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兼】花鸟风月

cp涉及:长蜂,堀兼(主)

注意:papa和青江,宗三和叔叔,这四个人就是单纯的朋友。

歌仙可笔直了!他虽然撩但是很笔直!

现代妖怪paro

笑面青江,伪装成黑猫的妖怪。歌仙兼定,字画妖怪,由三十六人被斩头后的血液画成。石切丸是神社里的石头化为的神灵。

宗三左文字,被剪断翅膀的金丝雀妖怪。压切长谷部,力量容易暴走的龙神,宗三吸取他的力量存活,叔叔因为有妖怪分担自己过于强的力量存活。

蜂须贺虎彻和浦岛虎彻,都是老虎变成的妖怪。长曾祢是虎狮兽变成的妖怪。

和泉守是普通的字画妖怪,堀川是黑豹,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是狼。

oocoocooc

————————————————————————————

“五。”青色长发的男人带着微笑,走在路上,突然数出声。他穿着一身普通的牛仔休闲装,一双布鞋,头发被金色的带子束起来。这一身与他身边的人很相像,只是里面的T裇不同。

他身边紫发的男人狐疑地看了他一眼。青发的男人接受到这一讯号,向他眨了眨左眼,露出了更加高深莫测的微笑。

“四。”青发的男人站定了,他们两人正处于一个偏僻的街道上,面前就是这条街上的露天咖啡厅的座椅。他拉着旁边紫发的男人坐下,还帮他整理了一下头顶上蝴蝶结的发卡。

“三。我要一杯卡布奇诺,谢谢!”他向侍者微笑,怂恿身边的人点了杯他觉得超难喝的饮料,随后整好以瑕地看着对面。

街对面是一家不大的花店,许多鲜花束就摆在屋外,还有很多盆栽挂在各种各样的地方。

“二,一,开始。”笑面青江幸灾乐祸地端着自己的咖啡。

而歌仙兼定依旧一头雾水,抿了一口水果茶,但他作为字画的妖怪并没有味觉的概念,也不觉得难喝,随手放下继续观察。

花店里穿出来一句怒吼,直接穿过街道,传到了歌仙兼定的耳朵里。

“长曾祢!你马上给我滚出去!”

话音落下不久,歌仙兼定觉得脑袋里还有回声的时候,对面花店里走出一个紫色长发的男人,穿着简单的白衬衫,袖口撸到手肘,黑长裤,裤腿卷到膝盖,腰间围着一个黄色的花店围裙。他的头发很长,哪怕已经挽了一个扣也依旧在马尾下垂到了肩胛骨下方。

他端着一个大水盆出来,水盆里还放着许多水生植物。而他脚边马上跟出一只金色的小老虎,满身黄毛,唯独后颈处有半圈黑毛,远看就像一只普通的小狗。但歌仙兼定看得出来,那是变化出来的形态,原本的形态应该是一只成年猛虎,至少会比现在这个男人还要大两倍。

“长曾祢,你不要以为你变成小崽子我就不会踢你。”歌仙兼定听到他这么威胁脚下的老虎。而那只老虎毫不在意地伸头蹭着他。

“长曾祢这个撒娇的本事还是不如我。”笑面青江笑着,“人人都喜欢猫,可惜了他也算是个猫科,偏偏生得一副狗的性子。”

歌仙兼定挑眉,对笑面青江这副厚脸皮的说辞不予评价。这个整天装自己是猫的家伙,天天都是一副猫咪至上的言论。说起来也是奇怪,自己是一眼能看出他不是猫的妖怪,而他见过的一些强于自己的妖怪,也没能看出笑面青江不是猫。

比如伊达家的那个龙神。

“如果说你和蜂须贺,还有宗三有什么共同的地方,那就是你们一眼看出了我不是猫。”笑面青江解释道,“我觉得我必须要介绍你们见一面,这样才能知道为什么。”

“神社里的那位神灵大人不也知道你不是猫。”

“我第一次见到那位大人的时候,我还不是猫呢。”

“你现在也不是。”歌仙兼定嘲讽。

笑面青江没再跟他无意义地斗嘴下去,歌仙兼定虽然看上去文雅礼貌,实际上他比起宗三还要牙尖嘴利,而且经常嘲讽,哪怕不说出宗三那样刻薄的词语也能噎得人说不出话来。

他继续捧着自己的瓷杯,看向街对面。蜂须贺已经把手中的水盆放下了,里面散放着许多铜钱草,还用几个玻璃水缸装着睡莲。而长曾祢还是不依不饶,企图跳起来去咬蜂须贺的裤脚。

蜂须贺揪着他后颈的皮毛把他拎起来,向后一抛扔进了店里。

“一会儿浦岛就要回来了,你还有没有点大哥的样子。”

“真稀奇,他可从来不喊长曾祢喊大哥。”笑面青江笑了一声。

歌仙兼定则是疑惑地发问:“老虎一般都是独生吧,哪怕亲生父母和儿女之间也会争抢地盘,为什么他们三兄弟能住在一起。”

“错,”笑面青江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纠正他的话,“他们是两兄弟。”

笑面青江指了指蜂须贺,然后又指了指长曾祢,提示道:“你仔细看他们俩有什么不一样?”

歌仙兼定能看到这两只妖怪的原型都是老虎,不过蜂须贺长得更像是一只普通意义上的老虎,身上有正统的花纹,毛色也更加金黄。长曾祢则是一只全黄的老虎,只有后颈和尾巴上有花纹。

“蜂须贺哥哥!”歌仙兼定还没分辨出来,一个小男孩就从街的另一头飞奔过来,他背着书包,穿着附近一家私立中学的校服,白袜子拉到膝盖处。他有一头金发,翠绿色的眼睛圆润可爱。他跑到蜂须贺身边,直接跳起来抱住了蜂须贺。蜂须贺也接住他,露出笑容。

这只小老虎和蜂须贺长得相似,不过是体型小一些,看起来还未成年。看到这里,歌仙兼定又把视线移到长曾祢身上。

“长曾祢他……”

“他不育。”

“我没问你这种事情。”歌仙兼定冷漠地接笑面青江的话,“他是不是不是老虎?”

“我都说了他不育。”笑面青江挤眉弄眼,“提示到这种地步了,你还是没猜到吗?”

歌仙兼定不想理他,端着自己点的茶一声不吭的喝着。笑面青江等了一会儿,看歌仙兼定没有猜下去的意思了,才放弃自己继续调笑的意图。

“长曾祢是虎狮兽,是雄虎和雌狮杂交出来的产物。而蜂须贺和浦岛是亲兄弟,他们从小生活在动物园里,自然没有所谓的领地意识。”笑面青江解释,“据说他们小时候一直把长曾祢当哥哥,以为是同类,直到长大后才发现长曾祢根本不是老虎。”

“据说你一直想介绍给我的那位蜂须贺,和长曾祢闹了好久。”歌仙兼定说。

“Bingo~虽然是这么说,但是浦岛一直都把长曾祢当哥哥,在意这件事的只是蜂须贺而已。他当时和长曾祢闹了很久,还差点离家出走,就是那时候我遇到他的。”笑面青江眯着眼笑,“后来啊,呵呵……”

“从你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我就可以猜到后面肯定是我不想听的事情。”歌仙兼定移开视线,重新看向对面。浦岛已经脱掉了那身贵族学校的制服,换上了普通的T裇,也穿上了黄色的小围裙。

“说起来我觉得也是挺奇怪的,蜂须贺的寿命没有超过五十年,而他已经是不需要吸收他人力量的妖怪了。现在的妖怪年龄都这么小,而神灵的寿命则是越来越短了。”笑面青江端着杯子,垂下了眼睑。

“你也是妖怪,何必关心那位神社的神灵?”歌仙嘲讽,“还说你对他没有任何企图。”

“我每次说你gay你也反驳啊。你那么关心小夜,为什么你就没有企图?”笑面青江撇撇嘴。

“小夜还是个孩子。”

“我也是个孩子。”

歌仙兼定听到这个回答,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对这个厚脸皮的家伙彻底无语了。

“我从小生活在神社里,还没有变成人的时候那位大人就在照顾我了。我可不希望他在我成为神灵之前就消失了。”笑面青江算是勉强回答了他的问题。歌仙兼定,宗三左文字,以及蜂须贺虎彻,这三人都已经被他划归入朋友圈子,他也尽量对他们保持坦诚。

“那位神灵大人也对你无所企图?”

