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傻了,姑娘


以前会有很多人评价我单纯,那时我会有些排斥,那是说我孩子气吧?果然很幼稚,傻得可以。

而现在,仍然有人说我单纯,但越来越少。我会感动,想对这些少数的人说:很开心我在你心里没变。

初中的时候不敢谈恋爱,听老友说别人表白我曾哭着告诉老师,现在想着真够矫情。

那时也会喜欢别人啊,是班上成绩最好的男生,比我还小一岁呢,可能是在喜欢的人面前耍存在感太多并且很作,他对我挺反感的。

毕业后N多年没联系,今年春节他突然加了我QQ问候。 简单寒暄了几句,原来他已经不再讨厌我了呵,想着自己当时把他的妈妈(其实也是初三时的班主任)真当婆婆一样喜欢的实在太逗。

大概小的时候都是无法无天,需求的也是最简单的吧。

回不去了,我还是会想念那些陪自己度过的朋友们。你们看我疯,看我矫揉造作,看我懦弱,看我一路变化。

那些年及其爱哭的日子,都是在没有危机感的时间里淌过的。

我相信友谊天长地久,相信喜欢一个人可以一辈子,相信对谁好就一定会有回应。

如同那个男生,我那么喜欢过你,你终究没再讨厌我。

可不得不承认,年轻时或深或浅的喜欢,那不是爱,更不会有怨,过了就只是段悸动过的时间轴。

请不要空泛地对我说太多大道理,我是一个容易产生听觉疲劳的自由人。

请不要自我感觉良好地说一些没有内涵的甜言蜜语,我喜欢的人他一定要有原则以及较深的理解力。

请不要把我当成一个可有可无的人,如果我选择了你的情意。

请不要漠视我的一切想法,当我也极为尊重你的时候。

我看到的不再是远方,而是无助时能出现在眼前拉自己一把的人,谢谢你们,给予过我帮助的所有人。

有一个朋友对我说,你现在几乎不写诗了,嗯,没以前想写了。

已经写不出从前的那种小情绪或小浪漫。

也许更真实的原因是,没有遇到一个能让我重新乐意写诗的人,以及一个极为单纯的环境。

我不再相信友谊能天长地久,不相信喜欢一个人会一直坚定下去,不相信对谁谁都会领我的情。

那么我还在期待些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敢想。

听音乐是我每天不可缺少的事情。这也是我的药。

我还是那个会保证听杰伦音乐听一辈子的人。

我还是那个会听情歌听哭的人。

我还是那个喜欢别人会唱歌会写东西要胜过很多的人。

那个谁,哎哟不错哟,你当爹了还这么酷,你的声音一直都在。

我希望自己能让别人很信赖而不是依赖。

我希望自己很独立却也不孤单。

我希望自己谨慎着但可以收放自如。

我希望自己坚韧地活下去,带给自己的家人更多爱与希望。

、、、、、、

所有希望的都是自己暂时还不够好的,我怎么可以不努力不乐观?

把不好的东西都放下,把不值一提的人和事忘记。

这短暂或漫长的一生,毕竟有太多还没学会。

不习惯站在大舞台,我喜欢站在小角落。

别再认为我是个正儿八经的文艺女青年,我是个逗比的小愤青。

从前你认识了我,而后你忘记。

我并不重要,因为没扮演你喜欢的角色。

一个人的天涯海角,一个人的天方夜谭。

演不了戏,策不成活,我只能选择小心翼翼做自己。

如果你真的愿意爱我,请让我看到你百分之百的晴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很是剧荒啊,于是我又重新追了一遍当年火遍校园时期的一部剧――《何以笙箫默》。 说起《何以》,当时跟着了魔似的,...
    冥桖阅读 281评论 0 0
  • 缘份一词,不知给了多少怀春少女对浪漫爱情的想象,又造就了多少镜花水月般的错误情缘。 (一) 曾经的同事秦韵,是个喜...
    梦宇星月夜阅读 273评论 4 4
  • 等风来 等花开 风已过 花已开 而你 却未来...
    小愚er阅读 182评论 0 2
  • 当我们不能改变现状的时候,我们就面临着改变自我的挑战。——维克多·弗兰克尔奥地利著名精神病专家、大屠杀幸存者 今天...
    我是麦大大阅读 306评论 0 0
  • 5/22/2016 从国内回来有两个月了, 一直想念着那些好吃,好玩还有故乡的亲人们。 北京,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
    麦苗儿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