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天堂,没吃过这8种别说你来过福州。

作为资深的吃货,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先去试吃当地的美食,这不前些日子小编就去了一趟福建,寻访那久违的美食!

沙茶面

沙茶面的做法很简单,碱水油面放入笊篱下开水锅烫熟,捞到碗里,随自己的口味加入猪心、猪肝、猪腰、鸭腱、鸭血、大肠、鲜鱿鱼、豆腐干等辅料,最后淋上一直在大锅里滚开的汤料,一分钟之内一碗面就可上桌了。

沙茶面目前在闽南地区公认口味最全、最受欢迎的应是位于漳州龙海市石码镇,此5平方公里土地上,大大小小沙茶面店近百家,从上世纪末至今,此地沙茶面分为辣、香两流派,每日客流众多,老街上关于沙茶面的故事口口相传。

光饼

光饼是用面粉加少许食盐烘制而成的饼类食物,直径约6厘米,中间带有穿孔,食之香脆可口。

光饼还有另一种类型,即改盐为糖,形状也比咸饼大一倍,被称为“征东饼”。

但无论“光饼”还是“征东饼”,其名均与戚继光入闽抗倭的传说有关。

福州人每逢祖先祭日与每年清明节扫墓时,在众多的供品中都少不了“光饼”,它成了人们怀亲念祖的一种鲜明的地域民俗文化。

土笋

食物名,即“土笋冻”,闽南特色小吃,泉州著名小吃,胶冻状,由海边滩涂中生长的“土笋”熬煮冷却制得。

土笋的吃法也是很多的,除了制成“土笋冻”外,还可以炒食、煮汤,也可以跟洋参、瘦肉等一起煲来做药膳,有补肾壮阳的功效。

福建荔枝肉

荔枝肉是福州传统名菜,已有二三百年历史。因色、形、味皆似荔枝而得名。

制法是将猪瘦肉剞上十字花刀,切成斜形块。因剞的深度、宽度均匀恰当,炸后卷缩成荔枝形,佐以番茄酱、香醋、白糖、酱油等调料即成。

海蛎饼

盛行于福州、莆仙及宁德等福建沿海。用米浆为原料,内馅为葱、包菜、肉、紫菜、、五香、胡椒、味精拌制而成。

放入特制小圆底平瓢中,再夹以海蛎后裹上米浆油炸,而表面嵌入一至三粒花生米作为区别内馅。

蚵仔煎

起源于福建泉州(闽南)一带,是闽南,台湾,潮汕等地区经典的传统小吃之一。

相传与郑成功有关,是沿海地区人民在无法饱食下所发明的替代粮食,是一种贫苦生活的象征。

蚵仔煎据传就是这样的一种在贫穷社会之下所发明的创意料理。

福州鱼丸

福州鱼丸是富有福州地方特色的汉族小吃之一。具有天然、营养、保健的美食特色。口感好,筋力佳,久煮不变质,松涨率好,色泽洁白玲珑晶亮,质嫩滑润清脆,富有弹性,味道鲜美,具有特殊的海鲜风味。

产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碘、铁与多种维生素。做汤,热炒。

佛跳墙

​       佛跳墙,又名满坛香、福寿全,是福建福州的当地名菜,属闽菜系。

相传,它是在清道光年间由福州聚春园菜馆老板郑春发研制出来的。

佛跳墙富含营养,可促进发育,美容,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乃进补佳品。

怎么样,福州这么多美食有没有引发你的食欲?如果伙伴们有机会去到福州,一定不要吝啬,敞开你的胃尽情的去享受美味带来的乐趣,你会发现吃能让你更加心情愉悦和放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福州菜属于闽菜的一个分支,以选料精细、色泽美观、调味清鲜而闻名。 烹调上擅长炒、熘、炖、蒸、煨;偏重于甜、酸、淡。...
    家庭涮烤驿站阅读 246评论 0 0
  • 【R】滑梯效应 P98 到目前为止,你已经学会了文案写作的许多要点。首先,你了解了你可以通过行为、背景和个性在生活...
    游侠铁臂阅读 631评论 0 1
  • 陌生的城市里,一个人,只有我自己。夜,很静。我,很“冷”。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工作,一个人玩...
    逃不去的回忆阅读 169评论 0 0
  • 赶在七月份的尾巴爬了趟泰山,打开简书,发现自己又偷懒了,和发小说起这件事,完全忘了当时的感触,只记得「困」 所以诸...
    Ann璐璐阅读 406评论 4 4
  • 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有了不自信的毛病,怪家长,貌似有点推卸责任,怨自己,又有自卑之嫌,想来想去也不会把责任归类,反正...
    未来boss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