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姐姐》主题曲公开,李宇春是怎样写出洗脑神曲的?

说起今年的爆款综艺,那一定是刷爆朋友圈的“姐圈选秀”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

要知道在没有热搜的一周时间里,《姐姐》可是凭借自身所带的超大流量和超高话题度迅速占领各大社交平台,从节目设置、选手个人、评委点评等各个方面引发了热议。

而今天由李宇春作词演出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主题曲释出,秒速登上微博热搜榜,又一次引发热议。

李宇春

据悉,李宇春担任《姐姐》节目主题曲创意总监,并为乘风破浪的姐姐主题曲作词《无价之姐》。

无价之姐

戏谑态度的歌词、超洗脑的复古旋律让网友,们直呼上头!《无价之姐》歌词版MV独树一帜的视觉体系更是将人们带回到迪斯科盛行的年代。

然而比起魔性的mv风格,许多人都被主题曲《无价之姐》的歌词所传扬的价值观所吸引,那一句“一个女性成长要历经多少风暴 做自己才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被许多人点赞!

完整版歌词如下:

娱乐记者的采访

净重几斤几两

一顿刻板的开场

再议议男友和裙妆

千人一面万人一腔

凝固的气场 喔 敬请原谅

少女感高仿

雕刻标准形象

保持独有的锋芒

尤其遍地已偶像

狂我的狂妄

荒我的荒唐

打翻青春的鸡汤

管你的脸方不方

看我弄潮博浪

多认真的亮相

努力跳

摇咿摇咿摇咿摇咿摇咿摇

看我乘风破浪

多诚实的欲望

努力唱

舆论不妙

单身 年龄 哪个罩

每一种审视 都像刽子手手里的刀

一个女性成长

要历经多少风暴

做自己才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

什么口红 什么包包

我自己挑

什么人生 什么梦想

我自己造

保护好那一抹

最真实自在笑

我是我自己的无价之宝

A到爆


歌词

这首《无价之姐》无疑是给无数女性帅气生活的“铠甲”,又一次引发了对于女性的思考以及对于女性的认知。“姐姐们”放肆地绽放自己吧,既热烈又快乐地,即使来自四面八方的束缚坚固而持久,但做自己仍然是无价的追求且更具打破一切的力量!

在这之前,李宇春没有帮任何节目写过主题曲,她坦诚自己不擅长这事。但这次加盟为“姐姐们”创作,因为节目视角不同让她觉得欢乐且励志。

不过,从网上的反馈中看来,春春的第一次作词尝试,无疑是成功的!这些歌词看似简单,但其实很不简单,因为它们都非常符合这些姐姐们现如今的情况。特别是“一个女性成长要历经多少风暴 做自己才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多么深入人心,这不就是姐姐们的真是写照?


歌词

所以说有时候歌词、文案不用多么的辞藻华丽,只要能够贴合“产品”、“活动”、“人物”本身,就能够深入人心,从而引发强烈共鸣~如果你也想或者能写出这样“击中人心”的文案,可以加入牛牛家的文案大咖大家庭,牛牛带你接文案外包单,一起变成长变赚钱~

不说了,牛牛现在满脑子都是摇咿摇咿摇咿摇咿摇咿摇~,要去多听几遍《无价之姐》,继续上头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