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篇----2018年11月11日小记

新工作已经做了一段时间,偶尔会抽出时间维护之前负责的项目,工作重心正式转入新职位。

新的工作内容即有软件开发又有测试与运维,对比来看,面对的问题变了,以前只完成交待下来的开发任务,代码写完就提交测试,再修改发现的BUG,直到消灭大部分BUG,达到理想的软件发布条件,一个大的工作项目才算做完。

现在负责的开发任务,编程的时间相对要少很多,因为功能较少,编程后花在测试和部署的时间上增加,发布前要完成单元测试、集成测试。有时候会觉得效率降低了很多:可能两天内已经完成了编码工作,还有三天是完成自测和检查漏洞等。当初跟经理对谈时,表达了一下对测试工作有兴趣,没想到真的换了工作。

还不能确定当初的决定是否正确,感觉还好。新工作的节奏明快许多,有很多新知识要学习,刚掌握一块又要学另一块,有层次的工作让人感到踏实。

想起芒格的一段演讲:“我只不过是说麦当劳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机构,然后周围那些大学生便会露出震惊的表情,我解释说,这么多年来,麦当劳为数百万少年提供了第一份工作,包括许多问题少年,它成功地教会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最需要的一课:承担工作的责任,做可靠的人。接下来我往往会说,如果名牌大学能够像麦当劳这样提供有用的教育,我们的世界将会更美好。”

大学毕业后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公司中渡过的—除了吃饭睡觉加起来的时间。虽然有时候会想:这份工作真差劲,我早就想辞掉。可是能找到新的工作应该拜这份工作所赐:生活的物资来源,工作经验,和人合作的技巧,还有一些不管是喜是忧让人难忘的生活经历。以前经常参加徒步活动,一个目的应该就是缓解工作中带来的烦恼。那时那些年轻人经常讲独立,让人神往的人格独立,让人疲惫的财务独立。

队长经常讲投资方面的事,投资的本金肯定不是凭空得来的——来自工作的收入积蓄,投资复利。

如果把徒步小组当初种菜卖菜的过程也看作一份工作的话,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大部分空闲时间都用在这上面,也学到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还有营养方面的知识,发动群众做事的技巧。


------------------------------

If

Rudyard Kipling

If you can keep your head when all about you   

    Are losing theirs and blaming it on you,   

If you can trust yourself when all men doubt you, 

    But make allowance for their doubting too;   

If you can wait and not be tired by waiting, 

    Or being lied about, don’t deal in lies, 

Or being hated, don’t give way to hating, 

    And yet don’t look too good, nor talk too wise: 

If you can dream—and not make dreams your master;   

    If you can think—and not make thoughts your aim;   

If you can meet with Triumph and Disaster 

    And treat those two impostors just the same;   

If you can bear to hear the truth you’ve spoken 

    Twisted by knaves to make a trap for fools, 

Or watch the things you gave your life to, broken, 

    And stoop and build ’em up with worn-out tools: 

If you can make one heap of all your winnings 

    And risk it on one turn of pitch-and-toss, 

And lose, and start again at your beginnings 

    And never breathe a word about your loss; 

If you can force your heart and nerve and sinew 

    To serve your turn long after they are gone,   

And so hold on when there is nothing in you 

    Except the Will which says to them: ‘Hold on!’ 

If you can talk with crowds and keep your virtue,   

    Or walk with Kings—nor lose the common touch, 

If neither foes nor loving friends can hurt you, 

    If all men count with you, but none too much; 

If you can fill the unforgiving minute 

    With sixty seconds’ worth of distance run,   

Yours is the Earth and everything that’s in it,   

    And—which is more—you’ll be a Man, my son!

如果 

拉迪亚德·吉卜林 

如果所有人都失去理智,咒骂你, 你仍能保持头脑清醒; 

如果所有人都怀疑你, 你仍能坚信自己,让所有的怀疑动摇; 

如果你要等待,不要因此厌烦, 为人所骗,不要因此骗人, 为人所恨,不要因此抱恨, 不要太乐观,不要自以为是; 

如果你是个追梦人——不要被梦主宰; 

如果你是个爱思考的人——不要以思想者自居; 

如果你遇到骄傲和挫折 ,把两者当骗子看待; 

如果你能忍受,你曾讲过的事实 ,被恶棍扭曲,用于蒙骗傻子; 或者,看着你用毕生去看护的东西被破坏, 俯下身去,用破旧的工具把它修补; 

如果在你赢得无数桂冠之后, 然后孤注一掷再搏一次,失败过后,东山再起, 不要抱怨你的失败; 

如果你能迫使自己, 在别人走后,长久坚守阵地, 在你心中已空荡荡无一物,只有意志告诉你“坚持!”; 

如果你与人交谈,能保持风度,伴王同行,能保持距离; 

如果仇敌和好友都不害你; 

如果所有人都指望你,却无人全心全意; 

如果你花六十秒进行短程跑, 填满那不可饶恕的一分钟—— 你就可以拥有一个世界, 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你的, 更重要的是,孩子,你是个顶天立地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e Inner Game of Tennis W Timothy Gallwey Jonathan Cape ...
    网事_79a3阅读 11,010评论 2 18
  • rljs by sennchi Timeline of History Part One The Cognitiv...
    sennchi阅读 7,106评论 0 10
  • 今天无意看到这本书,一口气读完了。书中详细介绍了以后养老的趋势和保险的重要性。你如何买股票,投基金在你30岁的时候...
    乖乖小米粒阅读 220评论 0 0
  • 在这一关首先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但是回忆起这一段时间来,自己在行动上开始有所懈怠,没有之前那样强的行动力...
    Leo_yun阅读 4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