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遇见“命硬”——恒洋《新财富、强思维、硬实战》复盘

        早该提笔写的作业,一直拖到了这个周末才抽出了时间和大脑。我接触“命硬”应该算比较晚的,半路进门,很多东西还不清楚,默默地看了几天大家的文章之后,决定赶紧加入简书复盘行列,只要开始了,永远不会太迟。

        上礼拜,一茗姐邀请我进入她的命友群,简单地给我介绍了她遇见命硬私董的经过,介绍了这次公益活动里面的大咖讲师。我向来是喜欢接触新事物接受新知的人,也希望跟着更多更加优秀的人学习,所以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有些人事物就是命中注定你在此时此刻会遇见,命中注定这些人事物会成为改变你的一生的。

        疫情期间,家里顾着两个孩子,白天还要上班,两个老人在医院,各种事情忙活下来,脑袋已经是一片空白。没有人会相信我能坚持把课听下来,每次课程都是长达两个多小时,包括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两个多小时我竟然能够全身心地在听课,孩子专注地在拼乐高。

       经常是忙到连群都没时间看,但是恰巧就是那天,看到一茗姐命友群里发了恒洋老师的直播链接,鬼使神差地就点进去了。

        进入直播间,课程已经开始了,看到恒洋老师第一印象是这个带点摇滚范艺术范的卷毛大叔感觉好像还不错,于是就留下来了,听了一会就离不开了,句句说到心坎上,直觉告诉我这堂课停下来绝对收获巨大。

        听完课,一个晚上脑海里都回荡着恒洋老师的思维和观点,迫不及待地跟队友分享着刚刚接收到的信息,可能是太兴奋的原因,队友对观点表示认可,但是默默地提醒了一句,小心别被洗脑了。我第一回应是:如果洗脑能让一个人变得更加清醒,思路变得更加清晰,行动力变得更强,那不是应该自觉求洗脑吗?

        恒洋老师提出一个问题让我们思考:财富的反义词是什么?答案也是在我原有的思维范围之外的。(推荐书:反常识)

        他的答案是怀疑,对新事物一旦产生了怀疑,给你带来的就是保守、停滞、单一等等,这就意味着拒绝成功。

        那么财富究竟是什么?它的本质应该是你获得机会的能力。它的近义词应该是“相信”。

        我们看看“鸡汤王”马云,他告诉我们“不是因为看见而相信,而是因为相信而看见”。遇到新事物的第一反应不是怀疑,而是应该多想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永远不要放弃对新鲜事物的尝试,世界上最固执的穷人,因为他们什么都听不进去。 贫穷是一个有意思的局,越是贫穷就越会关注生存问题,只关注生存问题,不愿意接受新思维、新事物,对新事物永远是持怀疑态度,抗拒、排斥、鄙视,然后就陷入了一个死循环,就会越穷,问题不在于穷的本身,而在于思维的固化和难以逾越的思想上的鸿沟,包括为什么有些人总是喜欢抱怨不找方法?因为心态、因为思维还是因为懒?一旦对事物产生怀疑,不愿意相信,就永远无法做到突破自己。

         所以,你的相信很重要,所以你的突破很重要!你的行为很重要!人的一⽣不一样来⾃于行为不一样,行为不一样就是思维不一样。

        当然,我们不是提倡大家盲目地相信,正如恒洋老师说的,我们是相信事物存在的可能性,进而用相信的心态去做尝试做突破。这个相信,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和运气。

        (失败来自于不假思索的怀疑和100%的相信)

        恒洋老师提出的第二个问题是:你所拥有的财富是什么?

        他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两个东西是你自己的,一个是你自己,一个是你的钱。

        所以,我们要用自己的时间精力和自己的钱,去创造更多的财富。现在我们有个词叫“副业刚需”,提倡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份副业,不要拿死一份工资,太被动了。我是2015年生完我儿子以后开始尝试做微商,做代购、做线上新零售,那时候代购还好,但是线上新零售却被身边很多朋友认为是拉人头搞传销,得不到身边朋友的认可。但是我一路坚持,不断地去尝试互联网带来的新的事物。从当初的一个在体制内想都不敢想自己离开体制内能做什么的人,到今年,刚好在体制内待满了十年的我,在疫情突如其来的特殊时期,还有勇气做出辞职的决定。我举自己的例子是想说我们一定要学会把自己的钱和时间精力分布到不同的事情里,才更安全。正如恒洋老师说的,花钱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我们要我我们自己钱去换生意,哪怕是小生意。就好比我们说的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一个理儿,我们的时间金钱也要学会放在不同的篮子里。

