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N师,遇见大爱,遇见最好的自己!——N师第三期学习总结报告

      看到录取通知书上我的姓名,顿觉幸运至极,在这鼠年之端,这对于我来说,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这份录取通知书来自N师学院,具体而言就是“互联网+名师工作室”网师培训,N师学院已经走过两季了,我们是 N师学院第三季的学员。开放式的课程,无围墙的学校,随时随地的网上学习,让我们这些新入学的老师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互联网+时代学习的便利性。

      幸运,从我被录取到N师学院老师开始,进入N师学院,就意味进入一个学习的理想境地。认识了吴虹校长,就开启了一扇知识的大门。正像吴虹校长所说:“N师就是发动机,是带着火车跑的火车头。”跟着这样的发动机,跟着这样的火车头,我也收获很多。

      N师学院开学典礼上,各位学员精彩的介绍还历历在目,第一位分享者是来自云南富宁的范琳琳老师,她活泼可爱,朝气蓬勃;湖南平江的熊春艳老师和她的熊宝宝,认真的妈妈和可爱的宝宝,让大家记忆犹新;河南项城的胡振华老师,他睿智儒雅,网红范十足;河南项城的曾黎明老师,爱好研学,笔耕不辍;江苏泗阳的王昌侠老师,王子微课的老师,从教30年,依旧探索不止;山东东明的刘玉雪老师,也是王子微课的老师,爱好广泛,也非常优秀;宁夏的马妍老师,知性优雅;宁夏同心的杨素琴老师,互加计划的积极参与者;江西宁都的谢忠灯老师爱好阅读和写作,坚持不懈的努力让人钦佩不已;广东龙岗的官丽婷老师,活泼开朗,侃侃而谈,走在了大家的前列!他们都是我的榜样,我也对N师更加憧憬与向往了。暗下决心,努力学习,份上这支优秀的队伍!可计划撵不上变化,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进而武汉封城,全国各地都进入了宅居状态。

      紧接着,我进入到了翔宇年课堂,和我班学生一起参与,孩子们都说增长了不少知识。

      1月30日,“云伴读”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每天早晨9点、下午3点、晚上8点,都会有全国教育名家、名校长、名师伴读的面向校长、教师的的“云伴读”课程陪伴着我们,充实了我们的生活,历时17天47场次导读,听到了朱永新、钱志龙、汤敏博士等大师们的分享,了解了中国教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也让我更加热爱阅读。在听的同时,我也记下来自己的听后感受,并坚持下“云伴读教师分享群”打卡,跟着优秀的的大家的脚步前进!

      我参与了所有伟大事物专题分享的Cctalk直播活动,聆听了赵清风团队、白海亚、王璐等老师的分享,我懂得了,只要专注的去做每一件事,伟大就与你同行!就像我们普通的教学工作,只要你用心去做,伟大也就时刻陪伴着你!

      我参加了《网师入门》学习,不落下每一节课,学习了相关的技术,并看了很多课程的回放,学到了很多的极简技术!倾听了“龙岗云课堂直播背后的故事”,感触很多,震撼很大,雷斌老师及其领导的一个个团队,专注于网络开发课程,让真正的核心素养在课堂中清晰可见,在诸多课程中闪闪发光!

      我参加了“未来学校论坛”,果真是精彩至极!将近有13万人参与,如此广泛的参与度,如此开放的教室,不禁让我们惊呼:疫情之下,全国各地的老师们也是齐聚智慧,停课不停学,给学生提供最优质的课程!并进行心理辅导,疫情下的心理教育也是很重要的,感恩互加,这是真正的饕餮盛宴!

      我参与学习了朱雪晴校长分享的“新教育在银河”系列活动,她这么多天的讲座,让我们深入了解了银河,而在银河的灿烂星空中,朱校长就是那颗熠熠生辉的闪闪发亮的星星!她对新教育的理解,她对新教育的践行。都令我们望尘莫及!她的谦逊,她的感恩,她的真诚,她的甜美,她的阳光……让我们感到,这就是真实的率性的银河人,她对团队精神的理解,她们优秀团队里的每一位,都是那么优秀,他们的项目式学习是那么成功,对孩子的正面影响是那么大。并且我反复听了一些课程,每听一遍就有一遍的收获。在疫情期间,我也鼓励孩子们每天学做一道菜,引导孩子们健康饮食,践行影响孩子一生的食育教育。

        我在“飓风的新教育教室”里,听飓风老师一节有一节的精彩分享,学会了一些具体的做法。启迪我们在追寻践行新教育的理念的路途上,能拥有宽阔的视野,能拥有豁达的心胸,能拥有诗意的生活。

        我参与了“大疫面前勇敢成长”的系列学习,疫情时期下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我们也在学校开展了相应的疫情下心理疏导课。

        我参加了胡小勇老师的《设计好微课》公益直播课,对微课的制作相关细节也更清楚。

        我在“彩虹花和阅汇”听了王钢老师的《变》《相信》课程,心里也是很受触动,身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惊奇作文创始人,他在课堂上是竟如此幽默风趣,难怪深受是孩子们喜爱!并参与了彩虹花云伴学网络公益课程总结发布的“我本平凡,因你绽放”的课程总结大会,看到一个个有大爱的她们,感叹道她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吴虹校长分享了一个又一个优质网络课的链接,让我们汲取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虽然已经很努力在学,感觉与其他学院相比还是努力程度不够。我也需要深刻反思一下,“N师”校园版的资源包和回放课程,都很精彩,像黎加厚老师的《极简技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张治馆长的《未来学校的十大场景》;何其钢老师的《微信小程序的创新应用案例》等课程,对我们一点教师来说,都是很实用的课程,但对于资源包的所有课程来说,我至今还没有全部听完。因为总觉得先撵着直播课听,就落下来,但近几天,我会努力完成剩余课程的学习。

      我参加了“云伴读教师分享群”、“新教育在银河”、“飓风的新教育教室”等小打卡活动,写出自己的听后感受,并加入了“勇气读书会”,坚持读书,写读书笔记,并坚持在“勇气读书会”打卡。我已经读了《五维突破互联网+教育》《基础教育教学课题研究十八问(案例篇)》、《寄小读者》,《微教育日记》,云伴读里老师们伴读的书籍,已列入我的读书书目,要慢慢的啃读!

