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运动是门生意 , 该如何讨好她们呢?

20160413 绿围巾女孩

随着跑步经济,健身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女生加入到运动健身的队伍中,而这部分人群已逐渐变成运动品牌营销的重点。现在的运动还添加了一些社交的色彩,女性将健身和运动视为一种社交活动,她们享受一起下午茶,同样也享受一起运动的乐趣。随着女性对健身和运动充满热情,女性消费者正在寻找那些既能最大限度提升运动表现又能在其他社交活动中穿戴的健身产品和服装。女性做为特殊的消费群体,不论是谁,都要花更多的心思来讨好她们。

当运动成为一种时尚,女性需求才被挖掘

以往对完美女性的定位更多偏向于知性与优雅的淑女,在普遍缺乏对女性通过运动获得性感与美的文化认同下,体育市场在过去一直是由雄性荷尔蒙主导的行业,大多数运动品牌将80%的研发、生产、推广等资源都投入在了以男性为主的市场上。

可如今,运动正在改变全球女性的生活方式。在这种大环境的趋势之下,以女明星为首的女性运动人群在日益壮大,拥有马甲线、A4腰、IPhone腿等逐渐被定义为新一种美,现在对女性的审美也逐步过渡到由运动而产生的体态美和性感美。

区别于男性消费者,女性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新的产品理念,这对运动用品公司来说,是个可深挖的市场机会。女性在选择运动装备上除了最基本专业和轻便舒适之外,更要追求时尚性以及美化线条等特点。就拿女性可穿戴运动产品来说,一款运动bra有针对不同运动强度大小而推出适合这种功能产品,正是这种可穿戴运动胸围的普及也为女子运动产品细分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也正是因为这种特殊的需求,女性在购买此类配件时往往会比男性更具购买力。这或许也正是以耐克、阿迪达斯和一些国际品牌纷纷布局中国运动女性市场的原因。

耐克和阿迪达斯背后的那些商业心机

最早在中国试水女性运动领域就以耐克和阿迪达斯为主,作为运动行业的领军品牌,耐克和阿迪达斯当然不会放过挖掘女性生意的机会。为争夺女性市场消费份额,这两个运动品牌展开了一场细分市场下的女性消费者争夺战。

有姐妹 没有不可能

阿迪达斯在2013年,推出以“姐妹运动”的概念贯穿整个Campaign,配合着“以姐妹之名,全倾全力”的slogan,邀请不同时期的女明星,集宣传片、平面、户外和公关活动的一系列整合营销活动。而2015年,阿迪达斯提出了新的宣传语“有姐妹,没有不可能”,并首次将大型女子系列活动落户至北上广之外的城市——成都。

我 由我创造

而今年3月,阿迪达斯携手新生代元气女神张钧甯作为品牌代言人,发布全新女子训练系列,开启全新运动风潮。张钧甯并非科班出身,而是法律系的高材生,但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娱乐圈里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这些都离不开她勇于尝试、不断挑战自我的“创造者”精神。除了在演艺事业上的稳步发展,张钧甯对运动的坚持和突破也令人瞩目。她精通瑜伽、用跑步丈量每一个新城市、去极地挑战极限运动、跟随贝爷野外生存……白富美、女学霸、女汉子、运动达人,张钧甯的生活不止一个角色,她用不断尝试突破人生瓶颈,她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只有“去创造”,她很好地诠释了adidas全新女子训练系列的独特精神——我,由我创造。这也是阿迪达斯想向广大女性传达的,不论是专业出身,还是完全业余,阿迪达斯都鼓励你建立起热爱运动、乐于分享的生活方式。

相对于阿迪达斯的享乐主义,耐克则更热血一些,像之前的一系列“约跑”活动,并用#出来出来##跑了就懂#的号召,让年轻人动起来。在针对女性营销上面,耐克将女性对“性感”的追求,升华为“身心修炼”的过程。联合W + K在全球发动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女性Campaign“Better for it”,这句翻译成中文为“只为更赞”,与以往聚焦于专业运动员的视角不同,“Better for it”以普通女性的视角讲故事,讲述女性在运动时从缺乏安全感到建立自信的过程。


只为更赞

今年春季在宣传上耐克采用了一种全新的形式,并联合《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的编剧杰西•安德鲁斯、著名电视剧制作人阿方索•戈麦兹-瑞洪以及导演翠西亚•布洛克共同创作了一部名为《Margot vs Lily》(健身狂 VS 大宅女)的原创剧集。 每集之后还有丰富的训练指导、全新 NTC 和 NRC 训练课程的信息。

《Margot vs Lily》

耐克打造的这种励志剧的模式无疑是很容易被女性消费者所接受,另外耐克还能将自己的产品、活动巧妙地融入剧情当中,潜移默化的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随着运动热的兴趣,像keep等专注健身的移动健身及社交功能App在近几年也迅速增长。而全球范围内女子运动呈明显的增长趋势,也日渐成熟。女性市场也必然是未来几年耐克和阿迪达斯的主攻方向。就连性感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也在开始悄悄布局女性运动市场,并且已经在各个门店里布置运动款式货架,甚至专门开辟出单独的运动衣专区。

可以看出,运动逐渐变成一时尚行为。在传统市场里男性消费力呈现饱和后,创造出一个更精准的细分市场,这是环境趋势下的必然结果。不过要想做女人的生意,不仅需要准确洞察女人内心,摸对套路,还得要够走心才是。

(注:部分内容来自广告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uñada,mamita,abuelo 请平安的 健康的 活下去
    WDiubiudiu阅读 135评论 0 2
  • 点击以下链接阅读原文 首先模块导入别忘了 DataStructure assign函数 Assign函数使用时优先...
    FesonX阅读 4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