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起执念(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的天气,白天闷热难当,临近夜晚一场大雨还城市一丝清凉,连续几日都是如此。望向窗外,乌云逼近,一场大雨又在酝酿之中。子念收拾好手头的工作准备下班。

“哐哐哐”白睿敲了敲挡板,探出头说:“发现一家不错的餐厅,明天周末约了小美,一块去吧?”三人同是公司策划部门的同事,想法理念相近,所以私交不错,便会不时的相约吃吃美食慰劳慰劳自己。

“好”想想也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子念便答应了。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子念终于挤上了熙攘的公交,站定之后插上耳机,隔离外界的喧嚣。自大四实习起子念就在这家公司工作,如今也快有两个年头。在离公司车程二三十分钟的小区租了间单身公寓,每天迎着上班高峰期开始赶着下班高峰期结束,周末大抵一人闲赋在家看看书听听音乐,如此日复一日。生活虽然充实却总少了点什么,就像上了发条的机器,按部就班,可少了些许情感。

车子到站,子念拐到家附近的菜市场,空闲下来的时候她喜爱自己动手做饭。

刚出电梯外面就哗啦哗啦下起了大雨,庆幸早到了一步。走到家门口时,子念一惊,一女孩埋头蹲在地上,身旁还有一行李箱。

听见声响,女孩缓慢抬起了头,见是子念哭丧着脸就抱了上来“橙子,你怎么才回来,本来还想给你个惊喜,现在完全没了兴致”,女孩名叫上官珺,是子念大学校友。

“你来怎么不事先说一声,我可以接你嘛”子念推开上官开了门。

“就是怕你接耽误工作才不说的,也不是找不着”一进门上官就瘫倒在了床上“真舒服”。

“这么贴心,作为奖励,休息会给你做饭。正好,同事说有家不错的餐厅,明天一块去”

“不了,还是让我安静待着吧!不过你倒是可以先去探探风,要是好的话约上季阳他们还有……”“还有陈柏和他新女友”说后面那句话时,上官语气明显变了。

一听这话子念乐了,“敢情您这么着急是前男友有了新欢,要杀回来看看啊”

“什么话,我那是在家给我爹妈叨叨烦了,给自己清静清静”这倒是实话,大学毕业后因拗不过家里人,上官最终回到了老家在父母安排的一家公司上班,工作倒是不辛苦只是二老没事就爱念叨,她又不喜管束,就又萌生起了离家之意,只是不曾想这么突然。

晚饭后两人相聊直至深夜。

子念赶到餐厅时白睿已经到了,他一袭白衬衣站在门口微笑打招呼时子念有一瞬的失神。

“小美呢?”子念四处张望,只见白睿一人。

“哦,那个小美她今天临时有事来不了了,就我们俩,位子都定好了,进去吧”

子念总觉得今天的白睿和以往不太一样,或许是穿衣风格变化的缘故,平日里更多是牛仔和T的休闲装扮。

席间两人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饭后子念去了趟洗手间,白睿招呼服务员过来在商量什么。

商场的餐厅一般没有独立洗手间,子念便出了餐厅,回来时不经意瞥了一眼商场屏幕,目光便被吸引了。屏幕正在播放的应该是一访谈节目,可却只有短短的几十秒,子念迈不开脚,等待着再次切换至刚刚的画面,一遍又一遍。

等了许久不见子念身影,正要起身出去找时,子念回来了。白睿也忘了问怎么去了那么久,他只觉得紧张。其实今天他本就只约了子念一人,不知道怎么开口只好拉上同事当借口,他倾心子念却不知她的想法,犹豫再三才下定决心表白自己的心意。

当白睿手捧鲜花对自己说出他的心意时,子念才从刚才的情绪中缓过神来,很是错愕,在她看来两人的关系一直仅限于同事朋友,平日里他也没表现出对自己更多的情感。

一时之间子念也不知如何开口,好在白睿动作不大,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目。

冷静过后,子念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对不起,我对你没有除朋友以外的任何情感”话虽伤人,可子念从不喜在感情的问题上暧昧不清,况且她现在全无心思。

坐上计程车一股无力感袭来,子念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商场屏幕那张熟悉的脸。

车内广播正在播放听众来播的歌曲,歌手的声音辨识度很高,子念一下就听了出来。

偷偷的下雨的时候月亮偷偷的

慢慢的街上的人群慢慢安静了

我在想你可以不必掩饰了

…………

雨还在下你听得见吗

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

滴入你的心就会想起我

雨还在下像在寻你

它敲我的窗说找不到你

这样的季节就会特别想你

雨还在下你仔细听啊

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

滴入你的心告诉你我在想你

…………

还能去屋檐下等你吗

迎合窗外的雨天好不应景。

泪水划过眼角,竟止不住。

那一晚,子念梦见了那年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