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玛利亚小姐

从小到大我的异性缘都相当的差,几乎没有哪位男生热切的追求过我,所以直到二十岁我才迟钝无比的谈了人生中第一场恋爱,而且是以非常悲壮潦倒的方式结束的。而在二十岁之前,我经常恐惧的想自己这辈子会不会爱上一个女人,所以每当看到电影里的同性之爱,我都会战战兢兢的对比自身与她们的每一个微小特质,认真而小心翼翼的求证着自己的性取向。这样的内心纠结一度让我自己很是自卑,整个青春期都暗无天日。

后来终于跌跌撞撞有惊无险的趟过了恋爱、结婚每一道关卡,也消除了自己在性取向方面的疑虑。而恰恰在这时,我鬼使神差的,命中注定般的,遇到了玛利亚小姐。

第一次见到玛利亚小姐的时候,她是个肚子浑圆的孕妇,面色光洁,身材颀长,笑容恬淡,仿佛自带圣母光环。她与老公敲开我的门说要租房子,我作为二房东接待了他们。进门后,她踱着步子袋鼠一般悠然的围着厨房与卧室转了一圈,当晚就成了公寓的一员。

我对一个人的最高评价是: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而这十点,玛利亚小姐恰好通通具备,这让我相当惊叹。入住公寓当晚,她挺着肚子在楼下甜品店买了精巧的蛋糕作为见面礼送给我,当即便收买了我那颗颇为傲娇的心。而这之后,她中午便经常包饺子、煮莲子羹、做新疆大盘鸡,重要的是,这些美食顿顿都有我的份。也正是从认识她开始,我才知道原来生活还可以美好成这个样子。要知道,作为一个典型的穷困女屌丝,我平时都是靠啃馒头黄瓜蘸酱来度日的。

要想征服一个人,便要先征服他(她)的胃,这句话对男女均适用。那些美食让我迅速与玛利亚小姐熟络起来,我们一起绣十字绣,一起聊天,一起做饭,和她在一起,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如沐春风。她好像从来都不发脾气,但是很有主见,乐于为别人,包括陌生人奉献自己的爱心,完全不求回报。我是阴谋论者,别人对我有一分好,我便怀疑他对我有十分的图谋,也怪不得自己当初异性缘那么差,我这张冰冷清高的脸足以让人望而却步,鲁迅是我的知音,他所说的“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别人”,大概说的就是类我之徒吧。而玛利亚小姐是人生中第一个改变我的人生观的人,她的出现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原来真的是有如此美好而乐于付出的人。

对了,补充一句,玛利亚小姐的全家都是基督教徒。

有信仰的人果然是比没有信仰的人更加真诚而充满善意。其实中国人不缺信仰,相反可能是信仰的太多太杂了,每逢年节拜鬼又拜神,几十亿的大元宝可劲儿的烧,至于是否诚心诚意便不得而知了。所以鬼神和贪官一样,都属于过节忙收礼的一类,而且只收大礼。

与玛利亚小姐在一起生活的日子,我简直对她着了迷,同样对她着迷的还有胡先生。胡先生经常羡慕的对我说,她老公真有福气啊。我立刻积极点头赞同,是啊是啊。然后胡先生又说,我如果能娶到像玛利亚这样的老婆就好了,我竟脱口而出,你怎么配得上她!

一向善妒的我在玛利亚面前,竟然把“妒忌”这样的优良品德都忘得干干净净!这还是我吗?!要知道想当初胡先生对着电视里的范冰冰流口水,我可是毫不犹豫一个大耳光结结实实挥过去的。

都说异性之爱是繁衍后代的需要,同性之爱才是真爱,难道这话是真的?我被她深深吸引着。若不是自己已然结了婚,恐怕我又会胡思乱想怀疑起来。

只可惜我与玛利亚小姐的缘分太浅。认识她的时候,她已经孕期七个月,两个月之后她便飞回上海老家待产。她之前是随着做工程的老公来唐山搞项目的,临近生产,我与她拥抱而别。

我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她了,我以为再也不会有女人那么温柔的对待我了。所以在她离开后,我慢慢变成了她。

我迅速学会了煮莲子桂花羹,那样的甜糯让我会时常怀念她身上的香水味;我迷上了手工刺绣和钩编,因为她在阳光下织毛衣的样子比蒙娜丽莎更加迷人;我愿意对身边的人宽容,晒出多年私藏的善意,是因为我希望会有人像我喜欢她一般的偷偷喜欢我。

有人把好女人比作一本好书,一壶好酒,或者一枝经风雨而卓尔不群的花,但在我心中,她是给我带来明媚与希望的太阳,她用她的明亮吸引着我,改变着我,慢慢的,我变成了最初最想成为的样子。

好姑娘就该是光芒万丈的,玛利亚做到了。我还差得很远。

那么后来呢?我亲爱的玛利亚小姐怎么样了?

呵呵,她依然很好,生活的很快乐。只不过她的身边现在多了个粉嫩粉嫩的女娃娃。她们母女酷酷的出现在上海的咖啡店、外滩广场,女娃娃乖巧懂事,小小年纪便会帮着妈妈拎包,会很乖的向陌生人打招呼,想必以后会是另外一个照亮别人的玛利亚。

分别的几年内,我又遇到过很多很多人,但没有人像玛利亚那样温柔的对待我,这让我在内心会更加思念她,思念她的是善意与温柔,和对待生活精心不将就。

可是我知道若想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首先就要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这是我从玛利亚身上学到的,最基本的品质。

愿我亲爱的玛利亚小姐一生平安喜乐,永无伤痛烦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完晚安后,你会马上去睡觉吗? 长期晚睡的我,若不是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四十度高烧,也许仍会继续熬夜,仍会错过早...
    小梦大半者阅读 256评论 0 1
  • 第一次临摹主题插画,原图是水彩画
    YOYO成长记阅读 978评论 2 1
  • 加载动画/渐变动画等,用途也是挺多的。 资料1资料2 需要注意的是,动画的启动需要在view和window建立连接...
    Varmin阅读 245评论 0 0
  • 等风来 把一切浮云吹散 听车鸣 让思绪随风走远 我害怕 风没有来 车没有走远 我们就这样 不来不候 不停不留
    产品慕容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