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高温懒癌症,一起抗癌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随着酷热的结束,秋风带着阵阵凉意席卷而来,新环境里的这个暑期过的有些虚度,我不禁回想起过去那些年的暑期自己都做了些什么呢?

2008年夏季,我去到了一个从未去过的新城市,机缘之下和70来岁的奶奶一起生活。高考结束后的日子是狂欢的、放纵的,带着对未来很多的展望和期待,我开始了自己长长的暑假。很久没有了那种放纵的感觉,似乎这一切才是自己应得的,经历了三年的苦熬,曾经有过很多种关于毕业后想有的释放和自我犒劳,却在结束的那天只想平静地躺一躺,然后再在自己那个十人组的宿舍里流连一番,最后头也不回地告别了。那里承载了太多回忆,好的、坏的、愉快的、痛哭的、压抑的。。。

这一切都交织成了我们人生阅历中永远难忘的篇章,我想告别这一切的回忆,才发现在自己真正放下的时候却还是深爱着那里的。当然这种感觉已经是多少年后了,那是一个感觉自己还小的时候,那也是一个数数年龄、观观内心觉得自己也日渐世俗的时候。

奶奶是个生活特别节俭的人,经历过上个世纪最艰难的饥荒时代,生性善良而坚韧。在西安那座陌生的城市,她很快融入了进去,从2008年的西安到2014年的深圳,匆忙间6年已经过去了。我仿佛还是那个还会做梦爱幻想的双鱼座女孩,而奶奶却在变动的环境与角色转换里改变适应的恰到好处。

高三的整个暑假我都是在奶奶的宠溺中度过的,奶奶有她自己的daily routine,早起去小区里找同伴一起拍打运动,然后三两个一起约着去哪个打折的超市买菜,回家后忙乎做饭,在院子里转的还闲不住,就去小区后门栏杆外未开发的土地上开始了种菜,还会在香椿树发苗的时候,搜罗一些回来,让我彻底在这个中心城市中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田园风。但那时候的我只想把日记本里记录过的所有好看小说、电视剧、电影看个遍,于是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宅在家里的,除了偶尔还被研究生的婶婶要求背几篇英文外,都用来看电视、电影了,也不明白那时候为什么会那么痴迷,从早到晚一部接着一部。。。终于在眼睛看的已经发炎的时候不得已回家了,然后跟爸爸回了一趟老家,远离了都市,眼睛也在自然风光的调节中渐渐好转。接下来就是期待着的大学生活了。

我时常在没有自由的时候想象各种自己想做的事情,却又在得到自由后根本不知道要如何着手实现自己一个个的愿望。大三的暑假我离开了固有的圈子,一个人单身来到深圳,凌晨4点多的那趟火车下了以后,天空下着濛濛的细雨,高大的叔叔拿着像上海滩里面那种的大黑伞来接我,特别有范儿,我欣喜地来到这个新的城市,感受不一样的繁华。如今想来一切都好似在梦中一样了。

毕业的那个暑假,我每天去舞蹈班上课,实现自己小小的心愿,那些压腿劈叉的日子更多的是锻炼了我的意志。在疼痛感与日常毕业工作的迷茫与压力下,有一天在训练结束后,看到几个队友在抽烟,第一次不觉得女生吸烟是一件奇怪而难以接受的事情了。令我欣喜与满足的是,后来的结业考试虽经历了些波折,我还是得到了爵士舞的教练资格证,虽然当时觉得也并不一定有用,那也是集训的这一个月无数的艰难与汗水换来的,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拿到证书那一刻我大哭,流尽了一个多月忍受的所有泪水,然后又大笑,为自己终于挺过了自己为自己设限的那些目标而开心。

2013年的暑假,我成了标准的白领上班族,听到动感的旋律我还是心向往之,因此每天在下班后,我坚持了一个月的操课,早出晚归的生活偶尔觉得疲累,却在每天睁开眼的那一刻重新满血复活。2014年的暑期,我辞职在家专心备战公考,却接连失利。八月得知舞蹈班又有集训,我顶住一切压力再次回到自己喜爱的舞蹈教室,和一年前不同的是再多的虐练、再大强度的训练,我都没有那么的刻骨铭心了。这也许就是万事开头难,而我在一年多的历练中已经熬过了开头的原因吧。

2015年的暑期,我在基层的公务员岗位上,也许是环境的影响,也许是自己斗志与毅力的不够,每天例行的事情做完后,更多的是无法言说的困倦感。再回想起来,自己是懒惰了许多吗?人生应该有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去做的。

谨以此文写给自己,也写给所有感觉迷茫与困惑的人们,对照年轻对照过去,真的不能再把自己弄丢了。年轻不止,切不可将自己消磨在飞逝的时光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我好像从来没有停下来,我也怕我停下来。今天拿了驾照,事业单位的考试马上就开始了。 老和朋友们说,自从我...
    念_62c7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