        最后,以恒洋老师的“富人要做的8件事情”结束今天的简书分享——

        富人要做的第一件事情:生意。必须要有自己的生意,不能只有自己的工作。给机会自己学习做生意,学习做股东。让自己不仅仅拥有一个生意,不仅仅做一个股东。做生意的方式有几种:自己做、合伙做、投资做股东、专业换(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别人做生意获得自己的股东身份);

        富人要做的第二件事情:古董和艺术品。古董和艺术品永远是富人的游戏。我们每天在花钱买东西,而富人每天在花钱投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赌博仓,我们要学会拿出10%-20%的钱投进这个仓里,赔了就赔了,有时候机遇就是藏在风险里。

        富人要做的第三件事情:有一辆撑门面的车。他举了自己买车的选择以及最后车子带来的好处说明了认知大于事实这一观点。当大家对你还不熟悉不了的的时候,通常第一反应都是看你开的是什么车,你开什么⻋就是什么人。想想我们平时是不是也基本上根据看别人开什么⻋判断他是什么⼈, 车⾥藏认知。不是势利,人的认知事实就是如此。不是主张你借钱去买车。当你面临这个选择的时候,你把我的建议放上去。这是一个杠杆。老师说他买完豪车之后发现,借车的人特别多。别人借你一次车,他就欠你一个人情。车这个东西保养就好了,打扫就好了,哪怕坏了就可以换,但是人情你花钱也买不到。

        富人要做的第四件事情:房地产。一线城市的房价基本是不会跌的,看看这次疫情过后,一线城市房价几乎不受影响。投资房地产到目前来说还是最保值最增值的方式。房地产不是很好的投资标的,但是最好的避险方式 。有些朋友会说,现在一套房子上百万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压根不敢想。那么⼏十万的商铺你有看过么? 住宅、公寓、写字楼、或者是档口,这些都是可以在考虑范围之内的,试想想一部目前最好的的最顶配的手机, 你能拿它抵押现金出来么?不能,因为没有现⾦价值。但是房地产可以,它是这个世界上最背书的通用货币,是世界上最硬核的工具。

        富人要做的第五件事情:债券、基金、股票。这个算我们第⼆个赌博仓 。做投资 一定不要all in 投资,要分比例。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机会是全⼒以赴,最惨的失败也是全力以赴。所以我们还是那句不建议全部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国外有很少个人去买股,都是基金、信托 这种变现最快的投资,可供我们参考。

        富人要做的第六件事情:知识产权、商标、品牌。这是为数不多可以快 速倍增,规模化倍增的资产。比如,⽤⾃⼰的录音,线上课程等去换来源源不断的收入。中国在做知识产权的升级,知识产权保护会快速到来。

        富人要做的第七件事情:贵金属。贵金属⻩金、白银、白⾦是世界货币发⾏的基础。( 关键词:美联储、12家私⼈银⾏ 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美国的央行是12家私⼈银行组成的) ,这个大家可自行去了解补脑。

        富人要做的第八件事情:关注度。关注度已经成为了一种可交易的、有评估价值的资产,关注度能够为你直接产生收入,富⼈和必将会成为富⼈的穷人一定会把时间和金钱投入到这件事上。老师举了“山东新媒体村”的例子,这个例子给我们证明了一旦你理解了关注度是什么,那么你的机会就遍地都是,那么你就可以赚到这个世界上最快的钱。

        对于普通人,以上的8件事情可能觉得很多是触手不及的,但是对标这八件事,我们从今天起开始关注,开始规划并实战起来,相信我们一定会把差距拉近并早日实现目标。

        一个圈子、一群人,就是我们最好的推动力,要相信环境、气氛、思维能够让我们脱胎换骨,我们也要相信,这,是一个做小事赚大钱

的时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看我输出的快不快??? 卷毛主播恒洋老师来啦!!! 你所拥有的财富是什么?那是我的注意力。 财富的反义词是怀疑,...
    周元丁阅读 794评论 3 9
  • 小区楼下的北京铜锅涮开业了。 刚开业自然有酬宾活动。 两种方案:一种是办充值卡,充300元送100元,充500元送...
    樊俊宏阅读 304评论 1 3
  • 日更第三天,我想聊聊今天职场发生的事儿。 我工作两年,一直都不太喜欢我的领导。今天我想说说我为什么不太喜欢她的原因...
    迷你小花妖阅读 130评论 0 2
  • 周末两天每天的课都是满的,嗓子也非常不舒服。 有闺蜜想和我聊聊,我说忙,她说等我闲了找她,我一笑:我没有闲的时候。...
    清水之湄阅读 143评论 0 2
  • 股票这个东西,有的人视之为蛇蝎,有的人“甘之如饴”,甚至为之癫狂。 还是那句话,股票本无错,他可以让为人积累财富,...
    桂牧恒阅读 1,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