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Linkin

Hi,你好啊!这大概会是我最后一次叫你Linkin了,用这种方式跟你告别,是我万万也没有想到的,我们的相识算是偶然中的偶然,因为一只猫猫,把你我的世界从完全不相交到后来有那么那么多故事,这也是某种意义上不可割舍的缘分吧。

2019年08月11日 23:05,你给我发了好友申请,很快我们就成为了彼此微信中的好友,话题的开始始终是围绕着“猫与领养”,即便是我们聊的不算多也不算少,但是那个时候在我心里,我始终觉得,你只是我虚幻世界里的一个人;直到那天,你说你要来宠物医院看猫猫,然后就有了我们的见面,真正意义上的相识,我始终记得,那一天,你走进我世界的第一眼,你的笑容是那么温和,那么轻盈,那么有感染力,甚至是治愈……

后来,我们也或多或少的有些无关紧要的闲聊,没有特别的目的,也没有固定的话题,总是在生活的琐碎之间穿梭,当然,我也很开朗的跟你聊了些关于我自己的事情,比如喜欢狗狗/喜欢读书/喜欢三毛,但这些闲聊,在我内心的定位仅仅是普通朋友之间的日常交流,我自己没有往心上去,但是在当时,我不知道你的内心状态是什么样的,我也没有想过。

再后来,猫猫的事情结束了,我以为我们之间的连接也就此结束了,但是所有的事情在我认为的不经意间悄然发生着变化,比如你会想着约我出去玩,约我出去吃饭,约我出去看剧,任何你所能想到的以为我喜欢的东西,你都在花费心思的安排着,开始的开始,我还没有意识到,你想要追求我,可能是我对男孩子大条惯了,以为所有的男孩子都可以相处为哥们式的关系,也可能是我自己内心本来就没有往这方面去想,总之,你的那些邀约,只要我有时间,只要我感兴趣,我都去了;慢慢的,我发觉越来越不对劲了,这种高频率的约饭以及见面根本就不像是普通朋友的相处模式;于是,天生感情钝化的我也机警起来,于是,在那天我说好请你去吃韩国菜那晚,我已经想好了,要跟你说明白,至少问清楚来,这是源于我不喜欢也不习惯暧昧不清的相处关系,于是那天明明十点多了,我还是跟你说去喝杯咖啡,星巴克都关门了,我继续带你去全家,就坐在全家典型的餐桌上,我们慢慢的聊着聊着就越渐明朗了,我很直白的问了问你是不是喜欢我之类的话,天性羞赧的你不好意思的低下头以做默认,在那个时候,我就非常确定你确实是喜欢我,并且想要追求我。但是,在当时,其实我是很明白自己内心的想法和选择的,我非常清楚咱们是不可能的,我也略带含蓄的跟你表明了这层含义,可你依旧不肯放手,于是我们相约,国庆度假结束后,我再给你明确的答复。

时间在慌乱的生活中悄然流逝,国庆前夕,我们三个人,你,我,我师姐,一起先去了西安,认识了你的发小,Annan和姐姐,脚踏十三朝古都,走过钟楼,去过大雁塔,看过兵马俑,吃过西安小吃,一路高歌过西安人的歌,最后一天,我们用脚步丈量了华山之险之奇;所有的欢声笑语都留在了回忆里,也留在了你送我的那个视频剪辑中,只为赶上我的生日,你熬夜制作出来,虽然你送我的时候,我没有说什么感动之类的话,但是我确实是感动的,因为在那时,我能看出你的用心,你的专情。

紧接着,我们又去了川蜀之地,成都,走在成都的街头,耳边回响起的是赵雷的歌声,“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但你们可能都不知道,我和成都之间还有个悲伤的故事,在那时在那刻,我依旧悲伤,因为深爱过的人是不会轻易磨灭掉的。在成都,我们与Echo和Enzo汇合,吃过了正宗的四川火锅,看过了萌萌哒的国宝,唱过深夜的KTV,酒后微醺过成都的夜深,走过成都的街头小巷,体会了慢节奏下的市井生活,多美,多好,多和谐。

