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不是自私而是无私

自己“游手好闲、潇洒自由”,却能让老婆心甘情愿的为你赚钱、为你管事业、操心家庭和生活,还迁就你发脾气,你说到底是我厉害还是我老婆厉害呀?哈哈。

让我暖心的是,一天吃完饭后,我就跪在床上看电视剧,都快两点了。老婆打趣我,你真会享受,活的真幸福。也不去上班。她笑着说,要不你也去跑跑业务,我给我提成,好吧?我岳母在大厅收拾东西就忍不住大笑起来。我也笑了起来。老婆也哈哈大笑。之后老婆和我打声招呼,就去上班了。我继续,哈哈。

事业是我创立的,我是法人,我又是她的男人,但这几年我对事业、赚钱不太感兴趣,迷上了灵性。我本来就赚钱不如她,事业的事我也不管,还经常学习练习我这一套,她不认同,也没有和我吵和闹,也就是有些说说而已。

我花了至少十多万了去学习,但还会有死人样子,还会和她吵,虽然她不认同,但还是很迁就我,也会心平气和的说,现在招生不好,我们少花点钱,好不好?有时生气就说你就知道学这些爱自己之类的,要是以前早和我闹的你死我活了。

平时她也不管我在哪里,也就吃饭时喊我一下,或者需要我出面时喊我。她能做的她都会自己做。我也不需要向她交代。比如我去养生也好,去学习也好,去娱乐也好,去聊天也好,去看电影也好。我是很自由的。以前她也不限制,就是过问,比如在哪呀,干什么呢,什么时候回来呢,怎么还没回来。之后我抗议过几次,这就是她的改变吧。

她也舍得给我花钱,只要不是一上课就好几千的就好啦。其实在身体这块她对我还是很舍得的,多花她也不反对。包括我去外在上课她也不是特反对,只是这几年我花的太多了,每次课都好几千,尤其是去年一年她给我15万钱,我都花完了,当然有的是公用。但花费也太大了,再加上我又没有太大的改变,还和她吵。

我记得当时我要学点金术需要一万多好像,那时我们都很匮乏,我们哪花过这么大额呀,舍不得也不配得呀。但是那时我面临事业家庭失控失衡,我要打倒老婆,翻身自由当主人的局面和愿望,我要学。老婆肯定不同意了,但我很坚定,她也没办法。

当我有改变时,她倒让我学了。但我还想学一个3.6万的意念力大智慧,那是传奇人物孔太老师的课,他可是创造了歌唱最低音最高音、徒手拧钢勺等世界吉利斯记录的哦。但我觉得老婆肯定不会同意,因为我觉得我都有不配得的感觉,但我就是想学嘛。我一直没敢和老婆说,之后有一次说了,居然老婆没反对,哈哈。太让我意外了,太爽了,老婆太棒了。

我记得有一次我俩去看房买房,看人家发广告,是农家院,是十多万,我就很感兴趣,很喜欢,就引导她也去看看,她说她不感兴趣,不过你喜欢就买一套呀。哇,太棒了,老婆居然对我这么好。

其实我觉得我不够好呀,我没有老婆厉害呀,老婆看不起我呀,这些都是我自己的乱故事。

也就是她欣赏我、表扬我、称赞我的事我都全忘了,只记得吵架时她和我说的气话。你说气话能当真吗!我生气时不也说人家坏话吗?不也会无限的放大吗?何况大人生气后,就失去理智,智商就退化成孩子,孩子生气说的话你能当真吗?比如我不喜欢你了,我不和你玩了。但不到五分钟,不还玩的很开心,很喜欢和对方玩吗?所以生气时、吵架时说的话是不真实的,是放大的,是不能当真的。

坦白说,让她说我不好,是我自找的。人家这么劳累辛苦,你不帮忙,你不感恩,你不表扬,你还在那抱怨,还主动找你吵,人家都没主动找你吵,都算好的了,我自己却去捅马蜂窝,人家叮你咬你打击你,不是我活该的吗?不是欠揍吗?不是活腻了吗?

其实人家做这么多,不就是希望你能多爱她一点吗?多表扬她一点吗?多在乎她一点吗?多欣赏她一点吗?多认同她一点吗?

而我不仅不满足她这些需要,还抱怨她们抢我功劳,把我比下去了,不把我当回事。还找她开枪放炮、冷战吵闹。她们能不委屈吗?能不抱怨吗?能不发屑吗?能不回击你吗?

然后我却说,看吧,她果真瞧不起我,笑话我,打击我。还让我表扬你,休想。就继续冷战,继续证明,继续对抗,继续冲突?

其实我和她一样都是不够自信,都一样这么努力这么辛苦去做,活的这么累,就是希望对方能认可我们多一点,爱我们多一点,不是吗?其实我们都不想要冲突,因为冲突让我们感觉不好,也让我们互相打击,我们会更不认可自己和彼此,而我们就陷入更加努力更加拼命的去证明,活的更累,又更不爱自己,又更抱怨对方的死循环了吗?

其实我们彼此想要的不是对方要多会赚钱、多有本事,事业做多大,有多努力,有多上进,有多完美,而是多懂彼此,多接纳彼此,多包容彼此,多理解彼此,多支持彼此,多爱彼此,多欣赏彼此,多表扬彼此,多认可彼此,不是吗?

既然我花过钱,学习过,懂这个道理,那我就先改变嘛。我先去接纳她、表扬她。。。她是不是就感觉到了爱,被认可了。。。满足了她内心的渴望,她是不是更愿意为我分担,是不是更愿意爱我呢?因为她有了爱,觉得够好,就更愿意去分享去给出不是吗?没有才会索取,有了就会分享给予嘛。那么我灵魂的渴望不也被满足了吗?这是不是比做出奇迹,让别人来爱我欣赏我,来的更容易更直接呢?也就是我先给爱,她也会给我爱。

我可能还会受乱故事乱模式的影响,不能很快的接纳她甚至去表扬她。但我也接受这个过程。但我起码可以放任她,少和吵点,少主动和她吵是吧。少给她捣乱就好是吧。也就是不能给她爱,至少不给她打击吧。她也不可能来打击你吧。

我出现不能表扬对方甚至打击对方,就是因为缺爱吗?再付出爱,没有更多爱进来就委屈嘛。就想要索家,但对方也因为缺爱给不到爱嘛。所以再破出的最好方式就是自己学会接纳自己、爱自己嘛。这是最本质实际的,也是最直接容易的。

当能接纳自己,就不会改造自己了,就不反弹了,也不用去证明了,也不用委曲求全、讨好别人了。也就可以真正做自己了。之后也会接纳别人了,不再去抱怨、打击别人了。当爱自己了,就有力量了,就有爱了,就感受到了幸福。之后就愿意爱别人了,不会因为爱别人就缺爱了,就不会觉得表扬别人自己就不好了。会和自己和别人相亲相爱。

也就是说爱好了自己,不是自私而是无私,因为爱好了自己,自然就想要爱别人,并起爱的起。这不是最大的无私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