情,让你很吃惊,你连碗都打翻了,你又是谁,长得那么好看

东华:滚滚,我是你父君

最后的最后,最让我佩服与感动的地方,就是小白喜欢东华那么久,近乎两千多年的执著,可能两千多年对于三万多岁的她而言不算长,只是她长这么大的年岁里的十五份之一而已。默默喜欢东华那么久,默默付出很多,而自己喜欢的人,却什么都不知道,这种爱而不得,爱得如此的卑微,爱得如此小心翼翼,事事都为对方老虎。好在三生三世,小白和东华最终走在一起了,你都是我的小白,我都是你的东华。

想到这里想起了八月长安写的《暗恋橘生淮南》,其中洛枳暗恋着盛淮南,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洛枳:“盛淮南!!”

盛淮南:“怎么了?”

洛枳:“早就想这么叫了!”

真真的快哭了,暗恋有多卑微,只有暗恋过的人才会知道吧!

【枕上书】的感想就写到这里先,以后若有想要说的之后再补充,还有感谢迪丽热巴和高伟光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白凤九和紫衣白发东华帝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