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狼王——战场再无21

这是一个巨星陨落的赛季,这是一个向过去致敬与告别的夏天。

两大联盟21号相继退役,对于老球迷来说,无疑是个灾难,这意味着我们又要翻开尘封的记忆之书,将一些东西翻出,再对一些东西永远告别。

21的绝唱

21再见,狼王再见


致敬


曾经与马布里兄弟相称,引领一场席卷NBA的寒冷年轻风暴的加内特

1995年,凯文·加内特以第五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选中,成为历史上首位20岁以下参加NBA选秀的高中生,但人们首先对于他的疑问不是他的年纪,而是如果这位身高2米11的高长瘦人打内线,他多久会被那群内线野兽撕扯成碎片。但显然这种疑虑是多余的,加内特在高中时期几乎打遍了赛场上的五个位置,灵活多变是他的强项,能控球,善远投,又能突善跳,会跳到什么程度?放在篮板上沿的硬币,加内特跳起来可以把它翻一番再落地。但顶着一个高个子的头衔,飘外线一定会被看做懦夫,照加内特的性格来说,内线是无法逃避的战场。很快加内特用稳健的防守,和令人吃惊的盖帽和篮板数据征服了所有人。

暴扣狂人

不过更为恐怖的是加内特的第二赛季,在别人为新秀墙发愁时,新搭档的入伙让人看到了这支年轻球队的潜力。斯蒂芬·马布里,外号“独狼”,虽然独,但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加内特的进攻压力,球风相近,性格相合,让两人之间很快迸出火花,96-97赛季的森林狼创造了历史,队史上第一次赢得40场比赛并顺利进入季后赛,三巨头初现江湖就展现不一般的统治力,加内特顺理成章的入选全明星赛。

最开始的“短命”兄弟情

曾经拥有超大合同,七次止步季后赛首轮的加内特

1997年,年仅21岁的凯文·加内特签下了某些人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合同——6年1.36亿美元的合同让他跻身当时全NBA最有钱的人行列之一,这个合同在把加内特变成狼王的同时,却把斯蒂芬·马布里挤走了,三巨头解散,狼王损失了最得力助手,他却迎来了职业生涯爆发的开始,铁人一般全勤记录让他的数据十分亮眼,20+10俱乐部轻而易举。但季后赛首轮梦魇还在继续,NBA有很多巨星都遭遇过首轮魔咒,即无论你有多出色,反正你就是打不过季后赛首轮,麦迪就是另一个例子。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加内特在这几年时间里,已经进化成令人威风丧胆的内线野兽,加内特是一位少见的防守与进攻均衡的选手,加内特在自家门口设立了禁飞区,任何想要撒野的人都要问问加内特那双长胳膊,所有壮汉在进攻这个瘦弱的内线上完全拼不到一点优势,可想要守住加内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加内特干拔跳投时,球的抛物线几乎是平的,就好像我们往纸篓里扔垃圾一样轻松,而加内特的突破暴扣又是那些笨重内线的噩梦。所以效率榜中,加内特的名字一直名列首位。

标志捶胸

曾经站在人生巅峰,在西决舞台饮恨的加内特

2003-04赛季,加内特终于破了首轮魔咒,不仅如此,卡塞尔与斯普雷维尔的加入,让加内特直接摸到了西决的地板,虽然最终还是饮恨洛杉矶,但所有人都对这组快打旋风三巨头抱以更高期待,可现实没有如果,仅仅这一个高光赛季,三巨头再次崩塌。那个赛季的森林狼是我最爱的球队之一,那段时期的防守主题令NBA损失惨重,森林狼虽立足于防守,可他们的进攻让人眼花缭乱,山姆·卡塞尔的穿针引线,斯普雷维尔负责中投和撕扯对手阵型,而生性喜爱表演的加内特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疯狂的赛季。

2004-05赛季,三巨头解散后,加内特依然连续第六个赛季场均拿到20+10+5,成为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位连续6个赛季场均取下20+10+5的球员。

2005-06赛季,加内特连续四个赛季打满82场常规赛,前九个赛季仅仅缺席13场比赛,铁人称号当之无愧。

不过,在2006-07赛季结束的那个夏天,加内特做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

不爽就扣篮

曾经背负骂名,在捧起奥布莱恩杯后怒吼痛哭的加内特

2007年8月1日,加内特决定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自愿降薪,自愿为球队从防守做起,曾经不可一世的狼王此刻脏活累活一手包办,但与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合作的第一个赛季,加内特把他的铁血精神关注成了梦寐已久的奥布莱恩杯和那枚刻着卡尔特人和他自己名字的总冠军戒指,顺便还获得了人生中第一座最佳防守队员称号。狼王梦圆,但凯尔特人的没落和他的辉煌一样快速,加入凯尔特人的第二个赛季,凯尔特人的战绩随着加内特的全面下滑而越来越让人失望,铁人终于累倒了,他的精神虽然没散,却再没有之前的傲气了,随后的几个赛季凯尔特人一直没有出色的发挥。

标志捶胸

2013年,加内特把他的精神力带到了布鲁克林,年近迟暮的老狼王,在NBA打拼了20年,他没办法把篮网变得更好了,但狼王再次做出了一个令人感动的选择。

曾经落叶归根的加内特

明尼苏达,那个梦开始地方,承载了太多荣耀和回忆。

12年前的狂热小哥

12年前,一位血气方刚的小哥因为赤裸上身热舞支持球队而被现场保安带离现场。

12年后,这位小哥变成大叔再次出现在球场,带着他的孩子支持他无法割舍的球队,此一时彼一时,如今的球场更支持球迷们的狂欢,当镜头照向谁谁就要跳一段舞,大叔多次被镜头照到,但他仅仅就是笑笑,拒绝跳舞。

12年后腼腆大叔

可镜头三番五次的照向他,好像连镜头都认出他就是12年前的狂热球迷,可他自己却用腼腆回应,终于在最后一次镜头给他时

这才是真球迷

welcome home KG!!!

Welcome HOME KG

欢迎回家

看了这个视频,不知道有谁不会眼眶一热,感动永远不需要话语,只需要一个陪伴。

狼王的致意


过去的一个赛季的加内特几乎是数着记录过的

2015年11月16日,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五位职业生涯总出场时间超过50000分钟的球员。

2015年12月2日,排名NBA历史总上场时间第三位。

2015年12月6日,加内特的生涯总得分达到了26000分,他是NBA历史第15位总得分达到26000分的球员

2015年12月12日,加内特的职业生涯防守篮板总数已经达到11,409个,成为历史防守篮板王。

至此,传奇已经终结,他用他那超人的精神力影响了一代NBA球员与球迷,他永不言弃的劲头还会影响森林狼好久好久,就算在他最后一个赛季,他仍然以身作则,用最高准则要求他自己和他的队友,他的严厉令这只年轻的森林狼找到了方向,他的执着让人们还记得狼王精神犹在。

2015-16赛季,加内特追平NBA历史上征战年数最多的记录——21年,21也是他后背的数字,21年,人生多少个21年能如此辉煌。整整40岁的加内特,已经不能再捍卫禁区了,也不能展现他的惊人暴扣,甚至无法在场上坚持20分钟,伤痕累累,但人生最折磨人的就是,身体已老,精神却仍不愿放弃。2016-17赛季的开始已经进入倒计时,此时此刻狼王才选择退役,说明他是真的想要说再见了。

21号,再次成为这个夏天的主角,但这个21号消失了,恐怕战场再无21。

21

向狼王致敬,向青春致敬,向那些记忆中的瞬间致敬。

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