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想家第二弹|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梦见我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亲历

一个玄幻、复仇、玛丽苏大戏。

情节之曲折,故事之完整,我自己都有点惊讶。

或许我真的就是传说中的

大!梦!想!家!


时间像是晚清、民国时期,

一位大户人家的少爷带着少奶奶

去一个寺庙,或者是道观。

来由是诚心寻子。

因为两人结婚多年

没能生出一儿半女,

女人受尽婆婆等人的冷嘲热讽。

一个道士模样的人,

抖动拂尘,念了两声咒语,

然后出现了幻境,

海市蜃楼一般,跨越时空,

看到了他们十年前

刚结婚时的情景。

1

少奶奶有个同父异母的姐姐,

姐妹俩同岁,

姐姐同样美貌可人。

但因为是庶出,姐妹两人

身份悬殊。

到了婚配年龄,

姐妹俩同时出嫁。

妹妹成了堂堂的大少奶奶,

而姐姐却嫁给了二少爷。

二少爷也是庶出,

因为从小不被重视,

便自暴自弃,放荡形骸,

花天酒地,

是当地有名的花花公子。

而对姐姐来说更为不公的是,

她是做妾。

新婚之夜,一家欢喜一家愁。

妹妹幸福喜悦,姐姐暗自神伤。

幻镜中,少爷少奶奶看到

他们房顶有飘着葫芦一样的东西,

约有十几个。

夫妻两人问道士,此为何物。

道士说,这就是你们没能

生下子嗣的原因所在。

这是被下了毒咒的灵符,

每天凌晨准时出现,

鸡鸣时分消散。

当今,能下此毒咒的人,

我所知道的就只有一位了。

少奶奶说:大师的意思是,

有仇家给我们下了毒咒,

致以多年不育?

那谁可以下此毒咒?

为何下此毒咒?

我们老实忠厚的一家人,

也没有结下什么怨仇,

还请大师明见!

大师说,不用着急,

继续看,自有分明。

2

接下来,

他们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在西院偏房,昏暗的灯光下,

姐姐正在用蘸满朱砂的笔,

在一个小人身上乱划。

看到凶神恶煞的姐姐,

夫妻两人似乎一下子明白了,

但又想不通,

为何亲姐姐要对亲妹妹下毒手,

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一位深闺女子,

怎么会有如此法术?

如果是另请高人施法,

那高人又是谁?

姐姐和此高人又是如何结实,

有什么样的关系。

道士始终闭口不言,闭着眼睛,

轻捋胡须,抖动拂尘。

夫妻二人不敢多言,虽疑惑重重,

也只能继续静心观看幻境,

想必很快就会真相大白。

3

幻境中从西院偏房

切换到了姐妹俩娘家府邸。

同样是姐姐的闺房,

一个满头银发拄着龙头拐杖的

老太婆,跟姐姐对面而坐。

听姐姐说道:

师父,此举胜算几何?

老太婆嘴未动,

像从喉咙中发出的声音:十成。

只见姐姐咬牙切齿的说道:

太好了,谢谢师父。

老太婆从怀里掏出一个葫芦,

对姐姐说:

这里面装着灵符,每日念咒,

念咒七七四十九天,

十年内可保不孕,

十年后男子阳气渐损,

女子阴气日盛,

阴阳失衡,命不久矣!

姐姐接过葫芦慢慢端详,

轻声说道:

师傅法力如此深厚,

徒儿如若习得一星半点的功夫,

也不至于被别人如此欺侮。

老太婆丑陋的脸上露出一丝温柔,

对姐姐说:

你年岁尚轻,

有的是时间去修炼。

依你的灵性和努力,

到为师的年纪,

恐怕要超出为师数倍。

姐姐摇头:

师傅过奖了,承蒙厚爱,

徒儿必当报答恩师,

誓死追随。

4

然后再次切换幻境。

在姐姐得知自己已被许配给

花花公子二少爷时候,

伤心不已。

深夜来到已故母亲的坟前,

失声痛哭。

此时,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太婆,

像鬼一样,

悄无声息突然站在姑娘面前。

姐姐吓的差点晕过去。

老太婆仍然从喉咙中发出声音:

姑娘有何心事,在此悲戚?

姐姐苦于无人倾诉,满怀压抑,

没有多想,

竟含泪将自己所受委屈对老太婆倾盘托出。

老太婆听后,

漏出凶狠的目光,微微点头。

然后又从喉咙里发出声音:

小姐夫君可是“张府”二公子?

姐姐点头:

正是。老人家认识张家人?

老太婆哼的一声,说道:

不瞒小姐,张家是我的仇人。

张老爷沉迷修仙悟道,

曾请我的师兄一眉道人

入府做法事以驱魔辟邪,

孰料做法事时,

供桌上的纸钱突然起火,

法事只好作罢。

后来,张老爷听信他人谗言,

说一眉道人道术不精,

却一味贪图张家钱财,

法场走火实为天谴,

孽障不除,定有灭门之灾。

于是张老爷勾结官府,

以莫须有的罪名将我师兄逮捕,

并斩头示众。

后来我师父为了所有弟子的安全,

解散师门。

我还有另外两个师兄师弟

全部归隐田园,隐姓藏名。

姐姐问:那老人家为何在此?