“那位大人对任何人都那样,他可是神灵。”笑面青江笑着,“你天天嘴上厌恶这些东西,倒是很八卦啊。”

“哼,的确很恶心。我可不希望你们带坏小夜。”

“奉劝你一句,还是把继承你主人的喜好丢掉比较好,不然你一会儿可受不住。”笑面青江的眼珠在眼眶里转了一圈,露出坏笑。

歌仙兼定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却是嘲讽。

对面花店又出来了一个高个的男人,他穿着和蜂须贺差不多的制服,但整个都大了一号,饱满的肌肉把衣服撑得紧绷,同样围着黄色的围裙。他一头黑发,但是后颈上方有一排金发。

歌仙兼定看得出来,他就是刚才的小老虎,长曾祢。长曾祢人形比蜂须贺要高壮许多,脸上还有些许胡茬,面无表情时看起来威严又不好接近。被这么一个大哥变成小狗一样缠着,歌仙兼定觉得要是自己也肯定非常抗拒。

长曾祢从店里走出来之后就凑到蜂须贺身边去说话,低头和蜂须贺耳语了几句之后,就被推开。蜂须贺慌忙跑回花店里面,而长曾祢低着头,蹲在店门口看着花草傻笑。歌仙看他的眼神都带上了些许厌恶。他此行除了想要认识蜂须贺虎彻之外,还想看看和泉守兼定在外面的生活状况,那家伙也是一个傻孩子,若是在外面吃亏了,他还是要把人拎回去。

而这个傻笑的长曾祢虎彻就是和泉守口中那个可靠的大哥,歌仙兼定忍不住想笑。

嘲讽的笑。

他问笑面青江:“我们什么时候过去?”

“现在就可以过去,我之前跟蜂须贺打过招呼了。本以为在我们喝完咖啡之前,和泉守就能给你带来惊喜,没想到我失策了。”笑面青江摊了摊手,结账之后向街对面走去。

蜂须贺一早就看到了他们,虽然疑惑他们为什么不过来,但自己店里也忙,没有空闲招待他们。

“蜂须贺,”笑面青江戳了戳店门口的吊兰,向从店里走出来的蜂须贺介绍,“这是歌仙兼定。”

蜂须贺看到歌仙兼定的第一眼还是不自觉地抽了下鼻子,他是老虎,嗅觉灵敏,而歌仙兼定满身的血腥味闻起来着实危险。但他没有皱眉,而是平静地伸手,点头说:“我叫蜂须贺虎彻,如你所见,是老虎。”

这个反应让歌仙有些惊讶,毕竟大多数妖怪都会把自己满身血腥味归于杀人,最不济也是皱眉。而蜂须贺虎彻的反应就很平静不卑不亢,也不拿异样的眼神看他。

笑面青江注意着歌仙兼定的反应,笑着说:“我就说你会很喜欢蜂须贺的。”

“歌仙兼定,字画妖怪。”歌仙露出微笑,如他本人的名字一样风雅温柔,握住蜂须贺的手,“用人血画成的画。”

蜂须贺露出了然的表情,又突然笑起来,问他:“可你的名字歌仙,是取自三十六和歌仙吧?”

这下就是惊喜了,歌仙兼定没有料到他能猜到这个地步,心中好感又多添了一层。

“只是刚好想起来而已。”蜂须贺微笑,“因为你感觉很像诗人。”

笑面青江蹲在一旁捏着花花草草的叶子,长曾祢站在他旁边目瞪口呆地看着歌仙和蜂须贺马上就聊到了一起去,蜂须贺还把围裙脱了下来说要请歌仙喝茶。蜂须贺嘱咐长曾祢和浦岛看好店,就和歌仙去了对面。歌仙坐回自己刚才的座位,心情好了不少,顺带着点单的时候也用心了许多,要了一杯前主人喜欢的茶。

“看到了吗?那就是我的眼光。”笑面青江用手肘撞了撞正呆呆地看着街对面美人们谈笑风生的长曾祢,“知己之间相见恨晚,畅谈诗词歌赋,人生理想,生活阅历。长曾祢你不要再羡慕了,有人来买花了。”

附近的女高中生经常光顾这家花店,有时候买一些小盆栽,有时候买些玫瑰花。今天几个女孩子推推搡搡,似乎很不好意思的样子。笑面青江挑了挑眉,知道有好戏看了。

长曾祢虽然会变成小老虎撒娇,但也仅限于蜂须贺和浦岛面前,在其他人,尤其是暗恋他的少女心中,还是一个成熟威严的叔系角色。笑面青江拍打着吊兰的叶子,一边小心观察着长曾祢的情况。

女高中生的短裙真是美妙啊,丝袜和裙子之间露出来的那道区域最是令人遐想了。笑面青江瞥了一眼被推到长曾祢面前的女孩子,看到她羞怯地低下头,双手紧握着一个小巧的礼物盒,发丝遮住了她的脸。

长曾祢则是有些疑惑地看着她,但还是露出了营业性微笑问道:“请问有什么是我能帮助您的吗?”

笑面青江几乎都要把吊兰叶子拍碎了,他心想蜂须贺一会儿回来肯定先揍长曾祢,也就继续忍着笑声,侧耳听着那边的情况。

女孩子深吸一口气,仿佛下了什么重大决定一般,将自己手里的礼物递出去,大喊:“我喜欢你长曾祢先生!请和我交往吧!”

先不说妖怪的听力本就优于常人,这女孩子如此不顾一切的喊声很大,怕是整条街都听到了。街对面的咖啡店也有人偷来好奇的眼神。但蜂须贺没有,他依旧和歌仙聊着,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长曾祢没有直接拒绝,反而是借着身高优势,若无其事地看了一眼对面的蜂须贺。看到对面的蜂须贺毫无反应,他周围的空气都有些凝滞,笑面青江感受到了。他转过身,警告长曾祢:“你可不要做什么想让他吃醋的蠢事,我可不想再帮你养人。”

不是笑面青江不想看两人吵架的好戏,而是蜂须贺此人看上去温和,却异常倔强。上次他和长曾祢大吵一架,就跑去笑面青江的公寓里住了三个月,任由长曾祢怎么道歉都不理会也不回去。笑面青江每天打开公寓门都能看到门口趴着一只变成狗的老虎。直到蜂须贺的发情期到了,笑面青江才让长曾祢把人叼回去。若不是蜂须贺意识不清,长曾祢要是想把他带回去,两人就要先打一架,怎么想都会毁掉公寓楼。

尽管这两个人吵架非常有趣,笑面青江却被后续处理麻烦死了,不想管这对情侣。

长曾祢掐算了一下,这次蜂须贺的发情期非常近,哪怕是吵架了他也有把握把人留下。他实在很在意,自己在蜂须贺心中到底是个什么位子,有没有重要到和他在长曾祢心中一样的地步。

笑面青江捂住了自己的眼睛,默念着‘我没看到’转头继续去打叶子。他觉得自己可能是上辈子欠了这些情侣们吧,所以这辈子注定要给他们之间的感情擦屁股。

长曾祢收下了女高中生的礼物,对她微笑,说:“谢谢你的心意,我会考虑的。”

然后话锋一转:“我们店最近进了一种新的花……”

试探蜂须贺的同时还不忘自己家的花店生意,笑面青江觉得长曾祢也没有看上去那么傻。

而女高中生抱着一大捧花束离开后,蜂须贺也带着歌仙回来了,他神色正常,似乎根本不在意刚才的事情——个屁。笑面青江看到他对长曾祢露出甜甜的微笑说:“哥哥,我去歌仙家住几天,你要照顾好店里和浦岛。”

长曾祢本来还很受用那句哥哥,但听到后一句话之后,突然反应过来蜂须贺这是明目张胆光明正大地又一次离家出走。

“可……你的发情期……”长曾祢越说越虚,蜂须贺自然知道自己的弱点,他要是没有十足的把握,也不会这么明显的跟他示威。

“细川家的结界是我亲自布下的,只要呆在里面就不必担心发情期。”歌仙微笑道。

笑面青江听到这话,忍不住笑起来,凑去了歌仙身边,幸灾乐祸地说:“我也要去!”

