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的人

1

当绿色的窗帘有了些亮光的时候,闹钟也正好响了起来。如果放着是在以前,柳依依肯定还会再小睡五分钟,可是今天,她一听到闹铃响,一秒钟也没在床上逗留,赶紧拿起手机关了闹铃,以最快的速度坐了起来。

今天,可是吴峰答应给柳依依买三金的日子呢!因为,四天前,他们就已经在民政局领了结婚证。一星期后就准备结婚呢。

柳依依像早晨刚刚睡醒的小鸟一样,快乐的哼着歌儿,她用了一个多小时精心的梳妆了一翻,穿上了吴峰上次为她精挑细选的墨绿色的毛呢大衣。她之所以喜欢穿这件大衣,只是因为吴峰喜欢。

柳依依梳妆好后,离他们商定好的时间十点还有半个小时呢。正在这时,吴峰也恰好发来了消息:亲爱的,我再有二十分钟就到啦。

柳依依秒回:好的!亲爱的,我等你。

给吴峰回了消息,柳依依又来到梳妆台前照了照镜子,捋了捋额头一丝乌黑亮丽的秀发,然后,转了个圈圈,看着镜子中的她穿着墨绿色大衣如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就在她对着镜子转圈圈的瞬间,梳妆台边上吴峰送给她的一个可爱的布娃娃被她的衣袖不小心碰翻在光洁的地板上。

当柳依依发现布娃娃被她不小心碰到地上的时候,她立刻停止了转圈圈,弯下腰来,双手捡起了那个布娃娃,在布娃娃的身上轻轻地抚摸着,爱恋的对它自言自语:摔疼了你,对不起对不起。

不知为什么,在布娃娃掉落在地上的那一瞬间,柳依依心头掠过一丝不详的预感。

然后,她把布娃娃抱在了自己的怀里,等待着吴峰的到来。

可是,半个小时过去了,吴峰还没有来。柳依依想给吴峰发个消息,但一想,他正在骑摩托车,也不会看到消息;她想给吴峰打个电话,哎,还是算了吧。他正在骑车,给他打电话,会影响他的注意力。吴峰的安全最重要,我再等等吧。

柳依依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双手把她最心爱的布娃娃抱在她温暖的怀里。——虽然这是吴峰在路边摊为她买的,只有二十多块钱,可是,她却视它如珍宝。——这个布娃娃的身上,承载了他们整整五年的甜蜜和欢笑,今生难忘,不能忘。

十点半了,吴峰还没有来到柳依依的身边。柳依依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放下怀里的布娃娃,从她身边的包包里拿出手机,她要给吴峰打个电话,问问他走到了哪里,怎么还没有到来?可是,柳依依一连打了三遍电话,吴峰就是不接电话,只听到吴峰那边电话铃声在唱着她最喜欢的歌:你是我的茉莉花,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吴峰不接电话,柳依依有点儿生气:怎么回事呢?刚才说好了的,二十分钟就到了,怎么还不到呀?

生气归生气,柳依依却对吴峰没有任何的怀疑,因为,她相信吴峰,也深信吴峰对她的爱。

就这样,一直等到了下午快一点了,柳依依又打了一次吴峰的电话,但是,接电话的却不是吴峰,而是吴峰的同事康小来。

2

康小来接到柳依依的电话后,尽量用最平淡的口气对她说:“吴峰出车祸了,不过不要紧,现在正在县人民医院呢,我刚把他安排好,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呢。”

在听到康小来说吴峰出车祸的瞬间,柳依依突然有一点眩晕的感觉,但是,她还是提醒自己:不要紧,吴峰不会有事的。

以前,由于柳依依严重晕车,她是不喜欢坐公交车,也不喜欢坐出租车的,可是,这次不一样,她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尽快去医院,尽快看到她的爱人吴峰。

