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死亡对我曾是很大的诱惑

death.jpg

书上说,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每每,人们看到上面的话,内心的反应是:哦,这关我屁事,我现在又没有什么不如意。

而那些真感到自己受伤的时候,想的是:这他妈的混蛋,老天不长眼睛,老子再也不相信什么什么了,为什么坏事总发生再我身上,呜呜呜... ...

失恋的时候,你会做些什么呢?
我觉得大抵你在一段时间无心生活,严重点叫做生无可恋。

比如:狂吃,狂喝,狂玩,狂工作,或是各种颓废。然后你只有一个目的,不再回忆起你的初恋,
而你痛苦难过的是,你又偏偏会回忆起她(他)

而当时的我,做着一个噩梦,突的被推入万丈深渊,耳边被人诅咒着,你将永世不得超生,我不断的的挣扎着.......


第一日 盲

在天府之国成都,一个人拖着行李,犹如无头苍蝇一般,跟着陌生人群,哪里人多,就往哪里去。在大马路上闲逛了一整个白天,我发现自己开始吃不消了,因为新鞋子割得右脚轻微的出血。

黑夜降临了,加剧了我天然的害怕,拖着行李,走路慢吞吞,一脸憔悴的人,是容易被打劫的对象,
晚上人群更加稀少了,我不得不改变我的策略。

眼前突然来了一辆末班车,我顺势赶忙飞奔上去,不管去哪里,我只是想要坐一回儿,期望缓解我混乱的情绪,抚慰我疲惫的身躯。

不过令人失望的是,我刚坐了3个站,汽车就停了,司机大叔操着一口成都话:到终点站了,赶快下车撒。 我无奈的发现,原来我都漫步到了城市的边缘。

(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成都人,喜欢用语气词“撒”作为结尾)

于是我往回走,大概走的左脚也开始疼了,2楼有一家招牌比较显目的网吧,我就径直走了进去。交了钱,环顾四周,人不多也不少,我找了个安静的角落,上了2小时的网,我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第二日 寻

我不是被路人吵醒,而是两手被桌角硌的发麻而痛醒的,还发现自己还有点小感冒,只是我的心理多了一丝希望。

因为昨日各种51job,各种百度,人才市场,人才中心,找工作,求职,招聘,好歹准备了一些资料,写在我的小纸条上。(那时候没有智能手机,更没有手机版的百度地图)

所以我起身去结账,结账的时候,我还是有点意外,因为我只上了2个小时,不过还要付一整个晚上的网费,他的理由是,你这是小时卡,不是包夜卡。

起身出发,直走目的地。正好看到一群农民工在小摊上坐着吃早餐。看着一个穿着白色薄衬衫大叔,一大口,一大口地啃着,特别津津有味,于是我也叫了2个这样肉包。

这是我吃过最难吃的东西,因为太油腻了。我吃了1.5个,剩下0.5个包上塑料袋,放入裤袋里,准备饿的时候再吃。

对着粗糙的手写路线图,在马路上确定的各个路标,一边走路,一边问路,我面试了N家,终没有成功,最多的回答是,再联系。

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又独自,拖着行李箱,孤寂的走着,我感到身体越来越不舒服,热汗与冷汗夹在我内衣里面,似乎和我玩着捉迷藏的游戏,我想我不能再虚弱下去了,就啃起了之前的半个肉包。

