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从南疆到北疆,从乌鲁木齐到西安。活着,我永远在路上……

【8月4日,星期五】从南疆到北疆,从乌鲁木齐到西安。活着,我永远在路上……

我认为自己不是在写日记!只是在记录在路上的每一天的经历和心理……

昨天,也就是8月3日!早上醒来,我第一时间订好了喀什前往乌鲁木齐的火车票!喀什我也没好好逛!所以也没有太多好看的图片和你们分享。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喀什老城逛两圈,随手一拍,尝了羊肉串,喝了大乌苏,吃了哈密瓜。心满意足地离去……

不要一提新疆就是羊肉串,不要一提西藏就是酥油茶,不要一提内蒙古就是大草原,不要一提玉林就是狗肉节。

在新疆,馕也是本地人的主食。既然到了新疆,怎么能不来几个馕呢!馕有分两种:一种像大饼,里面加了鸡蛋和牛奶,味道也更好吃,更香。另一种像甜甜圈,就是面粉做的,上面洒了芝麻,不过这种馕凉了以后就变得很硬,也没有那么好吃,刚烤出来的馕金黄金黄的,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早上十点半起床,收拾完行李。就去老城逛了一圈,买了几个甜甜圈一样的馕,留着火车上面吃。早上的喀什老城游客不多,很多卖工艺品的商店都还没有开门,显得老城格外安静。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客栈拿行李,出发赶火车!也不能说是赶火车!我一路从老城走到大巴扎,我一路沿街随拍,过客游人,边走边看。我一路走到大巴扎都没有看到卖哈密瓜的果贩……也就没能遂了我买几个哈密瓜带走的心愿。

新疆又有分:南疆、北疆、东疆……属于南疆的喀什显得格外严格!全城每个路口都有警察把守(一般是两个人,一个当地人,一个汉人),晚上还有特警队沿街巡逻!我一路背包从广州到拉萨,拉萨到叶城,走了318,走了109,走了中尼公路,走了219。一路顺顺利利的,到了喀什火车站,过安检居然检查出来我携带违禁品!“两瓶云南白药喷雾剂”,云南白药啥时候成了违禁品了……好嘛!登记了身份证,又仔细检查了我的行李,折腾了好一会才给我走……

这是我在新疆(准确的说是在:南疆)坐的第二次火车!两次都晚点!原因是前面在下雨,刮风沙……导致火车晚点!从下午17:30等到晚上19:30才上火车…

火车上基本全是维吾尔族人,又一次觉得沟通成了障碍!好消息是我旁边的有几个是北疆人,他们普通话说的很好,火车上他们还教我玩新疆的扑克牌!具体玩法就是:“3最大,三张一样的牌相当于炸弹,对子打对子,三张的可以去:123/123456/12345678,也可以连对,俩俩一队,可以互相”。一路上挺欢乐的,不知不觉就到乌鲁木齐了……挺好玩的。

到乌鲁木齐的时间是下午14:10分,因为我订了今天下午去西安的火车。所以干脆也就不出火车站了!直接再取票候车。说到对不着的应该是答应给朋友买的哈密瓜我没买着!!!这算失信于人吗……

手机、充电宝经过一晚上的熬夜都已经没有电了!刚进到候车室我就到处找排插充电!遗憾的是排插都插满了充电头,充电宝!根本就排不到我……最后找了一个奶茶店,花了8块钱点了一杯奶茶,才给手机充上了电。所以到现在才能更新在路上的动态,朋友圈。

南疆的火车几乎无不晚点!!!不是因为下雨,就是因为刮风……

北疆的火车就好多了,发车时间非常准时,速度快了不是一星半点!新疆一行,急急忙忙的,没去过太多的景点……朋友们都觉得我太匆忙了。蒽!我也觉得吧!可能我不是很喜欢新疆吧!经常晚点的火车,语言沟通障碍,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警察……

好嘛!我不喜欢的我都不会接受,顺从。随心,随性,真性情才是我。

下一站:西安。肉夹馍,油泼辣子……

G219国道,叶城0公里

叶城火车站

喀什葛尔老城

喀什葛尔老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