长曾祢身边最后一个能证明他有犹豫过的清白的笑面青江也跑去了蜂须贺那边,他几乎已经预想到了接下来三个月乃至半年自己的生活。他慌忙按住收拾东西的蜂须贺,一把抱住他。

“蜂须贺我错了我没有想收下啊!我只是顺势卖花!”

“放手。”蜂须贺斜眼看他,语气冷漠。

歌仙兼定微笑着站在后面,笑面青江在他旁边,几乎要掏出爆米花了。

而正在他们俩观赏虎彻家族的争吵时,一个男声从远处传来。

“之定!”歌仙转头就看到一个黑发的青年正从远处飞奔过来,他身后还跟着几人。那青年穿着枣红色的外套,绑着长发,看到歌仙无比兴奋,但没有冲上来抱住他,而是规矩地停在了他面前,“你来看我了吗!”

歌仙上下扫了他两眼,发现他的确比起上次见面成长了许多,这才向他伸出手去。和泉守兼定乖巧地低下头,让歌仙摸了摸头。

“兼先生,你不要跑太……”后面一个黑发的青年赶上来,原本是喘着气有些无奈的口气,却在看到歌仙的一瞬间突然睁大了眼睛。他不自觉地就伸手拦住和泉守兼定,用手臂把他轻轻推向自己身后侧。

歌仙兼定看到他这个反应,不由得冷哼了一声。果然像蜂须贺那样的妖怪还是少数派,自己眼前这只小豹子就完全沉不住气,一闻到自己身上的血腥味就马上警觉起来。

虽然这也算是一个优点,但是歌仙兼定可不是什么替他人着想的人。妖怪们的这个反应无非都是对他的冒犯。

“国广?”和泉守看到身边人的反应也是很疑惑。

堀川国广咬着下唇,双目睁圆看向歌仙兼定。他一言不发,只是习惯性地想要拦着和泉守靠近眼前这个带着血腥和杀意的妖怪。

“这家伙满身血腥味,和泉守你没闻出来吗?”后面另一个扎着小辫的男人抱着头慢慢走过来。

“毕竟和泉守是画卷啊,嗅觉没有动物灵敏。”另一个绑着马尾的男人笑着回答他,虽然微笑着,但歌仙看得到两人都是狼,并且已经做出了攻击的姿态。

“虽然我们平时都是出去狩猎,但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碰见这种。但是大白天在这里开打是不是不太好?”红绳扎着小辫的男人看了看自己的指甲,抱怨道,“可惜了我才做好的指甲。”

“好啦好啦,清光,等结束了我们一会儿再去一次就可以了。”旁边笑眯眯的男人抬起右手,虚握在身侧,黑红的力量从他的身体里散出,在他的手心里渐渐凝聚起来。

和泉守注意到他的动作,连忙转身张开手臂,解释道:“你们干什么啊!他是之定啊,是我的兄长。”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还没想起来之定到底是什么人,和泉守身后护着他的堀川国广倒是反应过来了。那只小豹子眨了眨眼,突然收起了满身的防备,露出一双湛蓝色的温柔眼睛,试探性地问:“请问……您就是兼先生的兄长,歌仙兼定吗?”

这小家伙一瞬间就能把杀意隐藏起来,看起来温顺得如同家猫。歌仙瞥了堀川国广一眼,看到他露出腼腆的微笑,仿佛刚才拦着和泉守马上就要咬上歌仙的人不是他一样。

“清光,安定,把刀收起来。”长曾祢不知何时已经站到了歌仙兼定身后,他微皱着眉,“他身上的血腥味是本身就带着的,不是杀过人。”

大和守安定松开手,手心的力量也散开,回到身体里。他抱歉地向歌仙一笑,不过被后者无视了。加州清光还没来得及拔刀,也只是向歌仙点了点头示意。

蜂须贺虎彻背着包站在一边,看样子是拦不住了。笑面青江正笑着看着他。

“抱歉,清光,安定还有堀川都没有恶意。”长曾祢有些头痛,不知道该怎么跟歌仙解释,“我们负责附近的治安,不过不是明面上的……”

“之定,我们杀掉危害人类的妖怪!”和泉守不太懂长曾祢为什么要支支吾吾的,反而是去跟歌仙邀功,“因为那种妖怪大多数都带着血腥味,所以他们才会把你误认为来找事的妖怪啦。”

歌仙兼定抱臂看着他,挑了挑眉。笑面青江依旧微笑着,看不出他在想什么。蜂须贺看着这场景都想叹气,但自己还在气头上,也不打算开口为他们这帮家伙解围。

“粗鄙之徒。”歌仙兼定开口,随后伸手拽着和泉守的头发,“你跟我回家。”

“诶诶诶!为什么啊!”和泉守被扯得一个踉跄,倒是不疼,很疑惑歌仙为什么突然要他回家。

堀川看他被拽得低下了头,忍不住伸手去接歌仙兼定的的手,免得和泉守被扯痛了头发。而歌仙兼定也在堀川接近的一瞬间,从空无一物的腰间拔出刀剑来,直接贴上了堀川国广的脖子,锋利的刀刃紧贴着他的皮肤。

“之定!”看到旁边的堀川国广被歌仙兼定的刀欺上,他慌张抬头,想要挣脱歌仙的束缚。而歌仙兼定的力量压得他纹丝不动,那柄阴阳师帮助锻造的,连神灵也能砍杀的刀就在他眼前贴在他极为亲近的堀川国广的脖子上,似乎下一秒就要砍下这只黑豹的头。

长曾祢看到这个情况急了,但被笑面青江拉住。

“劝你不要过去,惹火歌仙的话,你也只有被砍杀的份。”笑面青江使了使眼色,让长曾祢看向一旁的蜂须贺。蜂须贺和歌仙相谈甚欢,现在这个场面能拉住歌仙的怕是只有蜂须贺了

“我本以为你在外面游历能学些好的东西,和泉守。”歌仙兼定说,他的语气平和,仿佛现在一人钳制两只妖怪的人不是他。他瞥了一眼堀川国广,小豹子也知道他手中剑的威力,没有敢动弹。“你也学这些恶心的东西吗?兼定家可从没有教导过你这种东西。”

歌仙兼定自诩风雅,自然不会把自己厌恶的词汇说出来,和泉守没听懂这隐晦的句子,堀川国广倒是听懂了。

“歌仙先生……”

“还没轮到你开口。”歌仙兼定冷淡地回答,他抽回剑,却将和泉守的头发在手中握住,挥剑几欲斩断。但他没想到他的剑刃被阻拦了。堀川国广直接伸手握住了刀锋,他被手中热痛的感觉激得皱起了眉,却没放手。歌仙兼定只削下和泉守的两缕头发。

而和泉守看到堀川竟然直接去握剑,也不顾自己被扯着的头发,慌忙就要去掰他的手。他着急地喊:“国广快松手!之定的剑连灵力都可以斩断!你快松手!”