老太婆说:我现在每天都在此地。

一是此地离张府甚近,

我在等候时机,为师兄报仇,

二是此地较为隐秘,

又有野果可食,

是藏身的不二选择。

5

情境再次切换到

妹妹、大少爷、道士。

妹妹心想:原来如此。

可是姐姐为何对我怀恨至此?

难道只是因为我嫁了大少爷,

而她嫁了二少爷做妾吗?

会不会有其他的原因?

道士看透了大少奶奶的疑惑,

只说了一句:

人生自是有情痴,

此恨不关风与月。

只见大少爷脸上

流露出慌张又诧异的神色。

小声嘀咕了一句:

莫非与我有关?


6

情境切换。

姐姐陪母亲来一个寺院祈福,

路上母亲不停的说自己身份低下,

不被人尊重,看各种人的脸色。

母亲上堂前敬香,

祈求自己女儿可以有好的归属。

女儿在一旁等候。

随后起身回府。

路上遇到一位翩翩公子,

身骑白马。

公子后面的轿子上

赫然写着张府二字。

母亲对姐姐说,

这位就是堂堂的张家大少爷。

姐姐抬头一瞥,

恰巧与公子四目相对,

姐姐两颊绯红。

公子看到姐姐,

也竟然呆住了。

正在这时,马受惊突然飞奔,

从姐姐旁边擦身而过。

公子制止了马,然后转身下马,

走到姐姐面前,深深作揖:

小姐受惊了,多有冒犯,

还请原谅。

姐姐再次抬头望见公子,

说道:没关系!

公子又端详了姐姐一眼,

忘情的说了一句:

世间竟有如此美貌的女子。

姐姐不敢再看公子,

跟着母亲飞快的走开了。

此后,姐姐便日思夜想,

每天都能盼望着

与张家大少爷再次相见,

又不敢见,

内心矛盾重重,也满怀欣喜。

没到一个月,府上传来消息,

张府来府上提亲了。

再三确认,来提亲的

正是那天所见的张家大少爷。

姐姐开心极了。

可是知道真相后,

心情从天堂走向了地狱。

大少爷要娶的是自己的妹妹,

我要嫁的是个劣迹斑斑的二少爷。

7

故事的来龙去脉都知道了,

妹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忍住眼泪,问道士:

大师,这位老太婆所下的毒咒有无破解之法?

此外,您好像知道这位老太婆。

道士说:解铃还须系铃人,

心病还须心药医。

这是情债,自然只有少爷来解。

至于这位老太婆,

习道之人无人不知,

我的法力也远不及她。

大少爷眉头紧缩,对少奶奶说:

夫人,我真的没有做

对不起你的事。

少奶奶说:

我知道。但是如今该如何是好?

大少爷说:待我想想。

8

七天后,张老爷突然染疾,

不治身亡。

9

一个月后,

张府西厢房,夜幕低垂。

二少爷醉酒而归,姐姐怒目而视。

只见此时张府上方葫芦般的灵符

陡然发出蓝色的光,

持续了有五秒钟。

二少爷突然吐血身亡。

在二少爷的灵柩前,

姐姐哭笑。

大少爷来到灵堂,

对着面目有些狰狞的姐姐:

你开心了吗?

姐姐狂笑:你都知道了?

你这个负心郎,

我恨你,恨你们每个人。

妹妹这时候也走过来,

手里拿着一把刀。

对姐姐说:姐姐,

我知道你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

这十几年来,

我每天并不开心。

这也遂了你的愿了吧。

当我明白了你这些心中的苦恨时,

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幸运。

而你自己却承受了这么多。

现在只有我死了,才能成全你们,

毒咒也就自然破解了。

为了张家,

为了弥补你这些年所受的苦,

我值了。

妹妹刚想抹刀自横,

姐姐和大少爷都立即冲上去,

夺下了刀。

大少爷激动的说:

要死,也是我死。

你这何苦呢?

姐姐绝望、哭着、大声说:

你真的可以为她去死!

这时候,只见老太婆走了过来。

姐姐说:

师父,收起灵符吧!

徒儿想明白了,这一切都是命。

是我一时糊涂,爱错了人。

老太婆说:心结已解,灵符自消。

10

此后,

张府上空再也没有悬浮的小葫芦了!

大少爷继承家业,

大少奶奶三十岁时喜得贵子。

姐姐陪老太婆云游四方。

后记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生而不可与死,

死而不可复生者,

皆非情之至也。

梦中之情,何必非真,

天下岂少梦中之人耶?

——《牡丹亭》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朝阳那家专家治抑郁症最专业、【黑丶龙 丶江丶仁芯丶医丶院】 2017年,衡水中学考上清华北大的人数是176人,20...
    decheng4128阅读 184评论 0 0
  • 今天重要三件事:陪家人、购物、学习 一、实践-肯定 1、小华今天数学实习提早去请教老师不会的题,肯定他真是爱学习的...
    如霜雪阅读 133评论 0 1
  • 成熟,成长,爱,眼泪,拥抱 此刻,我不能感受到对艾瑞克的爱,上次的南京让我也不能感受到为什么胡姐和马姐一提起领导的...
    miss敏敏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