柳依依拿起了身边的包包,匆匆的小跑着出门,她刚刚走到门口的时候,一辆出租车正好过来了。她朝出租车招了招手,出租车很快的停了下来。她上了车,告诉司机她要去县人民医院。

十分钟后,柳依依来到了吴峰的病床前,她看到了他,吴峰也只是额头上有点儿血迹,她问吴峰还有那儿痛,吴峰摇摇头,表示再也没有别的地方难受了。

正在柳依依和吴峰说着话的时候,康小来叫柳依依出来一下,说是吴峰的主治医生王大夫有事要对柳依依说。

柳依依出了病房门,吴峰的父亲也刚刚来到了医院。康小来说,王大夫让他们去办公室一趟。

来到医生办公室,王医生让他们坐下来:“我们给他做了检查,赶快给他做手术吧,不能再拖了。做了手术后,他下半生还可以坐轮椅,要不然轮椅也坐不了了。”

在听到王医生这样说了以后,柳依依一阵眩晕,她的脑海里翻过了一幕幕未来所要面临的各种人生困苦,她再也不能像别的女人那样去撒娇,她再也不能被他背着抱着,她再也不能和他一起爬山,不能和他一起手牵着手去逛街……他们不能在一起的事情太多太多……但柳依依最终只有一个信念:无论吴峰最终成为什么样子,她都要跟他一辈子在一块儿!

真爱的人,如果发生人生逆转和灾难的时候,反而容易激发那种爱下去的勇气,越是命运对他们残酷他们越不屈服。

3

当吴峰做了截肢手术后,半个小时以后,麻醉药失效了,他苏醒了过来。当他看到自己失去双腿的时候,这个平日里乐观开朗的男孩竟然失声痛哭起来。他为自己哭,哭他的未来;他为父母哭,他没有了双腿,父母会比他更伤心;当然,最重要的是他的未婚妻柳依依,他再也不能给她任何幸福了。

以前,他们逛街的时候,总是手牵着手,有时,柳依依还会调皮的攀爬到他的背上,让他背着她小走一段,而她在他的背上快乐的唱着歌儿……而以后漫长难熬的人生里,他再也不会带给他亲爱的依依那样幸福的时光了……想到这里,他的心就一阵绞痛。

看着坐在他身畔的依依,他终于狠了狠心说:“我以后不能给你任何幸福了,你走吧!”

“我不走,我要和你在一起,照顾你一生一世就是我的幸福!”柳依依坚定的对吴峰说,眼睛里充满了对吴峰的疼爱。

吴峰病了,他们的婚期只好推迟。

吴峰受伤一个月后,柳依依发现自己怀孕了。当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吴峰的时候,吴峰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他们终于有孩子了,难过的是,他受伤这么严重,这个孩子来得真不是时候,如果他一辈子这样下去,这个孩子生下来,会拖累依依一生的。

“打掉他吧,有了孩子,你会很累的。我帮不了你一点儿忙!”看着依依开心的样子,吴峰狠心说出了这句话。

“不,我不会打掉我们的孩子,我要好好的把我们的孩子生下来,我们要一起教他说话,听他叫我们爸爸妈妈,一起看着他走路长大!……对了,明天我们就结婚,就在这个病房,我已经给王大夫说过了,王大夫说他已经给院长打过招呼了,到时候,他们会来参加我们的婚礼的!”

柳依依说得很开心,吴峰看着她,笑容像阳光普照,目光如湖水闪烁,他真不敢相信,他的依依在面对人生大风大浪的时候,竟然能如此超脱。——可是只有他知道,其实,依依的内心深处,一定怕极了以后的人生,她之所以在吴峰面前这样的乐观开朗,只是因为她爱他,只是她不想带给正躺在病床上的他任何的负能量。——他感谢她,在他的心灵最深处。——他只觉得,柳依依,这个让他深爱的姑娘,是一个奇异的女子。