而堀川国光则是用另一只手按住了和泉守,努力露出温柔的微笑。随后他握着歌仙兼定的刀刃,强行把刀尖移向了自己的喉前。

他说:“兼先生什么都不知道。您如果有什么怨气,请冲着我来。毕竟,字画的妖怪可不会像动物一样同类相残吧。”

他勉强笑了一下,手臂都在颤抖。后面的加州清光已经别开了眼睛,虽然心疼同僚,但是这种看起来就是家庭纠纷的画面,他实在是难以应付。蜂须贺虎彻也移开视线,他在刚才的闲聊中也得知歌仙兼定对于同性相恋的事极其厌恶。而堀川国广和和泉守兼定之间的事,他了解一些,但也就是因此有些开不了口。

和泉守的身上是有堀川国广的力量的。他们两人形影不离,和泉守身上自然也沾染了黑豹的气味。因此歌仙兼定误会和泉守已经和堀川情意相投也是正常。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

和泉守兼定并没有察觉到堀川国广的心意。

堀川国广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背着和泉守,当着众人的面承认自己的确对和泉守兼定有所企图。只是他当初的语气太过平静,也没有将这件事告诉和泉守。众人酒会结束后也就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和泉守自然只是把堀川国广当作同伴,也许比别人亲密了那么一点,但不会被划分为所爱之人的队列里去。

相处这么些年下来,大家都对堀川国广的心意明了,也一直为他的苦守唏嘘不已。毕竟,堀川国广眼睛里的爱意满到几乎要溢出来了,而只有和泉守兼定对此熟视无睹。而堀川国广也一直隐忍着,没有将自己的心意告诉和泉守,小心地守护在和泉守身边,当一个助手。他关心着和泉守,几乎将对方放在了第一位,陪伴他每一场狩猎,在和泉守无法防守的死角将刀刺入敌人的咽喉。

蜂须贺虎彻知道他们的故事,也对这个隐忍而温柔的男孩子很有好感。堀川国广所做的一切近乎童话,绝对理想,而唯独对自己残忍。

无论如何,现在绝不是一个拆穿他的暗恋之心的好机会。他们都期待着堀川国广能守得云开见月明,而不是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将心活活撕开。更别说他们现在谁也不知道和泉守对堀川国广的心意能达到何种程度。

“歌仙,”长曾祢悄悄扯了扯蜂须贺的衣角,露出恳求的表情。蜂须贺也着实看不下去了,上前想要帮他们俩解围,“你先把刀放下。”

惊讶于蜂须贺也替他们求情,歌仙想了想,把刀抽回,收刀入鞘。堀川依旧维持着刚才的姿势,手心已经化为了一片焦黑。和泉守的头发也被松开,身上的灵力压制也被解除。他慌忙去看堀川国广的手,小心翼翼地掰开,看着手心里的焦炭不由得皱起眉来。

“之定!”他向旁边的歌仙兼定求助。尽管歌仙刚才已经做出了这样的事,但他依旧不认为歌仙对他怀有恶意。

歌仙垂眼,并不回答和泉守。

反倒是堀川国广先安抚了和泉守,宛若没事人一样把自己受伤的手收回。他的额角沁出了几滴汗,但还是维持着表面上的微笑。他企图用自己的力量修复手掌,却发现自身的愈合被另一股力量阻挡。

“你刚才说和泉守不知情,那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歌仙突然问他。

“一清二楚。”堀川国广回他。

“你的手只有我能治。而我的要求你应该也明白。”歌仙兼定冷漠地看着他,完全不管旁边和泉守焦急地喊叫。

堀川国广则是露出了微笑,带着一丝轻嘲,但又马上不见了。他依旧只是露出了温柔的微笑,说出了拒绝的话:“那就让它腐烂吧。”

歌仙兼定几乎要咬牙,堀川国广的确如他猜想的一样,根本没有看上去那么温顺。豹子收起爪子盘坐在地上也依旧是豹子,变不成家猫。堀川国广不过是守护着自己猎物的捕食者而已,除了和泉守兼定,他也不曾向他人收起过自己的爪子。

笑面青江估摸着对面和泉守要是敢怼歌仙一句,歌仙说不定真的会在这里和他们打起来,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杀掉堀川国广。这可不行,他喊歌仙来看的是蜂须贺家的好戏,那对兄弟不管怎么闹怎么吵架都绝对不会分开,而和泉守和堀川不同,他们俩之间还没相连的红线被歌仙斩断可以说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了。

想到这里,笑面青江附在蜂须贺耳边说了几句。蜂须贺思考了一下,觉得青江的提议有几分道理。于是他上前站到歌仙身后说:“先进屋去吧,站在街上容易被看到。”

歌仙兼定看了眼街对面的咖啡厅,的确有几个好事的一直盯着这边。长曾祢松了口气,看起来蜂须贺似乎已经把刚才的事情忘在脑后,暂时不会离开了。蜂须贺看歌仙并没有反对,先行向屋里走去,花店的面积不过十几平方米还放满了花草。他嘱咐浦岛看好店,随后抬手,解开了结界。

花店里面有一道门,蜂须贺把门拉开,露出后面的和式庭院。歌仙见到这个结界一瞬间也有些欣喜,他从花店进入了里面,对里面的古朴设计露出了些许欣赏的神情。他走过走廊,一直走到对着庭院开着门的大厅。这里的房间围成一个方形,中间庭院里种着一棵看上去就上了年纪的樱花树,还挖了个小水池,里面养着几条彩色鲤鱼。后面的人也陆续跟着歌仙走进来。清光和安定拐去了另一边,两人回了房间。堀川被和泉守拉着跟在歌仙身后。长曾祢则是跟着蜂须贺去厨房倒茶。笑面青江落在最后,伸手合上了结界通往现界的门,还顺便锁住了结界。

这里是蜂须贺家以及长曾祢所带领的这帮妖怪警察——新选组的驻地。长曾祢虎彻,和泉守兼定,堀川国广,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这五只妖怪的确如长曾祢所说,维持这附近的治安。他们是夜间的警察,但说是警察也不准确,他们并没有上司,也没有工资,既没有法律约束,更不会对犯人留情。

他们维护夜间的秩序,对于伤害人类毁掉人类和妖怪之间平衡的家伙赶尽杀绝。要么是遇到了在他们眼前杀害人类的妖怪,或是循着人类的血腥味而找到的杀过人的妖怪,统统由他们清除。他们一个个都是战斗的好手,甚至还根据每个人的习惯不同,学会了使用力量凝聚成武器。

当然,对于妖怪来说,化为原形厮杀才是件痛快的事。不过,变回原形也就意味着丧失一定程度上的理性,而更容易狂暴,连心也被血液渗透,眼睛连心爱之人的样子也看不到。维持着人形战斗也是想要成为人类的妖怪的准则。

笑面青江倒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执着于做这些事,笑面青江虽然也帮龙神大人清理过靠近的妖怪,但那也不过是因为他觉得龙神大人是个不错的人而已。对于自己不感兴趣的,他半分怜悯之心也不会有。想来,这也可能是他无法成为神灵的原因之一。

长曾祢笑答过‘正义之心’,可妖怪哪里来的这正义之心呢?

