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晚安故事#

爱你,就是愿意跟你说很多很多废话

都说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

过去喜欢说话有趣的人,现在想爱废话连篇的人;过去喜欢逗自己笑的人,现在却想爱一个一直让自己暖的人;过去有很多喜欢,但现在只想要爱。

因为自己终于知道,原来喜欢是灵感,而爱是习惯。

01

因为彼此吸引,所以有得聊

王志文曾经接受《艺术人生》访谈时,朱军问他:“40了怎么还不结婚呀?”

他说:“没遇上合适的。”

朱军又问:“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呀?”

他说:“就想找个能随时随地聊天的……”

朱军说这还不容易?

他说:“不容易。”

比如你半夜里想到什么了,你叫她,她就会说:几点了?多困啊,明天再说吧。你立刻就没有兴趣了。有些话,有些时候,对有些人,你想一想,就不想说了。找到一个你想跟她说,能跟她说的人,不容易。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人告诉我明天必须几点来上班;父母身体不好,回来别忘给他们买药;孩子补课班该交学费了……

每一句看似有价值的话背后,都是你不得不去做的事,是压力,是责任。而只有废话是无意义的,是不说也没关系,但我还是想和你说,管他说点什么呢。

你不用担心自己会不会无聊,会不会打扰到他,也不用害怕他会不会冷淡或敷衍。

你们像两颗彼此吸引靠近的星星,在茫茫人海里从孤独中脱颖而出,互相取暖,再平淡的生活也有得聊。

而彼此吸引和有得聊说到底,才是漫长人生必要的开始吧。

02

因为懂得,所以理解

两个人在一起,融洽的对话是这样的:

女:我好像感冒了怎么办?

男:怎么感冒了?难受不?哎呀你看你,怎么又病了,真是不省心……我去给你找药,吃了药就好了哈!

女孩子心窝里暖暖的。

而最容易分手的对话是这样的:

女:我好像感冒了怎么办?

男:谁还没个头疼脑热了,我又不会治,跟我说有什么用……我去给你拿药,吃了药就别抱怨了!

女孩子心里委屈的不行。

其实我们发现,同样是拿药,但是最后感情的温度是不一样的,谁都知道感冒了该怎么办,其实女生问出来,就是在说废话。

但是陪你继续把这段废话说下去的人,他理解你废话中所需要的关心;而毫不留情揭露你说的是废话,结束话题的人,其实并不懂你。

所以,当你说废话的时候,能同样用废话把你接回来的人,他往往了解你最真实的情绪,最深处的心情。

两个人在一起说废话不会腻,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遇到和自己同频率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

03

废话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听的情话

心理学家说:

一个人说的话若90%以上是废话,他就快乐。若废话不足50%,快乐感则不足。在交流中,没有太强目的性的语言,更容易让人亲近。

我们每天都在找真爱,而所谓真爱,不就是让彼此更快乐的人吗?

一个人要说90%的废话才快乐,而人生没意义的事,其实也在90%以上,吃饭睡觉洗澡剪指甲赚钱购物发呆……在自己经历漫长无聊人生却有话可聊的人,一定都活在了爱情里。

原来废话,其实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听的情话。

04


我有个朋友,也可以说是个同学,就在前几天她失恋了,故事开始总是那么猝不及防,结局却如此和平。


球场上阳光和煦,微风徐徐,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一切却那么安静,一言不发享受着这迟早的宁静,也许这是一场轰轰烈烈之后的静,又或许是激扬文字后的沉默。


她说:当时我们都不再像以前一样聊天了,或许我们已经把该说的都说完了,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话太多,活脱脱的一个话唠,所以我们的分手才会异常平静,谁也不愿意多说一句废话。


在他投篮时,我在心里默默祈祷,一定要进一定要进,拜托了。因为我想再看看他的笑容,哪怕最后一次以他女朋友的身份跟他一起打球了,可我还希望最后能有个完美的结局,可事总与愿违。


我们之间最后的不舍,都化作了离别时拥抱的泪。在车站时我有点饿了,他还是那么体贴,给我带来了晚餐,还亲手喂我;我也像往常一样,傻傻的看着他笑,脸上全是幸福,可少了很多废话。


可你怎么不拿那些说废话的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呢?


因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最好的爱情,莫过于你想虚度光阴的时候,有人陪你虚度光阴;你想全力奔跑的时候,有人和你全力奔跑。

所以,先找个愿意陪你废话的人一起浪费生命吧,能把废话说好的两个人,以后该跑起来的时候,也一定差不了。

余生很无聊,有个这样的人才刚刚好。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儿子初中的学习生活比小学紧张了一些,开学这几天你做的很好,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认真起来有模有样,每...
    五度练字玲阅读 110评论 0 1
  • 然而,鞋子代购如何去选择?就是这些事情,也才组合成了我们的人生,也才能让我们在自己的每一个时光中,慢慢走向成熟,也...
    鬼吹灯资源阅读 844评论 0 0
  • “雷雷,明天家里有事,能替我个白班吗?” “谁家没点事啊,歇着吧,我替你上班” “那你有事随时叫我啊” “没事,还...
    miss敏敏阅读 74评论 0 0
  • >A society without trust isn’t a society: it’s a collecti...
    吴逸仁阅读 535评论 1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