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姐

认识老姐是源于2006年到郑州离职进修的时候,他和我分在一个班,我们一个专业–英语教育。算起来她还是我的师范校友,比我高四届,也是普师专业。

她和她老公算是从校园走到婚纱的初恋。姐夫当时是班长,老姐是团支书,都是优秀学生代表,学习和个人能力都很强。从照片上看,姐夫高大帅气,标准的白马王子类型,老姐从长相上稍微逊色一点,长相一般,偏胖。当时大部分校园恋情到毕业的时候,基本都是分道扬镳。他们老家不是一个县城,这更是增加了阻碍。

可是姐夫对老姐很痴情,他们彼此都认定是陪伴一生的人,最终打动双方父母,两人走到了一起。婚后过起了两地分居的生活,俗称的周末夫妻,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感情。

他们两个都是工作上积极努力,对人真诚相待的人,几年时间两个人都考入了县城学校。

后来老姐离职进修本科期间后,跟着我们一起准备考研。她们夫妻报的都是郑州大学,我们也都是选择对外汉语这个专业。两年脱产学习结束,他们夫妻成功上岸。老姐顺利进入郑大上研究生,姐夫由于总分差一点,调剂到C类学校,云南民族大学。

当时真是佩服姐夫,在繁忙的工作间隙,还能抽空备考研究生,这份吃苦精神和毅力真不是常人能比的。

我是进修毕业一年后才考上研究生。没有考入目标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当时也可以顺利调剂到姐夫的学校,直接去参加导师面试就可以。

那年我25岁,遇到了我在各方面都比较满意的一个人,准备走入婚姻,对于一结婚就去上学,婆家是有点不赞同的。再加上当时经济压力和自己对编制类工作舍不得,所以就放弃了去读研的想法。

提起那段研究生备考经历,我真的非常感激我的这位老姐,因为她的帮忙,我直接住到郑大学生宿舍,和她一个寝室。她当时读研一。我每天就穿梭于自习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

记得有段时间,我因为备考压力,有些焦虑失眠,便通过同学介绍找了一个老中医,开了一些中药调理,是那种提纯的中药颗粒。老姐每次在我快要回到宿舍时,便提前给我用开水泡好,我好直接喝,有时还会给我买好饭,在学习上给我做好后勤。想起那段经历,真是感激有老姐的陪伴。只是遗憾后来并没有去上研究生,老姐和姐夫也一度为我感到可惜。不过他们都以为我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回到老家上班,稳定下来也不错。

老姐研究生毕业后,在郑大附中当了几年老师,后来考编,进入高新区一所小学当语文老师。姐夫在郑大外国语中学教高中语文,当时硬是通过自己优秀精湛的讲课进入面试第一名,打败一众竞争者,从一群博士生和研究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一所名校的编制内老师,住房和工作也顺便解决了。

老姐和姐夫现在儿女双全,有两套房子,结婚二十多年仍然如初恋般甜蜜,两人共同打拼奋斗,生活过得幸福美满,羡煞旁人。

离上次见老姐还是2021年,我当时是去郑州参加中小学英语培训学习,就顺道去看望了老姐。她大老远从高新区转车赶到市区,我们一起吃饭聊天,一直到最后一班公交车快发车了才分开。她当时知道我离婚了,一个人带着女儿生活,心情压抑。建议我考到她学校,并把报考条件详细告知我。

我看年龄限制是35岁和38岁,我当时37岁,硬件条件并不优越,没有各种荣誉傍身,后来由于疫情和各种条件限制,放弃了去面试。

兜兜转转在39岁这年选择了第二段婚姻,老姐看到我朋友圈信息,也是第一时间给送来祝福,为我感到欣慰。

人生旅途中总会遇到一些人和一些事,让你每每想起来都会觉得很温暖。老姐能这么幸福,生活家庭工作美满,我想是源于她骨子里的善良和肯付出,积极上进又勤奋。这样的女人想不幸福都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