他们说不定只是将这狩猎罪恶妖怪的事情视为愉悦之事而已,笑面青江是这么认为的。

实际上他也猜的差不多,新选组的人都是如此,他们将自己的正义进行到底,并为之愉悦。所以他们也不需要任何报酬,只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做这件事。不过,做的多了之后他们的名声也传了出去,甚至还有外地的阴阳师家族来请求他们帮忙,付给他们报酬之类的。

蜂须贺虎彻开了这家花店,浦岛虎彻则是在附近的一家私立小学上学,学费也不便宜,因此新选组也常年接受有报酬的委托来贴补家用。笑面青江觉得这些人的关系也是很奇怪,此处的结界是蜂须贺自己用灵力搭建的,新选组和虎彻一家全都住在这里,伙食则是大家轮流负责,而这里能称得上家人的也只有虎彻一家而已,他们与其他两组人都是朋友关系。

笑面青江自己是不适应这种生活方式,他是独来独往的猫,至今除了被那位神灵大人收养过一段时间,其余都是自力更生,更不能接受非家人以外的人和自己住在一起。当然他那位表弟被大户人家抱走圈养的事,他也从没跟别人提过。

朋友亦家人,他想了想,大概觉得自己可以给新选组以及虎彻一家下这样的定论。

“之定,国广刚才冒犯你是他的错啦,真的非常对不起,求求你快把他的手治好,我们今晚还有狩猎的。”和泉守握着堀川国广的手腕,向歌仙兼定伸出手去给他看,软着语气恳求歌仙。

歌仙兼定端着蜂须贺倒给他的茶,普通的清茶,但是杯中有一根浮起来的茶叶,还立了起来。杯子里的茶叶能够感受到微弱的灵力,并不是自然浮起的,可以感受到是蜂须贺虎彻的用心之处。歌仙兼定看着手里的杯子,笑了一下,然后收起笑容抬眼去看和泉守。

和泉守稍微撇着嘴,急切地看向歌仙。堀川国广倒是一直保持着乖巧的微笑,那双碧蓝的眼睛看上去毫无心机。

“握刀又不需要左手。”歌仙甩出轻飘飘的一句话,“如果单手不能解决的话,说明你们的实力也不过如此。还是趁早跟我回去吧。”

“之定!你这么说太过分了!”和泉守兼定想要和他争论,却被堀川国广拦下了。

他微笑着,看了和泉守一眼,便安抚住了他,让他安静下来等堀川国广说话。堀川国广看向歌仙,左手不知何时被他幻化出了一只黑色的手套,将没有愈合的伤口遮住。他笑着回答:“我只是兼先生的助手而已,请不要因为我的无能就对兼先生的能力下定论。”

“国广你才没有无能呢,不要这么宠着之定啦,他又不是绝对正确的。”和泉守抱怨。

笑面青江挑了挑眉,伸出手去按住歌仙兼定的肩膀,防止他暴起伤人。歌仙兼定转头看向他,他说:“既然你想考察他们的能力,那不如我们今晚一起去狩猎好了。这帮小鬼没有见识过你歌仙兼定的力量,才不会服从你。”

长曾祢皱了皱眉头,说:“太危险了,今天的委托是土蜘蛛,已经吸取了很多妖怪和人类的力量了,是很强大的妖怪。”

“不用担心,歌仙可是很强哦。”笑面青江笑着,“各种方面。”

蜂须贺虎彻对歌仙兼定要去狩猎的决定不予评价,思考了一会儿之后表示自己也要去。长曾祢虎彻更加激烈地反对了,但是被笑面青江拦下。笑面青江再三保证自己和歌仙可以把蜂须贺保护得好好的,蜂须贺和他争辩了许久他才同意。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自从回来后就一直在补眠,似乎是为晚上的事做准备。和泉守被歌仙兼定气得不想和他说话,被堀川安抚了一阵子之后也去睡觉了。蜂须贺和歌仙坐在大厅里聊起天来,话题果然如笑面青江预想到的一样,全是关于诗词歌赋人生理想,他听得无趣,索性变回黑猫的样子,张望四周之后,爬上了堀川国广的膝盖。

堀川国广对于他突如其来的亲近有些惊讶,但还是任由笑面青江趴在自己腿上,盘成一团睡起觉来。长曾祢虎彻努力坚持了一会儿,想要听蜂须贺和歌仙在讲什么,但还是经受不住困意,靠在大厅角落里睡着了。

蜂须贺看到他已经抱臂歪在了门边,暂停了和歌仙的谈话,挥手将屋外的风景改为夜晚,取了床被子来,盖在长曾祢身上。他让强撑着在歌仙兼定面前不露怯的堀川把青江抱回房间里睡,之后就坐回了歌仙的身边。

“你倒是对他们很关心。”歌仙看到堀川出门的背影,冷笑一声。

“他们没有恶意,只是不会照顾自己而已。”蜂须贺虎彻抱着茶杯,看向歌仙,试探性地问道。“你讨厌这种事情吗?妖怪之间……同性相恋的事情。”

“厌恶至极。”歌仙回答,语气平静,和之前没有区别。

蜂须贺一顿,移开眼睛瞥向一边,迟疑了两下开口:“可我……”

“你不一样。”歌仙兼定说,“我喜欢风雅之事。你和他们都不一样,宛若开在枝头未落的樱花,与你的美丽比起来,那些事情也无关紧要了。”

“要不是你之前说你厌恶这种事,我倒要觉得你现在的话别有深意了。”蜂须贺笑了笑,转移了话题,“那青江呢?这家伙可是满口淫乱之语,和风雅搭不上边。”

歌仙兼定将杯子放下,伸出手去,指了指外面天边的月亮。他说:“他是那骗人的月亮,光都是假的,但心却是纯白的。他的伪装过于浅薄了,一眼就能看到他的心里去,孤独又高傲,悲伤又渴望理解,如同诗一样,可不风雅?”

蜂须贺点点头,觉得对方说的是有几分道理,笑面青江本不是黑猫,却隐藏自己装作黑猫的样子,辗转各地,最后回到这里,似乎在等待着谁死去。他又问:“青江说的宗三左文字你见过了吗?我还没有见过,只听青江提起过他。”

“一只凶兽。”歌仙喝了一口茶,想了想,补充道,“是极美丽的鸟,但是内心粗鲁,非常危险。现在是被关在笼中,可伸手去抚摸的话,还是会被啄出血来。心含绝望,其啼叫也堪称绝唱了。”

蜂须贺听着他讲述,无法想象宗三到底是什么样子,决心还是自己去见见比较好。歌仙说完,也就只安静品茶,不再继续谈论,耐心等待着夜晚的到来。

“歌仙兼定是风吧,”笑面青江曾跟蜂须贺这么说,“从山间高处吹来的风,他清高无比,但是身上的血腥味让所有人以为他极其危险。歌仙自己不这么觉得,他是能使用阴阳师之力铸造的剑的妖怪,自然是拥有纯净得几乎不是妖怪的灵力。你看,就像风一样,不管经历过什么,来自哪里,最后都是纯净的风,是他自己。”

想来,他们四人竟然凑成了花鸟风月四字,但各自都是被尘世之事绊住脚的妖怪,也让这一评价讽刺许多。蜂须贺虎彻握着茶杯,也没有再继续和歌仙攀谈下去了。

夜晚很快就到来了,长曾祢几乎是像时钟一样,在太阳落山的一瞬间睁开了眼睛。他看到自己身上的被子,眨了眨眼睛,露出笑容,起身在蜂须贺脸上亲了一口,被推开,只好先把被子抱回屋子里去了。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也打着哈欠,从那边走过来,进入了大厅。和泉守抱着笑面青江,身边跟着堀川国广来到大厅,已经穿戴整齐。笑面青江在和泉守手里挣扎了两下,被放了下去,一个转身之间,已经变化成了一个穿着青色和服的男人,肩上还披着一件象征女幽灵的白装束。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笑着问:“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今晚并没有月亮,风吹来云,将原本皎洁的月亮掩盖住了,同时还带来浓厚又刺鼻的妖气。新选组一行人站在一家古老的家宅房顶上,静静等待着。笑面青江和歌仙兼定把蜂须贺挡在身后,站在附近另一幢老式公寓的楼顶上。妖怪的气息从老宅中传出,带着血腥味和腐臭味。古旧的房子被风吹得吱吱作响,但是房子下面似乎还发出奇怪的沙沙声。

“不只一只妖怪。”蜂须贺皱眉。他已经换上了一身金黄色的小袖,华丽至极。歌仙兼定喜欢他这一套服装,也就没有再继续罩上遮挡的斗篷。

“嗯,毕竟蜘蛛也是要下崽的嘛。”笑面青江说,“还挺多的。”

“那我们要去帮忙吗?”蜂须贺踩着天台的边缘向下看。

“不,我们看着就行了。这种程度,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可以应付。”笑面青江心里加了一句,‘更别说下午我还帮那个小鬼舔伤口了’。

他被堀川国广抱回房间的时候,在堀川国广的伤口上舔了几下,虽说无法治愈,但好歹能够减缓歌仙灵力对堀川手掌的侵蚀速度。笑面青江虽说还不是神灵,其灵力却又与那剑一样同等的纯净。

歌仙则是察觉了什么,问道:“蜂须贺你没有出战过吗?”

