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与中层管理

主讲嘉宾:来自哈尔滨的资深舞蹈教师李文婷(昵称牙牙,因为戴过五年牙套)

学委:张玉麟(制作问卷)、李欣

管理金字塔:


最重要的部分?中层。作为校长,管理好中层,将直接影响到学校的命运。

在学习DISC之前,经常会觉得管理员工很不容易。今天这个和那个有矛盾,明天那个要慈爱,说走就走,后天哪位老师和家长争执了起来……每天有很多事情要校长去处理。学校里面的管理很乱,一切都源于一句话:校长,其实你不懂我。

我们为什么要做DISC职业行为性格分析,如果我们了解了每个人的行为特征,针对不同特质而做不同的管理疏导,学校的整个状态一定是越来越好。

所有好的管理,一定是知人善用,把适合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一定会让你的团队蒸蒸日上。

D:行动者,以结果为导向

对于D来说,取得结果是最重要的,D需要马上行动,在团队中经常说:领导,说那么多干嘛,咱干就完了呗!D非常善于挑战,一定要给D富有挑战的事情做,他们处理事情果断迅速,不拖泥带水,执行力超强。举个例子,团队中,我们经常会有PK的工作方式,谁最喜欢PK呀?当然是D,因为PK能激发他们强大的工作热情。

D的工作特点:

优点:1、目标明确,2、喜欢挑战, 3、主动快速,行动力超强。

缺点:强势固执,专横好斗,过度自我

如何管理D:

1、压力管理:多用结果式管理

2、工作方向:安排挑战性工作

3、不要向他挑战:以柔克刚。千万不要对D说狠话。硬碰硬的结果大家都知道的。

4、给他授权:承认其领导天赋。

5、做好配合:做他背后的缓和剂

总结:D的执行力特别强,非常着急完成目标以取得结果,所以她的细节会处理不好,很多事情不完善需要校长协助处理。

I:影响者,以语言为导向

大I的人爱讲话,每个团队里最爱说不听,最爱出风头的约定是I特质比较高的。I喜欢团体活动,善于人际交往,善于语言表达,充满热情,积极乐观。I爱说话,所以能活跃团队气氛,I的快乐热情经常能感染身边的人,经常自带三包鸡血去做事情。

I的工作特点:

优点:精力充沛,热情话多,表现欲强。

缺点:缺乏毅力,容易忘事,目标感差

如何领导I型特质?

1、认同:多用情感式管理。她喜欢交流,作为校长作为管理层,要经常与她沟通。

2、赞美:给足动力的最好方式。

3、变化:安排富有新意的工作。I喜欢新鲜感,所以经常三分钟热度。

4、团建:承认是快俩额导向。因为ID爱玩,热情,且充满自信,她非常善于活跃团队里面的气氛。

5、督促:监督其持久性和计划性。

总结一下:对于大I我们可以看作是孔雀型,要多赞美,就会调动起她的全部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因为他追逐新鲜感,没有长性,所以我们要关注他做事情的持久度。

S:和谐者,以和平为导向。

S善于倾听,乐于助人,忠诚可靠,稳定和谐。在团队里,最稳定的就是S。

S的工作特点:

优点:低调平和,耐心忠诚,适应力强。

缺点:爱回避压力,不善于做决定,安于现状

对于S如何领导呢?

1、沟通式管理:设身处地,为他着想,这会让他非常感动,以此我们能达成共识

2、工作方向:多安排稳健性工作

3、推动前行:S喜欢稳定,安于现状,那我们要去做背后推动她的人,使其提高工作效率

4、愿景引导:我们帮助他明确未来成长规划

总结一下:根据S的行为特点,作为校长,当发现S的问题时要跟姐指出对或者不对,并且不要给他压力大的工作,因为S不喜欢挑战。当S遇到问题时,及时沟通,协助其做决定,帮助梳理解决。

C完美者,以细节为导向。

C型工作的特点:

优点:思维严谨,追求完美,关注细节

缺点:行动力差,优柔寡断,悲观消极

领导C型之道:

1、逻辑式管理:用逻辑说服他

2、工作方向:安排逻辑及细节工作

3、替她做决策:他会是一个完美的执行者

4、抓结果:鼓励他们尽快出结果

5、正激励:用积极的态度去引导

总结:对C型特质的中层,我们要善于运用他们追求细节完美的特质,可以多交给他们需要完善流程的工作,或者便鞋教案教程,也因为他们过分追求细节,我们要经常提醒其进度,用积极的态度引导他们快点出结果。

培养方向:

销售主管:D

培训主管:I

后勤主管:S

财务主管:C

教研主管:C

课后作业:

在一次例会上,张主管是市场部的负责人,她在宣布奖惩制度时,李老师发出质疑的声音,对很多细节表示不赞同,张主管因为被质疑非常生气,在会上就和李老师争执起来。最后,没办法让大家投票表决时,王老师犹豫不决,觉得张主管和李老师说的都有道理。培训部的孙主管在王老师耳边balabalabala的悄悄说了好多话,最后他们一致同意李老师的提议。作为校长的你,请分析张主管、李老师、王老师、孙主管的行为风格,并且思考如何解决这场充满争议的会议?

在培训学校,作为校长,可以通过DISC弥补自身管理缺失,通过DISC了解员工职业特性,在招聘员工时用DISC测试来优化组织。

最后一句话:用好DISC,学校管理无难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