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股份财务分析

公司形成了以生物药品制造为主,房地产开发、羊绒纺织和农牧业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辅业的发展格局。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生物药品厂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生产兽用生物制品和畜禽疫苗制品的企业,行业排名第二位,是农业部指定的三个牛羊猪特种疫苗生产基地之一,口蹄疫疫苗市场占有率曾达到全国第一。房地产业务主要集中在呼和浩特市,发展稳健。羊绒业务曾是公司的支柱之一,主要生产“山丹牌”丝绒纱、羊绒衫、驼绒衫裤等。此外,公司旗下内蒙古金宇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实施亚麻籽综合开发项目的绿色食品生产企业。

一、经营层面

公是一家上市比较早的企业,在199年上市当年的营业额为1.6亿元,到2106年发展到了13.248亿。公司就翻了8倍,但是自13年开始公司有较快发展,公司2017年所得税15.9%,所得税低于上市公司平均(上市公司平均水平是14%)。2017年12月8日市值为255亿元。

我们来分析16年的销售管理

2016年报生物股份是一家以国内业务为主生物制药公司,同时公司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公司按产品分类生物制药与其他业务,其中生物制药毛利率是78.29%,同比增长0.31%,其他业务毛利润为45.31%,同比增长2.82%。16年整体毛利率是77%,2017年整体毛利率是79%。毛利率还有上涨趋势。

比较它2017年前三季度报表的利润表与现金流量表我们发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08亿。经营活动现金流高于净利润,所得利润是有效利润。投资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9.86亿元。筹资活动现金流入1.96亿元。公司现在建设厂房等业务,在不断扩大生产。

3.看经验重点还要看公司的经营理念

公司经营理念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对营销重视程度和对研发的重视程度。

销售费用:公司2017年三季度,销售费用上的投入高达1亿元,同比增加5.7%,销售费慢与销售收入(28.5%)增长。

研发费用:2016年的研发费用达到9158万元,占营业额的6.01%.公司还是非常注重产品研发。

公司人员分别:

二、管理层面

管理层面的分析,我们着重看它的效率和风险

(1)看效率看什么?

看效率就是看它的周转率。投入/产出比也就是公司的效率。2016年度,公司销售收入15.17亿元,总资产43.48亿元,总资产周转率约为0.34次,2017年上半年来看公司资产在上市,营业额大幅度增加,今年营业额增长,资产增幅较大,今年的周转率相当。

存货周转率:2016年存货周转天数为240.83天,略低于15年的存货周转率为275。99天,2017年三季度存货周转天为214.87天。公司存货周转率偏高。

应收账款(含应收票据)周转率:2016年度,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为60.74天。高于2015年的60.72次。2017年应收账款周转率为83.47天。随着公司的扩大,公司应收账款增长导致周转率下降。

(2)看风险看什么?

核心是看它的资产布局和资产质量。所谓资产的重,是指它的变现难度较大,所谓资产的轻,是指它的资产很容易变现。生物股份2016年的现金资产只占总资产的55%,其中非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25%,2017年三季度现金资产占总资产的39%,其中非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27%,公司是一家轻资产公司。

三、财务层面财务分析包含两个要素:财务风险可控和资本成本最低。

负债越高的公司风险越大,反之则越低。当然,负债率越高的公司,往往资本成本越低,因为负债的成本理论上低于股东权益的成本。公司2016年负债率13.69%,2017年三季度负债率为14.31%,公司财务风险稍微偏低。

2016年公司短期偿债能力为6.41次,,2017年三季度流动比为3.89次,公司偿债有所下降趋势,要看17年年报查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6年公司总资产回报率为22.16%,净资产收益率18.64%,高于15年,17年三季度总资产回报率16.37%,净资产收益率14.06%.

总结

生物股份是一家轻资产公司,是动物育苗的龙头,公司在育苗行业毛利润一年比一年高,这是公司能够保证高利润的保证,公司在15年提出每年营业额增长30%,利润增长30%。同时在附近建立大型公园基地。形成一套产业链。16年公司把董事会德人都换了一批,而且管理人员也换了一批。但是今年销售额度没有下降,证明公司管理层平稳过度成年轻。现在公司市盈率30,EPS:0.94。公司从技术上来说还在上升通道里面,但是公司估值有点高,左侧交易不建议大举建仓,可以根据技术来进场赚取一定利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变现能力比率1、流动比率=流动资産合计/流动负债合计标准值:2.0。意义:体现企业的偿还短期债务的能力。流动资...
    授米阅读 4,612评论 0 27
  • 公司是在中国医药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上市公司,专注现代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公司抓住中国医药市场的快速成长和中国企业进军...
    西米韬阅读 531评论 0 0
  • agent--->主要是Serviceability Agent的实现。 make--->用来build出HotS...
    匡和阅读 1,952评论 0 0
  • 我用尽蛮力捏紧你的衣角 生怕你出逃 八月 可是你的格子衬衫真的很好看 还飘着淡淡的蓝色幽香 我承认那晚的月色特别美...
    扮乖小鱼阅读 89评论 0 0
  • 文/歌应 写给希有: 一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不必惊讶,因为我早已知道你是谁。 也不用感叹,我早已知道你的事情,...
    歌应阅读 2,62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