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小偷

入冬,北方的冬与南方不同。北方冬天,屋内很暖和,而且衣服都是干燥的,虽然外面下着雨,但是屋内温度使人觉得舒服。南方不同,每想到南方的冬天,觉得脚都很冻,而且衣服都是带着潮湿的一样,身体也没有那么清爽,晚上待在被窝里,都不敢露出缝隙,但是北方不是那样的,盖着个被子,晚上睡觉觉得很舒服,早晨起来也不觉得寒冷,除非走到屋外。

最近看过了西部世界,那个虚拟的构建世界,其实,对于机器人的生活是,晚上就睡去,,早晨就醒来,做着程序化的一层不变的事情。而对于人而言,可能区别在于情绪,或更确切的用emotion,带着一种热情去工作,带着一种情绪去悲伤,带着一种感觉去自由自在。

做了一个礼拜的实验,在其中去思考,该怎么去做,怎么去得到一种自己想要的东西。实验中,需要的是一种经验以及一种决断力,在平常的阅读中,要的是一种指引性以及分辨的逻辑性。其实,无论在干什么,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做,或是想要什么才是重要的,所要的一切应该是使人身心愉悦,开朗而且觉得生命存在价值以及意义。无论这种价值或是意义多么渺小,首先一定要自己明白而且承认,所以阅读与劳动,才是相得益彰的。你爱自由,那么你就要懂什么叫做路,给自己一条适合的路。世上有千千万万的路,其中坎坷崎岖或是平坦宽阔,不是都适合你的,所以选择与自己性格,自己阅历,自己的愿望同一的路,即使是坎坷崎岖。

早晨起来,周六确实什么都不想干,就想静下来休息下。听着丹.吉布森的自然之声,雨露下落,鸟儿鸣叫,溪水流淌,笛声悠扬。作为灵魂栖息之地的肉体,需要得到一个自己的空间,来释放。就像基督教徒一样,有一天是安息日,任何事情都不做,而在一周的其他时间,都辛苦劳作。

外面是雾蒙蒙的,大概是是空气中的水雾与大量供暖烟囱中冒出的燃烧煤炭后的污染物。看着这个城市,以及看到城市的人群,默默然的会想起些电影或是书中的故事,在冷暖交替的一刹那,感受到生活的寒冷与温暖的相伴随,寒冷与温暖从来不会分开,它们交相在生活中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给予带来情感上的冲击。

如果问我,独自一人在离家很远的城市,有什么让我走下去?

我想,大概就是生活是过着以后的日子,不是以前的日子。相信遇到的人,给予的友情,相信以善去对待陌生。相信在其他城市中,曾经的友情,以及故乡中的亲情根基,一种存在,支撑着自己。

我知道,无论境况,生活着,总存在着美好的意义。不去揶揄他人,去营造自己的世界。看了那么多故事,其实都与你无关。你才是一个编写自己故事人生的写手,在那里,你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是一定要坚持着什么,相信着什么,无论洪潮如何挤推着这一代人,或是若干代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时间过得很快,还记得一个多月前参加了一个活动,认识了很多牛人,也学到了一点皮毛,自律的生活会使每个人都能的到想要...
    这一刻我在乎阅读 200评论 0 1
  • 上周末回家看望爸妈,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碰到了一位姓陈的老乡,我叫她陈阿姨。 跟陈阿姨认识是因为她想连机场的wifi...
    佛右扯阅读 103评论 0 0
  • 我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女生,没啥本事,也没特长,也不会写小说,但是我想把我的事情在这里面说一说,我不好,或者应该说...
    WangTR阅读 220评论 1 0
  • 简介/声明 为什么要写此文呢?稍微有点Web基础的同学应该都知道网页的表单大多都要做表单验证。而正则表达式正好可以...
    Airmole阅读 1,581评论 4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