蜂须贺摇了摇头,咬着下唇,有些不甘心但还是勉强笑出来:“我是珍贵的老虎嘛,从动物园逃出来之后也只负责制造结界和卖花,并没有和其他妖怪战斗过。”

歌仙点了点头,重新看向下面的五人。他无意识一般说:“嗯,挺好的。”

虽然只是很短一句话,蜂须贺却觉得自己心中那份不平被抹尽了,平静许多。

老宅那边有了动静。

房子下方爬出了许多土黄与黑色条纹的小蜘蛛,黑压压一片,爬进庭院里,顺着房子的柱子就向上攀,目标直指新选组五人。他们五人每人都握着一柄自己的灵力凝聚起来的剑,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是赤黑,和泉守手中的更偏向歌仙的刀的样子,长曾祢的刀刃上附着着黄色的灵力,而堀川国广右手单手提着一柄黑色的剑。

五人的衣着也已经不再是普通的现代打扮,化为了武士常穿的袴。堀川国广和加州清光则是颜色不同的军服打扮。和泉守兼定的长发被细细编过,用红绳束起。

和泉守和堀川踩在房屋最边缘,和泉守站着,右脚后撤一步做出拔剑的姿态,堀川国广则是半蹲在他身边,一手握住了剑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则是站在房顶的另一边,一人一边并肩站着。长曾祢虎彻站在屋顶,将自己的剑刺入了屋顶中的瓦片。金色的灵力从剑刃流入房屋,沿着房梁流遍木制的房屋,形成结界。

“长曾祢的结界手法是跟你学的?”笑面青江看向蜂须贺。

蜂须贺看着他的动作,点了点头,撇了撇嘴,回答:“是那家伙来拜托我的。他本人是那种力量型的,笨手笨脚的,根本不适合这种细致的工作。”

歌仙兼定听到这话,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地看向了蜂须贺虎彻。他的心中萌生出了一个想法。

夜晚里,什么东西悄然而至,粉色的蝴蝶从身后飞来,振翅抖下粉色的磷粉,在黑夜中发出温和又危险的光。他们三人转头,看到身后不知何时站了一个穿着粉色和服的男人,他的头发也是粉色的,一双异色的眼睛正笑着。可他周身的力量都带着肃杀之意,凌冽异常。

“宗三左文字,稍微有些来迟了。还赶得上演出吗?”他笑着问。

笑面青江向他打了个招呼,回答:“正是时候,倒不如说来得有些早了呢。”

宗三左文字听到此言,回头对离他们至少十步远的人说道:“那就拜托你再多留一会儿了。”

那人没回答,似乎叼着烟,把半张脸都缩在风衣衣领下。

“你竟然把龙神也带来了,他也是来帮忙的吗?”笑面青江问。

“自然不是。那个男人可是非常讨厌这种事情的。”他用宽大的袖子捂住了自己的嘴,轻笑道,“不过是他根本无法离开我就是了。”

“哦?这么久了也没学会控制住自己的力量吗,看来他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啊。”

“呵,毕竟那男人可是连为自己活下去都做不到呢。他还无法舍弃信长,一直在意着之前的事情。”宗三左文字上前两步,看向了剩余两人,“你们想必就是歌仙兼定和蜂须贺虎彻了,初次见面。”

不过他没等两人回答,就走向了天台边,低头看着下面的情况。

“嗯,很强的妖怪,吸取人类的生命和妖怪的灵力成长到现在的地步。不过终究是普通的蜘蛛而已,天生资质不行,这已经是它的极限了。”宗三左文字评价道,又嘲笑了一声,“力量这东西,有些人趋之若鹜,有些人却避之唯恐不及。”

歌仙兼定和蜂须贺虎彻对视了一眼,蜂须贺虎彻觉得歌仙兼定对宗三左文字的评价非常准确。妖怪们之间可以感应到对方的力量,宗三左文字长相柔和,力量却冰冷凌厉,看上去就不好接近。

和泉守一剑横扫过去,枣红色的力量划出圆刃,将爬上房顶的蜘蛛劈开掀下去。堀川国广则跟在他斩出的攻击后面直接刺入小蜘蛛的背,手腕一转,注入自己的力量将蜘蛛碾成碎片。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两人交替将自己的力量化为刀刃挥出,把爬上屋顶的蜘蛛都推下去。长曾祢已经站在原地,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国广退后!”和泉守突然冲上前,挥刀而出,刀刃直指堀川国广的后背。而堀川国广也在听到那句话的一瞬间,单手撑地,轻盈地跳起来,一个后空翻从和泉守头顶越过,落在了他的身后。而和泉守也正好架住了一只黄黑相间的毛茸茸的蜘蛛腿。他后撤一步,用力抵住了这只蛛腿。“国广!”

不需要多一步的提示,堀川国广已经冲上前,将自己的刀尖从蛛腿关节的缝隙里插了进去,硬生生切入那坚硬外壳里最柔软的地方。他右手握住刀柄,想也不想,直接用左手的手掌将刀刃用力推入。突如其来的疼痛让他想起自己左手的伤,但他的力道没有减小半分,甚至速度也没有改变。整个刀刃贯穿了关节,他握住刀柄,用力翻转刀刃,同时注入自己的力量,将蛛腿断开。

和泉守在他最后一步的瞬间松开了力道防止自己被滑下去。蛛腿断掉时,一股浓黄的液体突然迸溅出来,和泉守正在正面躲闪不及。而突然他就被一股力量抱住,向侧面翻滚出去,堪堪躲过。

“兼先生小心一点啊。”堀川国广从他身上爬起来,露出微笑,又向他伸出手去。

“诶,”反应过来是堀川国广带着他躲过了,他也直接借着堀川国广的力道站起来,笑着回答,“谢啦,国广。”

“我是兼先生的助手嘛。”堀川国广把他拉起来之后又转过身去,压低了身体,警惕着屋顶周围。

这里是所废弃的老宅,几乎已经称得上是文物了,但是因为许多前来修缮的人都死于非命的关系,被当作凶宅废弃掉了。土蜘蛛就住在这座老宅的地下,一直以来都是晚上出门杀害人类和妖怪。长曾祢虎彻接受的委托是希望能尽量在不毁掉房子的情况下消灭屋子里的不洁,所以也只能采用这样保守的攻击方式,想要凭借长曾祢的力量稳住房屋,将土蜘蛛逼出斩杀。

“小心点,那东西有毒。”长曾祢说道。他平时是作为主攻手的存在,如今只能在这里憋屈着维持结界着实让他恼火,时间拖得太长不利于他们的战斗。

“大哥,这家伙一直躲在下面不出来。”加州清光那边也已经和大和守联手解决掉了一只蛛腿。然而蜘蛛有八条腿,它还可以自己修复自己的腿,不管怎么砍都是砍不尽的。

“可恶……”长曾祢咬着牙,努力思考着。

宗三左文字看到这场景,轻笑一声说:“将那宅子一起毁掉不就好了?”

