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他用两个字就成为了城市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天打车特别有意思,因为有一些东西还在原来的老家,所以需要搬到新的地方来。

现在自己骑着电动车骑到地铁,然后再像往常一样,坐40多分钟的地铁,来到了自己以往住的家。收拾收拾,发现原来的家挺旧的。

搬家其实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儿,你又不想求助于别人,又想自己搬得好,住得舒服,真,有的时候真的是两难的。

我特别喜欢本地土著,因为他们少了许多都市外乡人的烦恼。

这个烦恼可以说是很多人的烦恼,房子,车子,票子,这三座大山永远压在中国人的身上。

有的时候感觉不是钱不够花,而是自己真的没有坚持下来,认认真真的去做一件值得做的事情,现在做这个值得做的事情,并不是马上就可以获得一定的报酬,但一定是可以获得相应的成长。

自己写作这么长时间了,虽然说也没坚持多长时间,但是自己的输出一直很多,告别了键盘的写作,开始转成演讲式的写作,一方面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另外一方面是为了锤炼自己逻辑思考能力,有的时候用键盘敲文章,总感觉自己的手速跟不上自己脑子的转动的速度,就索性用了语言输入法了。

前段时间总感觉自己年轻嘛,少年总是特别容易开心,也特别容易,忘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但可是呢,你一旦对某些事情上心的时候,一切都会有了意义。

如果真的对写作这个事情上心的话,就要好好的去写,好好的去思考,写作真的很有意思。

有一句话是这样讲的:人生总是奇妙的,一旦去努力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结果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那么老天一定会给你一个更好的结果。

就像前一段时间自己努力的想争取在领导面前邀功,想获得领导的青睐。

从而获得一蹴而就晋升的机会,仔细想想,这个晋升的机会是自己一直想要的,而这个机会能有的时候摆在自己的面前,却发现真的虚无缥缈,不会去抓的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呢,虽然说职场上并不是很得意,但是在情场上却收获了一个非常宝贵的女朋友。

正所谓职场失意,情场得意吧。

就在周日的时候,和女朋友一起出去逛街,也去闲聊下,真的见了面真就是干柴烈火,只不过当时在国庆的假期时间,两个人玩儿的有点过火了,现在都需要缓一缓,但这个后劲儿还是有的。

所以见了面总归有难免的亲亲抱抱搂搂的,不过这也挺好的,每次能见到女朋友都是一个新的感觉,这是一种奇妙感觉。

仔细一想,能见到女朋友了,其实再远的路也就无所谓了,再麻烦的路也就变得平坦了。

不过女朋友最近脸上痘痘比较多,我一直让他不要扣,可是她总是说忍不住忍不住,这就是跟我们俩人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

但凡是脸上有痘痘的,能忍住不抠的极少数,但是能忍住不抠的人,能让他脸上的痘自动消散的人,这些人,定力一定是十分的强大。我跟我女朋友属于那种定力都不是很大的人,所以我们之间都需要相互的支持,相互的理解,相互的去鼓励对方,这样我们才能更加的长久,更加加强我们的定力。这就是我们俩人在一起之后,我们并不是两个人,而是我们两个变成了一个人,这样我们才是完整的,才能是拧成一股绳。

所以说有个女朋友能相互促进,不仅是感情的增进,也是事业上和生活上的一个润滑剂,这点上,我太喜欢我的女票了。毕竟两人在一起就是这个感觉。

最开心的一点就是我和女朋友共同坚持一起要去写文章,一起在各个公众号上去投稿,练习自己的文章技巧,练习自己的写作能力。

我与她之间共同拥有一点共情的能力,所以说,我们两个人的结合更像是一种浪漫的结合。

不过浪漫归浪漫中,需要还要生活的。

就如我今天打的车,特别有意思,因为好多东西都在原来的地方需要啦,所以打个滴滴车还是很划算的。

现在滴滴改版之后,感觉比以前更加的安全了,嗯,滴滴一辆车是一辆丰田卡罗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觉没有什么普通的,但是司机主动打过来电话,说我现在已经在路上了,请问您的定位是否准确?司机很热情。

我说准确准确,你一会儿看到一个农贸市场就在那停,我看到你的车现在正往东边走,因为我要往北边去,你需要调一个头,由东向西,你的车头应该朝西面。这样我们才能到达我需要到的地方。

我提着很重的行李,下了楼,司机很准时的到达了停车地点,我把我的行李放到后备箱里,上车感觉这个车里真的很舒适。

并且在司机台上有两个城市英雄的奖章,我对司机说,这个城市英雄是不是当时城市定向赛的奖章呢。还以为司机是一个潮人呢,结果司机说不是,这是滴滴公司在第一季度竞赛的表彰。

我说滴滴公司的表彰,滴滴公司那么土吗?还会表彰吗?