当我啃完馒头,我居然收到了一个电话,通知我明天去面试,我急忙开心的答应了。

于是就近又找了一个网吧,我没有立马进去,而是挨到 18:58分,再准点进入网吧。

我说:我要包夜卡。
前台用诧异的眼神瞄了我几眼说道:包夜卡,晚上9点才开始。
我说:好的,我就等到9点。

我交完押金,他把卡递给我,说:你现在提前上的话也可以,不过是按小时的哦,卡都是一样撒。
我说:没关系,我就9点开始。

我放下行李,立马跑去厕所方便了一下,然后又飞快的回到座位。我找了一下,发现纸巾用完了,
我无奈之下,撕了几张笔记本的纸。

我再次冲进厕所,立马脱光了上半身,用纸沾点冷水,弄软一点,然后擦拭自己的身体。再利索地穿回去自己汗粘粘的衣服。

我安心的睡了一会,又怎么可能真的安心呢,又上了几个小时的网,又睡了一会,就这样婴儿般的睡觉,当然也没有忘记继续寻找,找工作的资料。


第三日 再寻

我感觉自己变成了大头儿子,头很重很大,这样昏昏沉沉的爬起来。我跑到厕所洗了把脸,然后拿起手指,当做牙刷,那样处理了自己的牙齿。

出发,直接去目的地,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因为路过的时候,总是遇到小摊,有人的地方,总有吃的。当我走到了一半,我就收到短信:抱歉,不用去了,人已经招到了。

我的内心是失落与崩溃的,低着头,在商业街走着,街上的美女挺多的,而且我还发现,像我女友这样的脸型,在成都相似度都非常高,所以我看到了各种芭比娃娃似的宋慧乔版本。

只是她们,多是有伴的,也都知道该走向哪里去,

被推着的行李箱,慢慢发出了低沉的声音,好像抱怨着疲惫,我路过一家面馆,于是叫了一碗面。

我很快的吃完面,还喝了半碗汤。然后我抬头直直愣愣看着墙上的挂钟,滴答滴答。

我不知道我痴痴呆呆的多久,面老板率先看出不对劲,说道:是不是不够吃,我给你加点面撒

我匆忙的说:没没,没关系,这多不好意思啊
面老板说:没事的,不加钱的
(说完这话,老板立马捞了面,倒入我的碗里。)

我说:老板真谢谢你啊,谢谢啊
面老板说:没关系,你看你这么瘦,应该多吃点,下回再来,肚子饿的话,直接说多放点面撒
我说:谢谢你,你真个好人

我多吃了半碗面,付了7快钱。
正巧路过一家二手书店,老规矩找意林,只见它上面厚厚的灰,好像乞丐般几年没有洗澡了,我用手抚去它的灰尘,付了3.5元,把它留在了身边。

看来在我痛苦的征途上,无以为伴,只有一本意林了。


第N日 弃与悟

好的事情,终究没有发生,我不记得这样找了几天,反正最后一个都没有成功。我在错误的时间,做了错误的事情。

对于初恋我依旧感到深深的抱歉,毕竟我是在一年之后才决定去找她的。
对于我自己,我是更加的抱歉,一个工作也没有找到,深感自己的无力。

我是这样的身心疲惫,这样的万念俱灰。

我抬头看着蓝色的天,那么蓝,没有一片云朵,这么浩瀚,好像我的存在是那么无所谓,而世界将再也与我无关。

我脑边突然响起来一句话:死亡对我是一种很大的诱惑!
于是,我拖着行李继续往前走,就好像拖着某人的尸骸一样,背后散发着阵阵的阴风。

我得去找一个死法,一个不痛苦的死法,我已经很受折磨了,脚后跟的袜子像涂抹了姨妈色唇膏而流出的鼻涕又很像绿油油的毛毛虫,喉咙的痛的快说不了话。

我得找一个不痛苦的死法,不是被车撞死,不是割腕流血,我需要一个不痛苦的死法。

蓝色的天空不能回答你的问题,也许前人可以,我就去翻开我包中的意林。

我站在树下,就开始看,只是这么随手的翻着,悠悠的。巧的是,我居然也看到一个人,居然被初恋抛弃,然后跑到俄罗斯,然后又经历各种不可思议的故事。

我睁大眼睛,又一次,再一次像扫描仪一般,把那文章看了不下10次。
有一瞬间,我感到地球都在摇晃,摇着摇着,又恢复了平静。

可能看到别人也这么痛苦,你就不再那么痛苦了,又或者是因为他书里面的一句话:过去不等于未来!

每次回忆往事的时候,这么历历在目,这么刻骨铭心。

我不知道你的痛苦故事,虽然死亡对我曾是很大的诱惑,但愿你不享受这份诱惑,愿你安好,愿你都是晴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