最后,我们一路乘着前往西藏的火车来到了西宁,自此,我们的自驾游才正式开始,从西宁出发,绕着青海甘肃走了一大圈,太多点滴的回忆,青海湖的日落日出,无人区的驰骋沙场,天空之境的抖音神曲,五彩丹霞的千年地貌,阿尔金山脉/昆仑山脉的一望无际,沙漠露营,拍摄星空,大柴旦、阳关、敦煌,甚至是微博热搜:祁连山大雪,也被我们赶上了,大雪纷飞,覆盖整片草原,我们被困于海拔四千多米的高原两天两夜,这么多经历,这么多回忆,回忆又那么美,美到此刻的我,竟分不清,那究竟是梦还是真实的过往。

写到这,我们的旅途,也即将告一段落了,回到西宁,重温了西北的牛肉面,羊肉汤,老酸奶,我们也和Echo/Enzo自此道别了,这一别,或许就是一生。其实,返程的路,我们走的也不顺畅,因大雪被困祁连山草原,我们错过了回上海的火车,那会又是国庆假期后的返程高峰,我们只买到了站票,一路艰辛回到上海。

返回上海,我们就没有联系了,是我彻底没有联系你,一是我确实忙成狗,其二便是我想如果你不联系我,我也就不联系你,咱们就淡化这段关系,也就让它悄无声息的过去。但是,固执的你,还是来所里找我了,而且又是大半夜十点多,我还在实验室准备第二天的组会呢,你特意从星巴克给我送来咖啡和面包,其实那个时候,我很不想理你的,但是碍于情面,也是为了想让你早点死心,我还是选择半夜跟你压马路,跟你说个底朝天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一次之后,我以为,你真的就了结了对我的念想,就结束了;可我还是太天真;之后,或多或少,你还是会以各种方式找我,最多的一种方式便是通过我师姐来打听我的信息,我不知道你们之间会聊些什么,我只是偶尔听我师姐说,你又找她了;其实,这些细枝末节的事儿,我根本没有放在心上,因为我并不是那么在乎。

再后来,时间直接跳跃到一个月前,我生病了,急诊,半夜在医院打针,我这个人喜欢发朋友圈分享自己的生活,这大概是我最大的任性,你知道我在医院的时候,无论我怎么阻拦,你都坚持要来看我,把我送回家,那个时候,你离我有三十多公里,而且已经是凌晨了;陪同我去医院看病的小伙伴还一直跟我吐槽她男朋友对她都没有你对我这么好,她还特别惋惜,我错过了一个这么好的人。没过多久,我又不舒服了,你直接旷工一天,陪我去医院,一呆就是一天,晚上再安安全全的把我送回家,其实,在那个时候,即便是我身体状况不佳,处于极度脆弱的时候,我都没有一丝想过,跟你好。因为,我知道,感动并不是感情,我不想对自己不负责,更不想因为感动而委屈了你,在我心里,你值得一个真正爱你的人跟你好。所以,天性使然吧,其实,那个时候,我内心是极度的愧疚的,我觉得我无以为报;我觉得我不值得你对我这么好,这么好。总之,我内心沉重。