不的,这个竞赛,在全河南滴滴车主在接单数排行前三名的才会获得奖章,另外一个奖章是接单数,排名第前十名的才会有那个奖章。

我说全河南的滴滴司机吗?

司机说是的,就河南这个地区的话,光滴滴司机就有20万,需要获得这个河南区的前三名才有这个奖章。另外一个就是前十名,才会获得。

我说那你厉害呀,你这是最好的广告啦,让我来给你,让我拍两张,照发个朋友圈,得到这个奖章,那说明你一定是一个老司机了。

司机说,不敢当不敢当。

我说你能跑到河南区域的前三名到底怎么跑的呀。

司机告诉我说,就是没日没夜的跑,坚持下来就行了。

我说那么简单吗?那你车没有事故吗?

偶尔的小刮蹭还是有的,但是都是别人刮蹭我,我没有主动出现过事故。

我说那你厉害呀,那你的安全驾车的意识一定是很高很高的。我主动加上他的微信,并告诉他说,嗯,以后你能不能做包车司机呢?找你约单。

司机说完全可以的,有好多滴滴车的乘客都要找我包车,我说你就这一辆车吗?

不是的,如果需要包车的话,我可以借朋友的商务车。

哦,我说那没什么问题呀,有机会的话一定坐你的车,他还特别炫耀的展示了他手机当中的一个照片。

这个照片就是滴滴当时表彰河南第一车主的新闻报道。

我的天哪,我突然意识到。能在某一个行业成为佼佼者的话,随之而来的荣誉是不可限量的。

这个司机的话语、动作其实很感染我。

在下车之前,他就主动的把单提前消了,让我节省了钱,并且下车还一直嘱咐我安全,告诉我开关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后方来车,然后也一直提醒我要注意拿自己的行李,不要落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营造一个好的服务,能温暖顾客同样也能给斯这个司机带来了很好的声誉。

有了好的服务和好的声誉,他就不愁没有下一份工作,也就不愁没有收入。

跟这个司机交流的时候,他就告诉我说,这个世界上还是有钱人多,有钱人最注重的就是安全舒适可靠。

我说是啊,对于他们来说,钱这个东西只是为了帮助他们适应更好的生活。而不是为了炫耀的,前两天看了一条新闻,就是说一名开跑车的父亲接送孩子,就因为开了一辆跑车,被踢出了家长群。下了车,我一直想。

其实很多人都有一种仇富的心理,人家的家长就因为开辆跑车,俺没开一辆普通的车去接孩子,就会造成一定的贫富差距。对孩子反而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我真想tmd都是什么一帮狗屁吧,你们仇富就仇富吧,干嘛说的那么圆通呢。

有钱人真正的买一辆车,买辆跑车是为了跑车的舒适感,驾驶感,甚至人家不需要去为了迎合别人的想法,能活在自己的想法当中,能活出来真正的自己,那是真正的值!

为什么说人家能挣大钱,因为人家也是一个城市的英雄,就正如那个滴滴车主一样,人家凭什么能获得这个行业的头名,就是因为坚持,这个坚持并不是说为了让自己获得更高的财富,还是真正的为了自己能获得一个更高的层次,更高的一个通透境界。

那些个嫌弃开跑车的家长们,无非就是酸葡萄的心理,为什么总是要让孩子用那些差的,用那些差不多的呢。

因为从来都没有体会过真正的完美的感觉,就例如说很多家庭觉得买个马桶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买马桶盖呢?那是因为没有体会过马桶盖清洁后的感觉?还可以用热风吹干PP。

当然,我们90后可以作为这个社会上的主力消费军,我们会愿意,为了自己的良好感觉而去消费,不会像80后,70后,他们节衣缩食。

也许在往后发展,进入到了千玺的年代当中,更加有文化底蕴,更加有生活品质的商品,会逐渐的替代中产家庭的生活用品。

人嘛,但凡是有点追求的。因为文明造就了这个社会,也同样限制了每个人。

城市英雄这个光环一旦被架上了,过往的辉煌一旦不曾拥有了,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失落感,因为从很大的房子变化到现在很小的房子当中,这个失落感其实一直在伴随着我。

一旦这个失落感占据了我整个世界,那么我想我一定失败了。人生就是如此,总需要有一些感情占据了自己,然而真正的能让自己成功的感情,就需要自己的毅力,需要自己的智慧,去占领心灵高地。

在这个世界上,智慧做人,比什么都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