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祸(九)

上一篇

小胖和小瘦看着阿得布满杀气的眼神和抽搐的脸,不由吓得浑身颤栗,头脑发昏,不对,头怎么越来越晕了?阿得的脸渐渐变得模糊,二鼠的身体慢慢软了下去。

等到他们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被关在兔笼里面了,阿得正坐在笼子外面定定地看着他们,小胖摇了摇自己还有点发昏的头,怯怯地说:“阿得姐姐,这是怎么回事啊?”,阿得缓缓的说:“以后再告诉你们怎么回事?你们两个还算有点良心,我不忍心让你们去送死,这段时间你们就在笼子里好好呆着,小奇很善良,他会对你们好的,我有些事情需要先去办,就这样”。说完阿得看着仍然漆黑一片的屋内和云杉的房间,好一会儿才转身往下一跃,几个纵身以后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顺着从小胖和小瘦嘴里套过来的线索,阿得还是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了鼠族的洞口。抓了一只刚要出门巡逻的小鼠,让他去给老鼠王通报,只说是右将军出了事。

鼠王闻言顾不上头痛,让小黑把阿得带了上来,阿德总算见着了鼠王的样子:双耳耷拉,毛皮晦暗,两只眼睛布满了血丝,大腹便便,双爪枯槁,一条长尾无力地低垂,要不是小黑介绍,加上右边还垂首站着两排健壮的老鼠,实在很难将它和鼠王二字联系在一起。

阿得微微伏下身去算是见了礼,一旁的左将军刚想呵斥他无理,鼠王尖锐又沙哑的声音已经响起:“你是谁?右将军怎么了?快说!”。阿得居高临下地看着鼠王,波澜不惊地说:“启禀鼠王,右将军带着您的旨意前去,不小心落入了人类的圈套,已经殉职了”,说完阿得惋惜地闭上了眼睛。

“什么?”鼠王眼里红光乍现,浓浓的杀机如浪翻涌:“可恨的人类,我要你们付出惨痛的代价,给右将军陪葬……”,鼠王的腰似乎弯得更厉害了,他狂躁不安地来回走动,时而大声咆哮,时而喃喃自语,时而愤怒狂燥,时而悲伤委靡。

阿得似乎对此视而不见,如雕像一般一动不动。一旁的左将军觉得不大对劲,小心翼翼的向前:“大王,大王……”,叫了许久以后,老鼠王仿佛从睡梦中醒来一样,头上布满了汗珠,他怔怔地看着左将军:“怎么?怎么什么事?”。

左将军沉重地说:“大王,右将军不幸罹难,咱们得为他报仇。”

鼠王扬起尾巴擦去了额头的汗:“对,对对,你们说我们该怎么报仇?”。

左将军看向阿得:“阿得小姐,小胖和小瘦现在怎么样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那天小胖和小瘦不小心被人类看到,没过几天人类便买了捕鼠盒放在阳台隐秘处,前天右将军刚上阳台,不知怎的,就朝着捕鼠盒走去,我怎么喊他都没反应,结果就被捕鼠盒里面的粘胶粘住,越挣扎就粘得越紧,后来他把这里的地址告诉我,让我回来报信。”阿得说。

左将军一脸狐疑:“右将军一向谨慎,怎么可能会有那种反应?难不成那捕鼠盒里有什么迷药之类的东西不行?”,阿得说:“我们也觉得很奇怪,可是那天我的笼子被锁住了,没办法出去救他,小胖和小瘦那几天也不知怎的拉了几次肚子,两个都病殃殃的,没有反应过来。”

“定是人类在捕鼠盒还有食物里下了药了,你呢?你没事吗?”左将军定定地看着阿得,眼光来回的扫视着,阿得也定定地看着他,一脸泰然:“我也有点拉肚子,所以那几天东西吃得很少,如果笼子没有被锁住,肯定能救回右将军的,真是太可惜了!”

“呯——”的一声,鼠王手里的东西被用力地扔了出去,他咬着牙狠狠地说:“阿得,给你一次立功的机会,你马上带九王和两个分队去那户人家里,如果他们已经发病死掉也就罢了,如果没有给我咬死他们!为我的右将军报仇!”。

阿得领命退下,等到九王带领精兵集结完毕以后,在阿得的带领下出发了。

两天后的夜里,阿得他们又来到了云山小区楼下的中庭花园,阿得对九王说:“我先回去探探情况,你们先在这里耐心等着,只要安全我就给你们打信号,你们再上来”。

九王阴沉着脸点点头,阿得转过身去,一跳一跳地朝云杉家方向而去,不多时便消失在夜色之中……

(未完待续)下一篇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苍山之麓,洱海之滨,南诏古国,佛道胜地,历史悠久,山川秀丽,苍山洱海珠联壁合“风花雪月”的大理是多少城市之人所向往...
    十三铅阅读 241评论 0 1
  • 十月一号,赢来了国庆节,送走了室友!可能是相处时光不够长,认识时间太短。是的,很短,就一个月。步伐无声,心...
    竹园大神阅读 133评论 1 1
  • 👉苹果官方文档 Certificates 证书 我们从开发者中心了解到,开发者证书分为两种类型:Developme...
    SuperDanny阅读 11,609评论 7 19
  • 近日,在福州市若干个闹市街头,一些象棋摆局者和一些“托儿”几乎每天都会在若干个地点,摆下残局制造破局假象等圈套,吸...
    桐榆山房阅读 1,76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