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序《诗书国学》部落精集8

时间:

2017年2月22日

地点:

混序349《诗书国学》部落

声明:本人负责精选整理,版权归原创者。

混序部落宗旨:

有秩序的自由,无边界的创新,有克制的碰撞,无止境的学习。

为族亲服务:

1,T出发广告的;2,欢迎新伙伴;3,组织大家学习分享;4,问寒问暖;5,帮助有困难的小伙伴;6,开拓创新发展新成员;7,联接兄弟部落线下活动;8,激发热情混出创意;9,整合资源孵化项目;10,鼓励真善美抵制假丑恶

以上就是本部落酋长和众亲随要做的。

《一》

枕边书之曾国藩系列[一]

我要步步站得稳,须知他人也要站得稳,
所谓立也。
我要处处行得通,须知他人也要行得通,
所谓达也。
今日我处顺境,预想他日也有处逆境之时;
今日我以盛气凌人,预想他日人亦有以盛气凌我之身,或凌我之子孙。
常以“恕”字自惕,常留余地处人,则荆棘少矣。”
`
——选自《曾国藩家训》 //梁正杰

一、我今天始,将每天,在某场合,分享、朗诵或演读《诗书国学》!
二、央视有《中国诗词大会》 ,生命有《少廷诗词幸会》(天天)!
//刘少廷

【学会自我管理,才能心想事成——文大的生日分享】//吕辉分享

《二》

每日国学经典阅读
.
《小窗幽记》卷五·素
.
【原文】
黄花红树,春不如秋;
白云①青松,冬亦胜夏。
.
【注释】
①白云:也许为白雪之讹误。
.
【评点】
菊花满地红叶满树,春不如秋;
白雪满地青松苍翠,冬亦胜夏

《三》

**赞貂蝉** 作者:徐俊丽 难攀最数美人关,愧煞男儿万万千。 若以死生抛诱饵,凭谁能解计连环?

附诗文来处:定要杨妃拼一死,何须壮士守关山!

《四》

**细水长流**//墨龙书齐(画) 日出东方照河山, 青松小径白云端。 流水汇集成宝地, 虎踞龙盘一画卷。 ——叮咚(文)

《五》

多发诗包
多积福报
广种福田
广结善缘

《六》

新闻扩充视野
诗词抒发心性
书画陶冶情操
学问气象共鸣
——王鸿竹@Shirley 兰

《七》

福寿康宁//墨龙书齐

《八论道》

人法地 地法天 天法道 道法自然
无生有 一生二 二生三 三生万物//王诗文

《伤寒杂病论》的理论体系也源自于道家,并且受《易经》影响亦深,其实传统中国文化的理论基础,皆自道而来,诸子百家也都是宗道,道为何?天地之大道,宇宙之规律也,百家学说无非是由道及术的分支而已!//程城

王者运筹帷幄
正气捭阖任督
文能挥斥方遒
武能震徹八方
德能忠孝节义
道能象数理易
志存保家卫国
践行一以贯之
——王鸿竹

《九画两幅》

福禄绵长大吉祥//墨龙书齐
如是//徐十三

《十古文字》

楚王孙钟的鸟虫篆//程城分享

程城:我能解读的只有这么多想确认一下正确度:
唯正月初吉,丁亥,王孙遗者,择其吉金,自作龢锺。中□(翰)虘(且)扬,元鳴孔煌。用享以孝,于我皇且。
王建新@程城:我把这个发到汉字国学群了。让李伟老师看看,说文解字
程城@王建新:多谢!

《十一诗两首》

《度年华》
昨夜青春梦阑珊,清贫又似无眠火!
对酒当歌今不在,空杯对酒独孤人!
——烈火云浮顿空

好山好水好风光
美文美酒美心房
善行善举善人脉
真德真道真贤良
——王鸿竹

《十二诗两首》

‖有个想法,按照我学习周易的脉络走向教大家学习易经直到占卜自如,但诸位要耐得住心性。
脉络为:
1:先秦诸子百家管理思想学为己用
2:五经管理思想之周易六十四卦
3:融会贯通易理后学习易术、易象
4:基础打牢之后学习占卜预测、风水观象、奇门遁甲(群里有高人望能开讲)
‖时间会长点,争取隔一天一讲吧;
国学文化源远流长,大无外、小无内,基础扎实厚重,绝非急功近利偏门左道求速成之无根之萍,所以建议大家学起来用心、细心、耐心 ;
厚积薄发讲的是学问要厚积,薄发指大道至简后的用而不知,具体法门上简洁明了。
所谓冰山美丽的一角,在于三分之二的力量储藏在水下,以此为喻,阐述易医代表(有点夸大,取个意思)的国学文化之特点。与家人们共勉,今晚上接着讲庄子小故事……
.
我辈山中人,
自幼习奇门,
往来有缘者,
共论乾与坤。
//向酋长学习了然-奇玉

.
‖多说一句,即便去学外面上万的周易断卦、奇门遁甲等速成班,也要尽可能多读些基本国学文化,否则容易《走火入魔》啦 。兄弟我只是发了善愿 把在外面花几万也难以学成的奇门异术用传统文化的方式一步步讲出来,摒弃急功近利,实现急公好义。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大家一起来做善事。
.
天道酬勤 地道酬容
人道酬易 业道酬精
仕道酬正 商道酬信
网道酬新 群道酬诚

.

诸子百家-王鸿竹谈管理

子非鱼,安知鱼乐?

广开言路,博采众长

原文赏析-秋水第十七

人相忘于道术

经验总结1

经验总结2

相见不如怀念

相忘于道术
**松傲寒山上 正气袅升腾**

后话:本部落精彩处处,妙语生花,感谢族亲倾情作对,鉴于篇幅有限,仅收录以上,望族亲予以多多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