        我一直坚持着简书日更,引领着我踏上写作之旅的是我们项城课题群的胡新颖老师,我是她组建的项城课题写作团队中的一员,每当想偷懒时,总是会及时收到她或是温柔或是严格的督促,久而久之,我就养成了主动记录的习惯,从2019年2月8日开始到今天,我已经坚持一年零46天了,记录下来的文字已经有了472篇。只不过,在N师学院的这段日子里,我更新的很快,更新的更多,还经常看到吴虹校长和小伙伴们的点赞点评,说实话,看到你们鼓励的话语,心里满是感动!以后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午,我手写我心,坚持不懈!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参加了两次项城课题CCtalk群的网络教研活动,分别是在1月30日,项城课题群举办的《我是这样过春节的》活动,和在3月8日举办的读《基础教育教学课题研究十八问(案例篇)》分享会。每一次活动的参与,都是一次机遇,都是一次锤炼!感谢糊涂群主(胡新颖老师)感谢各位幕后的小伙伴!

        整个疫情期,医护人员,逆风而上,冲在前线,废寝忘食。举国人民,宅居在家,主动隔离,协同作战。教育者们,虽然宅居在家,不仅在网络上坚持学习,也响应了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带着孩子们,主动被动的不自觉的进入了线上学习时代,参与着一场改变教育、改变世界的云端革命。


        从正月十六原定开学那一天,我们就开始了正式的网络授课,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就入驻网师,申请建群,教学生下载CCtalk,邀请学生进群。然后新建课程,并从“创客贴”小程序上设计课程图标,群空间也设置的美美的,然后各科老师就正式启动网课。说实话,听的时候明明白白,做的时候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网络卡顿的现象多一些。线上线下完全是两回事,这也算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因为春节我们和孩子爷爷奶奶在一起,家里没有网络,所有的学习只能是用手机开热点,笔记本电脑连热点,所以有时候会卡死,只能重新开始。有时候检测的声音正常,但是在直播的时候,学生说听不到声音,也得从头开始,也有的时候网络不流畅,比如提问的时候,连麦不成功,也有学生连麦成功后却没有声音等情况,我都会耐心给解释,保证以最快速度让学生投入到上课。CCtalk的使用仍在摸索中,越来越熟练的我,已经是我们几个班直播会议的主持人了,至于播放视频音频等,更不在话下。当然,这都来自于在N师学院的不断的学习!

        2月29日,我在cctalk校园版——互联网+名师工作室参加了以《你好春天》为题的“N师”同学寒假学习总结,会议由小熊老师(于杰熊老师)主持。作为“N师”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题为《二月难忘,未来可期》的学习总结,很荣幸,也很激动!


        如今,气温在一天天攀升,而我们依旧待在寒假里,没有走到学校去。我每天依旧要宅在家里备课,上网课,改作业,统计学生健康打卡,还要陪伴两个都在小学阶段的孩子的学习,也是忙的不亦乐乎。但因为有了网络,我们不再是孤军作战!我们学科组的集体备课,我们学校的教师会议,我们段的工作会议,全都是在CCtalk上进行的,真正体现了互联网时代的方便快捷和重要。相信疫情在不久的将来也会结束,我们终于迎来春暖花开。全国各地高三学子陆续走进校园,其他学段也会陆陆续续开学,这真是即将到来的我们倍加期待的最美人间四月天!

      正如吴虹校长所说的麻袋、口袋和脑袋的道理一样。这个假期我收获很多,我还要学会梳理,浓缩精华,并付诸行动。充分利用社群化学习中相互督促,彼此分享,进而促进各自发展的优势,把我们所在的教研组发展成一个小社群,尽自己的力量,把自己所学的思想和理念传递给我的同事、我的孩子和我的学校,甚至影响更多人。从而促进学校发展,促进教师能力提高。我要立足课堂,上好每一节课。我要坚持阅读,不断输入。我要坚持写作,不断积累。我要把握机会,学会分享。我要勇于实践,诠释N师之N。独行快,众行远!我要和我们的乡村教师一起成长,蜕变!

      听说N师学院,是胡新颖老师告诉我们的,她恨不得把我们能利用的资源最大化利用,她恨不得倾尽所能帮助想学习想进步的老师。正是她,给我们指引了前进的道路,找到了这个大平台,非常感恩胡老师!

      了解N师学院,是吴虹校长在开班典礼上系统的讲解,我有一种被洗脑的感觉,颠覆了我对教育的认知。我觉得她是一个有魄力有大爱的老师,必将带领着我们走向那美好的未来!非常感恩吴校长!

      爱上N师学院,是在这每一天的学习中,每一次的陪伴中,一点点的改变我的旧观念,给我以新的理念,督促我养成阅读写作深思的好习惯,让我站的更高,看的更远!

      N师学院,短短的时间,深深的喜欢,我一定牢记吴虹校长的话:愿我们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成为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悠于不语斋

                    2020年3月2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