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贪心

01 没办法,他是老板

闹别扭闹了几个月,最终还是在苏打饼手底下干活了。

收入见涨,想买的东西就多了起来,眼看月底就要还清狗东的欠款,还没来得及高兴,苏打饼看上了三星S8。看来,又要问狗东借钱了。

S8刚出来的时候,看到宣传的海报和网店里的图片,总觉得巨丑。后来到实体店里玩真机,发现颜值蛮高的,比全面屏的国产机好看太多。或许,手机和人一样,总有些家伙照片不如本人好看,或许,相传丑出天际的刘海iPhone X,真机也是好看的。

S8最高配的版本,售价6999,而先代S7的售价已经跌破3K。作为三星旗舰,S7的性能和寿命都很乐观,用作过渡产品,足够了。反正最心水的手机也并不是S8,而是两三代之后的那款电池有重大突破的机子,现在买的新机,无非是想用到那个时候再换。

总之苏打饼就是要剁手,令我十分怀疑自己赚钱的意义。如果我烧掉了美好的时光,最终只能换取一些本不必要的东西,倒不如从一开始就不去赚钱。

没办法,他是老板。

02 物化

很多职场精英讲,老板不看你勤不勤奋,看的是能力高低。能力高低在升职加薪上会起很大作用,但作为老板,居然没有抠门到硬性要求员工勤奋,真是个好人。

我家BOSS总是贪心的,你要是不勤奋,他会觉得自己没有用尽手下的潜能,亏大了。能力再好,也是要勤奋的。这是两个维度的问题,能力不好,养着你亏了,不勤奋,没有为他赚尽最后一分钱,更亏。

说到底,比起人,手下更像是工具,总要尽其所用才好。

如果苏打饼去开工厂,一定会跟我说,你要好好加油,赚大钱之后,我开个分厂,让你去当厂长。乍一看,有升职加薪的机会在,却完全开心不起来。他的目标,是让我赚一个厂回来,然后替他多经营一个厂……

好处尽是他的,劳碌尽是我的。

03 自由

总想让苏打饼给我安排一个确切的工作时间,这样才能拥有与工作相对的闲暇。所谓自由安排的时间,在工作量呈正无穷的情况下,就是毫无自由的意思。

毫无自由,无法休息的重压之下,已经不能用效率低来形容了,因为整个人都消极怠工,分分钟想撂挑子不干。

所以,我只能自己安排一个工作的时间了,早上多少点开工,午休如何,下午几点回到办公桌前。古板的工作需要秩序,不需要表面的自由,设立条条框框才能把一切有效地推进下去。

生活也是如此,我如同机器人一般长大,并不懂得如何煽动自由的翅膀。总之,要有目标,有规则,才能生活下去,否则连玩法都没有,让我如何游戏人间呢。

我真是一个,古板,又没有情趣的人。

04 枯朽

昨天照镜子的时候,看到了白头发,不是电视里仙女美轮美奂的白发,而是粗糙的,毫无生命的,心酸老态的白,白得暗淡,毫无光泽。

我一向自恋,觉得骨相生得端正,哪怕皮糙肉厚衣衫褴褛也算得上是漂亮的人。落魄的漂亮,流浪者的漂亮,灵魂里透出来的漂亮,总会有人懂得欣赏。

然而,我还没等到自己最漂亮的时候,开始有老态的白发了。

原以为自己不会那么容易变老的,把地球online当做生存游戏来玩的人,内里装着求生的芽苗,蓬勃向上,不屈不挠,跟老去毫不搭边。

原来皮囊并不禁用,不远的以后,我将亲眼目睹她日渐松弛,脆化,枯朽。

多想跟苏打饼说一声,我的皮囊太过脆弱,你要不要悠着点,爱惜一下。想想还是算了,他是老板,工具坏了换个新的,兴许也能用得称手,何必花大力气去呵护。

05 为人

太多的人把我当做工具,只知道出了钱,就要用够本。我偶尔会想起了自己是个人,又如何呢?

曾经不开心,拍着桌子跟往日的老板道别,然后呢,把自己卖给另一个老板,新老板出价不一样,待遇也不一样。本质却是差不多的,有个BOSS肯养我,我就是他的私有之物,他让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一个奴隶转卖给不同的人,身份终究是奴隶,奴隶不是人,是物件。

为了有口饭吃,有安稳的觉睡,我只能出卖自己,就算我是个人,又该如何自处?那些养着我的BOSS,他们是操纵自己命运的人,还是别人的奴隶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又创了没赶上车的记录,虽然还没买到第二天的票,可我不想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就这样泡汤。那么就一起刷票吧。接下来的问...
    南风瑾阅读 247评论 0 2
  • 在Mongs眼中 一切事物都是有生命的 他们有自己的感情、想法 冰淇淋是最能安慰人的食物了 一切都会变好的! ——...
    艺伙阅读 4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