最后的最后,就定格到了这次的端午,我在医院那边有合作的课题,那边早就跟我说好,端午一起出去吃饭,我顺带拿样品回来的,于是我就想着趁机就约我师姐一起出来吃饭,结果我师姐说把你也一起喊上,正好我们可以还你那顿饭的人情了;就这样,你又一次来我学校接我去徐汇,再接上我师姐,又一次的,我们仨吃了火锅,很不意外的,你又把单买了。其实,我都见怪不怪了,我们俩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说好是我请你吃饭还你人情的,每次你都不让我还,每次都是你买单。故事到这,在我看来,感觉是已经结束了,但是,端午节那天晚上,我和医院的朋友吃完饭后去酒吧嗨去了,听着歌,玩着筛子,喝着小酒,你给我发了好几次微信,问我回去没有,我告诉你,我今晚不回去睡了,回我师姐那睡!最后,很诧然的是,你给我发了一长串的微信,简化来说,你追求过我,但是你又跟我师姐表白了,我很简单的回复了你,我告诉你,那不是我的事儿,那是你的事儿,我的意思很简单,就是与我无关。那天晚上,我玩到十一点多回了所里,回到我师姐那的时候,我简单问了问我师姐,这是咋回事儿,我师姐也没有跟我说啥,我知道的唯一的信息是,你是在今年520那天表白的;而我生病,是在那之后。关键是,我生病的时候,你对我做的所有的关心,我师姐都知道,全程都知道。

写到现在了,你懂我的意思了吗?也就是,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真相的人,我是最后一个被告知的人,我是最后一个清醒的人。

你对我来说,无所谓;你跟我师姐好没好上,对我来说,也无所谓;但是,我不能理解并且不能接受的是,你对我师姐表明心迹之后,你还对我施予关心和支持!这是我不能理解不能接受的。

你曾经跟我说,你对我一见钟情,我相信,哪怕是现在,我也相信,彼时彼刻,或许就是在人海中多看了我一眼;你曾经跟我说,我是你唯一想要的人,我相信,哪怕是现在,我也相信,那时的你确实是真情的流露;后来,你说你又鬼使神差的喜欢上了我师姐,我相信,哪怕是现在,我也信你说的,毕竟人是复杂的动物,人的情欲会随着时间空间的变化而变化;但是,让我费解的是,你没有把这两件事儿分开来,你没有在结束一段之后,再开始另一段;甚至是在开启另一段之后还掺和着前一段,这是我不可理解也不可接受的;这个时候,你是说啥,我也不信了。

有人说,我很拧巴,而且还不止一人这么说过我,或许,我就是拧巴吧,在我的世界里,我只想做自己的主人,而不是随着大流走;我有我的为人处世的原则,这个原则是不容易改变的,就像成年后的我们,三观是不容易被改变的一样。我曾经对你,饱含过真诚的感动,也满是亏欠的愧疚,这些都是极度真心实意的;但是,现在恍然大悟过来后,只觉得我像是一个傻子或者是小丑。

或许,现在的人,太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是真的喜欢我吗?还是仅仅是在你枯燥无味的生活中多认识了一个还稍微不一样的人,让你的生活变得稍微新鲜一些?还是你仅仅想要是找个人,谈个恋爱,无论遇到谁,都是一样的过程和结局?我希望你认真审视你自己以及你的生活,对自己了解多一些,对自己的需求了解的多一些,不要只是碰到了一个人,就说这是你想要的。等你真真正正的明白了你想要什么,哪怕那个东西就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只要有人愿意奉陪,那就去玩那一场游戏一场梦;如果那个东西是真心实意的你真正的内心需求,那就真诚的去表达你的需求,能不能得到,且看你的缘分。写着写着,好像变成了一场说教,我不喜欢掺和别人的生活,我更不喜欢说教式的评论他人,以上我所写的,都是我的感受和我想要表达的,愿不愿意审视是你的事儿。

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我喜欢的以及我想要的,在我心里必须是发光的,我在等待那个自带光芒的人,慢慢走进他的世界,也让他走进我的生活。

我们的故事也好,缘分也罢,到此就结束了,谢谢你,去年一年,在我那么黑暗,那么阴郁的时候,依旧愿意陪着我,愿意倾听我负面情绪爆棚的吐槽,谢谢你的出现和陪伴。我从来没有主动删除过任何一个好友,都是别人把我删了,这一次,再见了。

Honeybunny

2020.06.30

青海湖日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