“……接受的委托是希望能保留房子。”蜂须贺对于他这副轻描淡写的样子有些吃惊,但还是很快接受了。宗三左文字的言行举止都是优雅之下隐藏着狂暴的心,蜂须贺虽然只和他见面不久,但已经深刻体会到了。

“人类真是麻烦,总是被无趣的东西禁锢着。”他抱怨道,声音委屈,说出来的话却异常疯狂,“他们不知道被关在里面的怪物会撕碎笼子吗?呵呵……”

“都跟你讲了宗三就是这样的人哦。”笑面青江蹲到了天台边上,“他平时见到的都是龙神那种强大的存在,对于这种妖怪的处理只会更加简单粗暴。”

蜂须贺看了一眼远处站着的人,即使隔着不近的距离,他也能感受到那人身上传来的巨大的力量和威严,如同神灵,带着令人窒息的压迫感,和自己脚下的土蜘蛛根本不是一个等级。

“总觉得他们今天晚上是不是要出事啊,歌仙,我们是不是……嘛,看你那副样子多半早就想好了吧。”笑面青江说,“那么,各位准备好,等下面那帮小鬼们搞砸的时候,我们就要去帮忙咯。”

他又补充了一句‘蜂须贺你也要去’。

蜂须贺虎彻有些慌张,他从未参与过狩猎,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他看向据说是早有准备的歌仙兼定,歌仙兼定回了他一个微笑。

“做你最擅长的事情就好。”

“真温柔啊,你可从没有这么对过我。”笑面青江冲着歌仙兼定抱怨,歌仙兼定没有理他,继续注视着下面的情况。

他们已经相继斩掉了八条蛛腿,可就目前来看,伸出的蜘蛛腿的数量不过是越来越多而已。和泉守兼定硬抗着蜘蛛的力量已经有些气喘了,堀川作为突击的一员,在和泉守兼定,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三人之间周转助攻,也几乎要脱力了。他和和泉守兼定背靠着背,每人面前都有一只蛛腿。虽说是同一只蜘蛛的腿,但是就像有自我意识一样的猛兽安静蛰伏着,等待着攻击的时机。

“兼先生。”堀川国广出声。

“啊。”和泉守回了他一声,两人没有一句交流,可下一秒,他们已经同时行动了。

堀川国广突然暴起,直冲着面前的蛛腿而去。他压下身体,几乎做出了豹子扑食一般的动作,不再是从侧面偷袭,而是直接正面攻击。他不是力量型的妖怪,是灵巧型,在和蜘蛛的过久缠斗中蜘蛛也应该意识到了这件事,于是它不躲不闪,正面迎上。堀川国广的刀刃直接砍在了蛛腿坚硬的外壳上,力量不够,只留下一个浅浅的印记,而他本人一个翻滚闪到了一边。

和泉守兼定的力量相比起堀川国广来说强劲又难以抵抗,于是在和泉守挥刀的一瞬,他面前的蛛腿已经远远退开了。可和泉守根本没有释放出自己的力量,他直接转身挥刀,刀刃上被灌注了深红的力量,分毫不差地砍在了堀川国广原先砍下的痕迹上。他扯开嘴角露出笑容。

堀川国广的黑色灵力在一瞬间也在伤口上爆发出来,与和泉守兼定的力量一起将那坚固无比的防守撕裂开来,把坚不可摧的外壳粉碎。

和泉守一脚踢开已经被斩断的蛛腿,防止黏液溅到自己身上。

“做到了呢,兼先生。”堀川国广向他笑道。

“哦,干得不错,国广。”和泉守也还给他一个安心的笑,随后握着刀转过身来,脸上的笑容不减,向另一个敌人攻去。

“诶,干得真是不错,歌仙你觉得怎么样?”笑面青江问。

歌仙兼定没有说话,笑面青江猜他已经有些松动了。

“那孩子真不错呢。”宗三左文字笑着看着堀川国广,“很灵活。很像小夜。”

笑面青江有些无奈,宗三左文字最关心的莫过于他的弟弟,小夜左文字,也很喜欢和小夜左文字很像的小孩子。虽然堀川国广已经不是孩子这样一个范围了,但是对于寿命很长的宗三来说,他的确可以称对方为孩子。

他以前还把那位龙神也称作孩子呢,很热情地照顾了一段时间。导致了那位龙神有很长时间都误以为宗三是个热情的人。

笑面青江又看向站在远处的压切长谷部,心里为这位龙神哀叹了许久,那位龙神是这位龙神的侄子,而两人在宗三面前的待遇可以说是天壤之别。

长曾祢虎彻的结界始终是临阵磨枪,支撑到现在已经要被土蜘蛛冲破了。他索性拔出自己的刀,准备大干一场。一幢老宅比不上人命重要,他们今晚必须要杀死这只蜘蛛。而在他解除自己结界的一瞬间,他们脚下的房子突然开始晃动,屋脊的坡度变得圆润起来。大和守安定连忙将剑刺入脚下的屋顶,拉住了几乎要摔倒的加州清光。长曾祢站的地方倒是没变,只需要稳住自己就好。而和泉守则是猝不及防一个脚滑,摔坐在地上。堀川国广是猫科,这点晃动对他来说没什么,但他也没法去拉起和泉守。

他们脚下的屋顶渐渐褪去了,像是被腐蚀了一般,露出原本的样子。下面是黑黄相间的甲壳,长着许多黑色的绒毛,八只长脚以他们脚下为中心延伸开。整栋老宅都被蜘蛛的毒液腐蚀,而他们五人正站在蜘蛛的背上。腥臭的气味侵入鼻子,连带着血腥味和过于强大的妖怪的力量也入侵了脑子。

“!!!”来不及惊讶出声,他们已经被八只长脚包围了。

“歌仙。”笑面青江踏出一步,示意应该下去帮忙了。而歌仙拦住了他。

“蜂须贺,做好准备了吗?”歌仙回头问他。蜂须贺慌忙点了点头。他又看向了下面,“再等等。”

“你也太悠哉了吧,下面可是你弟弟哦。”笑面青江忍不住抱怨,手下已经开始聚集起了灵力,但是没有发动,依旧按照歌仙的要求等待着。

“冷静。战斗才刚刚开始。”长曾祢虎彻说,他挥刀架住了三条蛛腿,用力一挥,反推开它们。刀刃上猛地燃起金色的火焰,蛛腿仿佛被烫到一般,主动避开了他的剑。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一人挡住一只蛛腿,剑刃上的力量愈烧愈烈。

但即使是这样还是不够。

还有三条径直袭向了和泉守。和泉守兼定还没来得及扎起来,坐在蜘蛛背上就打算挥刀,可这样做的话,力量是不够的,他并没有强到长曾祢虎彻的地步,他不可能完全挡下的攻击。

“兼先生!”堀川国广扑了上去。

歌仙兼定眯起了眼睛,死死盯住了他的动作。

堀川国广不是力量型的妖怪,这话并不是低估他的能力,他无法跟别人硬拼力量,他擅长的是灵巧掌控自己的力量,因此在和土蜘蛛的战斗中,他正面上的话,连一条蜘蛛腿都是挡不住的。

和他朝夕相处的和泉守兼定自然知道这件事,所以他面对三条蛛腿时,也是拼上自己全部的力量,想要挡下这全部的攻击。堀川国广是优秀的助手,但他不能什么都代替自己做。而和泉守兼定也不希望他因为这种事情受伤。

堀川国广已经将他自己所有的东西包括心都为他和泉守兼定奉上了,自己怎么能在让这个全心全意爱着自己的人为了保护自己受伤呢。

他和泉守兼定也早就是一个能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了才对。

于是他闭上眼睛,豁出一切将自己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了自己的刀刃上。

等待着身体被撕裂的一刻。

但是那一刻没有来临。

他的右手上突然传来一股温柔的力量,和他的力量混杂在一起,调整了和泉守的力量,将全部力量集中到了薄薄的刀锋上,将三条蛛腿的力道全部挡下。

而这股力量是他再熟悉不过的。

“国广?”和泉守疑惑地睁开眼睛,看向身边的人。

堀川国广扑过来握住了他的右手,可堀川国广的右手并不是人类的右手,而是豹子的右爪。堀川国广在扑过来的一瞬间,将右手化为了豹爪,释放出了比起人类的形态时更加强大的力量,填补和泉守力量的空缺,辅助和泉守的力量化为最有效的攻击方式。

而他的脸还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一双碧蓝的眼睛里几乎要透出血红的光芒。

妖怪变回原形是全身的力量变化,能够释放比人形更强大的力量,但是变回原形也就意味着容易失去理智,化为凭本能行动的怪物。

堀川国广则是做到了将自己的右手化为原型,而身体没有,在释放出力量的同时维持了理智。

“哼。”歌仙兼定笑了一声,拔出了自己的剑,从楼顶一跃而下。“闪开!”