4

第二天,吴峰和柳依依的婚礼在小小的病房里如期举行了。

当叶子龙院长和王大夫以及六位护士来到吴峰的病房的时候,一切都准备就绪了。而叶院长的身后,有两个身穿蓝色制服的男人,抬了一架能站立的轮椅。

叶院长来到了吴峰的病床前,对吴峰说:“今天是你的新婚之日,我想,你今天最需要的就是能够站立起来,和你的爱人举办一场婚礼,这是我县爱心公益基金会给你赠送的能够站立的轮椅。希望它对你以后的生活有所帮助。”

面对叶院长送来的新婚礼物,吴峰连声说着“谢谢叶院长……谢谢叶院长!”而身穿洁白婚纱的柳依依更是感动的泪水涟涟,她不知道该对叶院长说什么,她只是知道,叶院长送他们的康扬牌站立式轮椅可是价值近四万元呢!她从心底里感谢叶院长和县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对他们的帮助。

叶院长说完,康小来把吴峰扶了起来,帮助吴峰座在了轮椅上,那两个身穿蓝色制服的男人帮他调试好了轮椅,吴峰“站立”了起来。

柳依依扶着吴峰的轮椅,含情脉脉的看着轮椅上的吴峰,吴峰也深情的看了一眼身边美丽娇羞的新娘。

叶院长问吴峰:“吴峰,此时此刻,你想对你的新娘说些什么?”

吴峰看着柳依依,他的眼睛里写满着对爱妻的感激,敬佩,依恋,和深深的爱:“亲爱的老婆,今生能够遇到你是我的幸福,我现在没有了双腿,你一直对我不离不弃,这一刻,我相信,我的爱情是真的!我们的爱情是真的!以后我们在一起生活的日子还很漫长,你以后肯定会受很多的苦和累!今生今世感谢你!”

而柳依依听着吴峰这样深情的话语,她看着吴峰,眼睛里满溢着对他的心疼:“亲爱的,你一定要坚强,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不管时空怎么转换,时间怎么改变,我的爱会一直守候在你的身边,我会做你的守护神,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和你相伴到永远,此告白终生有效,永不过期。”

听着他们动人的情话,叶院长和王大夫不时的点点头,而几个小护士,红了眼睛,还有一个小护士,眼泪吧嗒吧嗒地,控制不住得滚落下来……

而病房里其他的几个病人和家属也都为他们鼓起掌来。

5

吴峰和柳依依结婚三年以后,他们又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在孩子们的笑声里,在大宝一声声稚嫩的“爸爸妈妈”里,他们眼睛里开出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迎春花。

当然,他们遇到了生活的很多困苦,可是因为有爱的支撑,那些微不足道的困苦,被他们强大的爱打败了。他们相信,以后的人生里,无论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无法分割这个充满爱的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外遇共犯的相识 纱和31岁,结婚五年,丈夫笠本比自己大好几岁,没有孩子。笠本养了两只仓鼠,两人以"孩子他爸"、"孩...
    流年芳华阅读 2,722评论 6 8
  • 爱情并非七颜色霞,爱情本是油盐酱醋。爱情经历有哭有笑,爱情路上有刺有花。爱情需要容纳谦让,爱情才会浪漫洒脱只想找一...
    安多波姆阅读 646评论 0 1
  • 今天下班同事们走得特别早,我练习完最后一点五笔字根也关上电脑,公司就只剩下我和打扫卫生的阿姨。阿姨人很好,平...
    Qin薇薇安阅读 300评论 0 0
  • 故知玉皇顶, 欲登已数年。 梦中长飞至, 日升霞光连。 今得时之运, 千里足登先。 遥途日月移, 飞奔泰山前。 仰...
    孙然義阅读 100评论 2 1
  • 岁尾,今天是真正的尾。似乎一抬脚就是明年了。 对孩子们来讲,年是欢乐的爆竹,香甜的零食,压岁钱的小...
    冀之东阅读 1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