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医生变身男神(36)

虽然下午仍然和姚平安去了几家农户,体力上挺累,钟理斌感觉和姚平安一起很舒心,很踏实,不由想多和他待一起,晚饭是小周做的,三人一起在镇政府姚平安的宿舍里吃的。小周是邻村人,才二十一岁,家里也是很穷,外地亲戚资助他上了个职业中专,学了一点农业知识,前年听说镇上找农技员,他就来了,正好地方偏远,有知识上过大学的不愿来,想来的没文化,小周是刚刚合适。小伙子肯吃苦,弥补了专业知识上的不足,跟着姚平安学习了两年进步不少,许多事情可以由他操作了!。

饭间,小周说起去年跟着姚老师初学的药材炮制时的辛苦,说老师怎么怎么好时,钟理斌想到一个问题:“平安,你们的药材是你俩制好了才卖的?”

姚平安说:“哪来得及啊,没人!去年我俩采了一点野生药材,我才教会他炮制。农户们的是晾干了直接卖的,县里的药材公司我联系好直接来拉的。”

钟理斌说:“招点人来学,行不?”

“我想过了,就从你们学校初中毕业生中找一些人,前段时间报告打到县里了,希望能有些经费,学生才愿意来,到现在还没批下来。”

钟理斌一听,激动了:“那,那先和我们学校的学生说一下呀,免得学生一毕业人都找不见了呀!”

姚平安见他那激动的动静,笑了:“我发觉你对这些孩子还挺上心,和其他来支教的只是完成任务的不一样哈,真爱上了这帮孩子啊?”

“这些孩子真不错的,太可怜了,我恨不得能让他们都升学呢!我们那边的孩子太不懂珍惜学习的机会了,没比较不觉得,两边孩子一比,真心觉得我要有个亿万资产就好了,建个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免费培养他们。”

小周说:“钟老师是个有大爱的人,我代表我们这些农村娃感谢你,来,喝杯啤酒!”

“我也买个马,喝一个!代表全镇百姓先感谢了。”

三人碰杯喝干了杯里的啤酒。

钟理斌叹口气:“唉,可惜,我没有万贯家财,也不懂生财之道。嗯,回去我得想想咋生钱!”

“我等着!”姚平安笑嘻嘻地说。

酒足饭饱,钟理斌回到学校宿舍。

校园里异常安静。

反正也睡不着,他懒散地躺在床上,翻出以前的钟理斌日记本一页一页读,今晚争取看完,有整段时间可不容易。

以前零星看了一些,今晚一口气全看完已经凌晨两点半了,最后一本的最后一页读完后,他没有睡意,反而特别清醒。

脑袋里反复出现几个画。第一个画面是一个小小男孩独自蜷缩在教室里的角落里等候妈妈到深夜,树影犹如怪物在窗户边邀他出去;第二个画面是小男孩紧紧拉着妈妈的手,妈妈带着他四处跟踪他的爸爸;第三个画面是小小年纪的他独自在家煮面条时开水打倒在身上,大腿上全是水泡,两个大人正好打闹着从外边进来;第四个画面是正是青春期半大的孩子长期被噩梦纠缠,大片大片的红色晕染在脑中,半夜吓醒的样子……

奇怪的是,此时,这些画面犹如亲自经历一般清晰,甚至眼前还浮现出景象:本来漂亮优雅的妈妈不顾自己形象,拉着自己躲在暗处准备捉奸,而年轻帅气颇有魄力的父亲正与人高谈阔论,或者正与人随意调笑,那些人有男有女,都是些体面得体之人,应该是些商场中成功人士。

看来钟南栋不管后来怎么弥补儿子都没有得到儿子的丝毫原谅是有原因的,很明显当时的庄小雅已经是病态的疑心病了,他不管怎样都应该花时间看顾儿子照顾老婆,而不是仍然忙着赚钱赚钱,最后赚到了很多钱却没有了老婆,失去了儿子的心。

第二天果然如姚平安说的下了雨,而且雨还不小。钟理斌睡了个懒觉,他是饿醒的,起来后什么吃的也没有,食堂因为没有学生也已经放假了,他只备有牛奶,打了雨伞走上街早饭午饭一起吃了,吃饱后还是为原主意难平,给钟南栋打个电话:“爸,你什么时候回你老家?”

“最近要来,我计划带个人来规划一下酒店,人家要先到现场看看,需要她有空才行。你有什么事吗?”

“没,这几天中考,我没事情,就是问问,你最好这几天来。”


美女医生变身男神(35)

美女医生变身男神(37)

回到第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