剑出鞘的瞬间,他的样子已经变了,蓝色的外衣罩着灰色的袴,黑色的披风下面,极为严厉的花朵盛开。剑刃上包裹着星辰,将雪白的剑刃印上月亮一般的光辉。

与此同时,一个以土蜘蛛为圆心的圆形结界突然延展开,结界发出金色的光芒。土蜘蛛意识到了危险,慌忙就想逃。而青色的丝线从高楼顶上甩出,将它的关节缠住,让他不得动弹。

长曾祢听到了歌仙的声音,慌忙撤开。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一同跳下土蜘蛛的背。堀川国广瞬间化为黑豹的样子,叼着和泉守的后领就逃出了歌仙兼定的攻击范围。

那把可斩杀神灵的剑被歌仙握着,赤红色的力量从歌仙的身体里发出蜿蜒缠上剑身。歌仙兼定将剑直直插入土蜘蛛的背部,破开一个大洞。

“蜂须贺!”歌仙抬头喊道。

蜂须贺虎彻伸出手去,金色的结界由最大开始收缩,将土蜘蛛能够逃窜的范围缩小。笑面青江的白装束飘动起来,看不见的猛兽从他的白装束下冲出,咬住了挣扎的土蜘蛛。宗三左文字笑着看着他们,踩上了屋顶的边缘。

“可悲,可悲,被牢笼禁锢的野兽,如果撕不开笼子,只会是死路一条而已。”他说。

他向前一步,向下落去。而他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柄剑,浸染着他的粉色磷粉,随后就在接近土蜘蛛的一瞬间燃烧起来,橘红色的火焰包绕剑身,随着宗三左文字的手径直插入歌仙兼定的剑旁边。

两柄刀剑紧挨着,亲密无比,而两股力量却仿佛遇到强敌一般激烈起来,互相推挤,争先恐后挤入土蜘蛛的身体里,将所到之处全部焚毁。

“啊呀,我还挺喜欢你的。”宗三左文字笑道,仿佛刚刚才发现歌仙兼定站在这里。

“彼此彼此。”歌仙兼定回答。

他们两人同时收剑后撤,笑面青江召回了自己的凶灵,将手中青色的丝线也收了回来。蜂须贺虎彻收紧结界,把土蜘蛛牢牢困在其中动弹不得。最终它被歌仙和宗三的力量焚烧殆尽,整个身体都化为了碎片。

这次狩猎总算是有惊无险的结束了。宗三没做久留,和蜂须贺他们道别后就跟着压切长谷部离开了。虽然老宅已经被毁掉,但好歹除去了土蜘蛛,他们也算松了口气。互相扶持着脱力的人回到蜂须贺家,洗漱一番之后坐回了大厅里商议事情。

笑面青江又变回了猫的样子,爬到了蜂须贺的腿上去休息。歌仙兼定仿佛主人一般坐在大厅一侧,对面堀川国广和和泉守兼定正襟危坐。

“你们表现的确不错。”歌仙兼定喝着茶,“作为小鬼来说表现够好了。”

“之定真过分。你都夸奖我们了,那你可以给国广治这只手了吧。”和泉守拿起堀川国广的手递到歌仙兼定面前。

歌仙兼定看着那只手,突然开口问和泉守:“你知道他对你怀有怎样的感情吗?”

和泉守一愣,觉得有些莫名奇妙但还是老实回答:“国广,很喜欢我吧,很特别的那种喜欢。”

“诶!!!”被和泉守这副言论震惊到的长曾祢虎彻和蜂须贺虎彻几乎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堀川国广则是一脸惊讶地盯着和泉守的侧脸。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也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你们为什么都这么惊讶……不是很明显的事情吗……”和泉守环顾四周,最后还是看向堀川国广,打算证实自己的想法,“喏,国广,我问你。”

“嗯?”堀川国广发出了一声极轻的回应,他几乎不敢眨眼,也不敢移开视线,只能看着和泉守的眼睛。与堀川国广天蓝色的眼睛不同,他的眼睛是湛蓝的,看上去温柔又可靠。

“国广你喜欢我吧?对于恋人的那种喜欢。”和泉守问他。

堀川国广张合了几下嘴,愣愣地看着和泉守。而他反应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笑了出来,天空一般的眼睛一如既往温柔而满怀爱意地看着他。他回答:“是,我最喜欢兼先生了。”

一脸‘你们看吧’的理所当然的表情回视其他人的和泉守兼定也笑了笑,又继续向歌仙说:“好啦,之定你快治好国广吧。”

歌仙兼定抬手轻轻在堀川国广的左手上方一挥,他手心腐蚀性的伤痕就消失了,只剩下一些淡红色的痕迹。他喝了口茶,看向和泉守兼定,问:“那你呢?哪怕惹我生气你也要喜欢他吗?”

“之定你生气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和泉守嘟嘟囔囔,兴奋地抓着堀川国广的手翻来覆去的看,嘴里不停,“这种事情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喜欢国广就是喜欢咯。”

“诶诶诶!!!”长曾祢和蜂须贺已经说不出来话了。

大和守安定憋不住吐槽:“和泉守该不会昨天晚上被蜘蛛的毒液烧坏了脑子……”

随后被加州清光用胳膊肘捅了一下,示意他安静。

“为什么那么惊讶啦,看到歌仙刚见面的时候的反应,我就猜到和泉守这家伙说不定也喜欢堀川,才会惹歌仙那么生气了。”笑面青江用后爪挠了挠脖子。“你们这两个家伙竟然是两情相悦诶!好了,这句话我帮你们喊出来了,不要再惊讶了。”

堀川国广只是注视着和泉守兼定的侧脸,什么话也没有说。他几乎已经感受不到自己手心愈合的事情了,伤口处原本的疼痛在和泉守询问自己心意的时候就已经感受不到了。而自己面前的这个人竟然回答出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答案,让他觉得疼痛消失的这个时刻,一切都显得不那么真实。

“兼先生,”堀川出声,声音平稳,“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察觉到我喜欢你的呢?”

“唔……好像很久了吧,我也不记得了。我意识到国广你很喜欢我不久,我也就觉得国广你很好了,也很喜欢你。”和泉守仔细回忆,但还是放弃了。

“……嗯。”堀川国广认真地点了点头。

和泉守兼定也点了点头,看向歌仙兼定说:“之定你也看到了,我过得很好。”

歌仙兼定起身,从蜂须贺怀里拎起笑面青江,问蜂须贺说:“还去细川家玩吗?虽然没法把这小鬼带回去了,但是招待你还是可以的。”

“好啊。”

“蜂须贺你还在生气吗!”

“闭嘴!”

歌仙兼定抱着笑面青江走出结界,笑面青江伸了伸懒腰。

“你在笑哦。”黑猫说。

“今天天气很好,适合风雅之事。”歌仙兼定笑着说。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俱利伽罗的经纪人正刷着社交媒体,但并非漫无目的,他仔细地对比着自从那天拍完广告以后,大俱利伽罗的曝光程度和热搜。...
    小巫阅读 374评论 0 1
  • 总有家长问为什么我家的孩子就不能像xx那样如何如何,我都为他们家的孩子感觉特别委屈,你怎么不说你怎么不能像xx的家...
    洗粉小能手阅读 190评论 0 0
  • 工厂来提供生产具体内容,提供统一的对外接口; 生产内容有一个父类,可以理解成接口,所有具体生产项都继承这个父类,来...
    i0S_毛_宇阅读 75评论 0 0
  • 安静的坐在书桌前,盯着电脑屏幕发呆,看着自己熟悉的屏保,小清新的太阳花,是啊,向着阳光生长,把影子留在身后。...
    安文禾阅读 513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